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全國人大常委會 結果共116筆

  • 人大釋法 張小月:違背港人自治承諾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議員宣誓風波釋法,違背當初讓香港高度自治的承諾,因此呼籲北京應信守承諾。
    2016/11/07 12:07
  • 宣誓風波 陸人大通過解釋香港基本法

    新華社報導,中國大陸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24次會議今天上午經表決,全票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104條的解釋」。
    2016/11/07 10:27
  • 快訊/港議員宣誓爭議 陸人大釋法全票通過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新科議員游蕙禎、梁頌恆宣誓爭議,7日上午釋法表決出爐,全票通過,外界預期這項釋法很可能對2人正在香港法院爭訟中的議員資格造成衝擊,不過具體內容,大陸人大稍後才會做出說明。
    2016/11/07 10:00
  • 港議員宣誓風波延燒 全國人大提釋法

    香港本土派立法會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延燒到北京,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提出釋法,結果預計7日就會出爐,有可能決定2人的議員資格到底能不能保得住,本土派不滿北京大動作介入,將發動支持者上街頭遊行抗議。
    2016/11/05 17:19
  • 人大解釋基本法 游蕙禎:反助長港獨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議員宣誓風波,將解釋基本法納入議程。香港青年新政議員游蕙禎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若大陸透過釋法取消他們的當選資格,將更「助長港獨」。
    2016/11/04 11:34
  • 宣誓風波 港媒:人大7日公布釋法內容

    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4日將針對香港議員宣誓事件,把解釋基本法納入議程,並於7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公布釋法內容。
    2016/11/04 09:19
  • 港特首:不排除就宣誓事件尋求人大釋法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說,不排除就立法會宣誓事件尋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釋基本法。
    2016/11/01 13:12
  • FOCUS/法國駐京記者遭驅離 評「高壓管制新疆」

    因應全球反恐,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一部反恐法,將成立國家級反恐工作小組,要求科技公司包括外國企業在內,必須提供加密秘鑰和後門,協助公安審查是否涉及恐怖主義,而大陸此舉,引起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關切,有侵犯企業智慧財產權的疑慮,箝制言論大陸的作法向來強硬,一名法國駐北京的記者,因為報導內容批評當局高壓管制新疆,明年度的工作簽證遭拒發,而且勒令跨年夜前必須離開。
    2015/12/28 20:35
  • 香港佔中/封殺直選不變 梁振英穩抓北京基調

    香港佔中越演越烈,傳出特首梁振英向大陸中央要求派兵鎮壓,遭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怒罵,說佔中問題要跟人民討論!但熟悉兩岸事務的學者卻認為這樣的報導,可能性很低!因為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8月底早已經定調,佔中問題要解決,人群要驅離!儘管昨天有香港官員說要暫緩第2階段的諮詢,看似讓步但今天梁振英再度上火線,強調北京不會更改人大常委會的決定!
    2014/09/30 18:24
  • 港人抗議陸毀諾 英美發聲支持普選

    日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香港普選方案後,引發各公民團體強烈反彈,現在美國和英國政府也發聲表達關注;美國國務院表示支持香港的普選,英國外交事務委員會則表示,將繼續調查大陸是否履行香港「中英聯合聲明」的承諾。
    2014/09/03 13:19
  • 爭「真普選」港民團抗爭 19人被逮

    香港民間團體爭取特首真普選的訴求,在日前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出普選方案後宣告落空,昨天一整天香港各界用大學罷課,汽車遊行等方式表達不滿,直到昨天深夜,又有民間團體前往北京官員下榻的飯店前抗議,並跟警察發生衝撞,最後有19人被捕。
    2014/09/02 13:24
  • 雙普選晚5年 泛民主派燭光抗議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通過草案,讓香港最快在2017年,就可以投票選舉香港特首,這和泛民主派預期的2012年,晚了5年許多香港民眾,加入泛民主派的陣容,一起上街抗議,也出現了混亂場面。
    2007/12/30 13:49
  • 大陸人大決議 明三月審反分裂法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3次會議昨天閉幕,除了一致通過,除了明年3月將開始審議「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外,值得注意的是,明年3月將審議江澤民關於辭去國家軍委會主席職務的請求,推舉新的軍委主席,換句話說,明年3月大陸將正式進入胡錦濤時代。
    2004/12/30 09:47
  • 反分裂法明年三月中通過 主維持現狀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閉幕,備受矚目的大陸「反分裂國家法」草案,將提報明年3月5日召開的大陸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儘管大陸官方沒有公佈草案內容,不過TVBS已獨家獲得部分條文內容,整部反分裂法主要強調的,就是希望兩岸「維持現狀」。
    2004/12/29 12:15
  • 大陸國防白皮書 定調反獨優於促統

    大陸今天公佈「2004年國防白皮書」,值此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反分裂法」的敏感時刻,這份國防白皮書的發佈,相當令人矚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對台政策上,白皮書出現微調,明確定調「反獨」優先於「促統」,但是衝著台海戰略而來的,強化海空軍與飛彈的佈署,更是各方矚目的焦點。
    2004/12/27 13:30
  • 大陸通過新法 台灣人可申請身分證

    最新消息,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28日)在審查居民身分證法時,特別通過台灣籍人士,請領大陸身分證的規定。
    2003/06/28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