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議員宣誓風波延燒 全國人大提釋法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5 17: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本土派立法會新科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宣誓風波延燒到北京,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提出釋法,結果預計7日就會出爐,有可能決定2人的議員資格到底能不能保得住,本土派不滿北京大動作介入,將發動支持者上街頭遊行抗議。

香港民眾:「支那!支那!」

 

香港新科議員梁頌恆,大街上被大媽攔下,接著就是一陣飆罵。

香港新科議員梁頌恆:「鬧啊!鬧啊!」

梁頌恆原本不想理會,但大媽連珠炮停不下來,梁頌恆也不甘示弱,拿起手機錄影回擊,掉頭離開前還高舉中指嗆聲。引爆衝突的導火線,就是上個月梁頌恆就職宣誓時,故意把中國唸成支那,現在宣誓風暴延燒到北京,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提出釋法。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我們收到中央政府通知,知道人大決定釋法。」

北京大動作介入,除了支那用詞不當外,梁頌恆帶著「香港不是中國」的標語,更被解讀涉及國家領土完整問題,把爭議提升到國家層級,因此才需要中央來解決。

香港新科議員梁頌恆:「梁振英和張德江跟他們的黨羽,將要負上一切的責任,只有他們有權力啟動釋法,只有有權力的人才能動搖我們的制度!」

香港新科議員游蕙禎:「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他們選擇用這樣的一個方法,去解決香港的內政問題時,他們必須負上所有的政治責任。」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2名議員宣誓問題,如果交由大陸人大釋法,最終有可能失去議員資格,而在7日結果出爐之前,香港本土派議員也將發動支持者,上街表達反對立場,讓立法會的一場宣誓風波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全國人大常委會#梁頌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9

0.0363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