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全國人大常委會 結果共116筆

  • 港區國安法通過 鄭文燦:香港一國兩制走到終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並生效,代表香港的一國兩制已走到終點,他認為支援港人追求自由民主應是共識。
    2020/07/01 15:01
  • 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 日本共產黨抗議要求撤回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日本政府對此表達遺憾,日本共產黨也發表聲明對中國提出嚴正抗議,要求立即撤回港區國安法草案。
    2020/06/30 20:19
  • 港區國安法通過 外交部嚴厲譴責

    無視香港多數民意及國際社會反對聲浪,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上午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明天生效。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嚴厲譴責。
    2020/06/30 18:58
  • 黃之鋒等核心成員陸續退出 香港眾志宣布解散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港區國安法」,黃之鋒等4名核心成員宣布退出香港眾志。香港眾志下午則發聲明表示,將解散和停止一切會務。
    2020/06/30 16:38
  • 港區國安法草案通過敏感時刻 美軍機穿越台灣海峽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在此敏感時刻,美軍一架P-8A反潛機自日本美軍厚木基地出發,通過台灣海峽後,前往南海執行任務。這是美軍機連續10天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
    2020/06/30 14:56
  • 港區國安法通過 黃之鋒、羅冠聰等4人退出眾志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港區國家安全法」後,香港眾志的核心成員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和敖卓軒等人,同時宣布退出眾志。
    2020/06/30 12:27
  • 港區國安法通過 蔡英文: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她相當失望,這也證明一國兩制不可行;她說,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7月1日就會開始運作,提供香港人道協助。
    2020/06/30 12:04
  • 港區國安法通過 美議員:北京必須承擔嚴重後果

    港媒報導,港區國安法上午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表示,中國必須為破壞香港自由承擔嚴重後果,美國行政、立法部門也應採取作為予以制裁。
    2020/06/30 11:53
  • 港媒:港區國安法 已獲全票通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香港電台報導,「港區國安法草案」已經在會上表決,並獲162名常委全票通過。
    2020/06/30 09:46
  • 陸人大常委會審《港版國安法》 港民再上街抗議

    港版國安法草案正在北京審議中,香港民眾原本號召628遊行被反對後,下午彌敦道街頭依舊有人自發性站上街頭,與此同時,陸媒報導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確定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也就是在議程結束後,港版國安法就會出爐。
    2020/06/28 18:21
  • 快訊/反港國安法遊行上訴遭駁回 6/28、7/1取消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明天(6/28)起一連三天,表決是否通過港版國安法,有香港民主派議員發起6/28和7/1兩天在港島區遊行,但都被警方以限聚令為由發出反對通知書,議員再上訴依舊被駁回,現在申請人宣布兩次遊行取消。
    2020/06/27 15:19
  • 港國安法即將表決 美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反擊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從禮拜天(6/28)起,要在北京召開一連三天的會議,港版國安法很有可能在在這段期間通過。美國參議院趕緊在25日通過香港自治法,要制裁支持大陸限制香港自治的官員、警察跟企業,有示威民眾因此跑去美國駐港使館抗議。
    2020/06/26 21:54
  • 北京在港設國安公署.派顧問指導 一國兩制亡

    香港版的國安法,在週六剛閉幕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完成了初步的草案審議。法案內容曝光,形同把香港爭議許多的基本法第23條叛國罪正式納入法規。中央將在香港設立國安公署,負責指導這項法案的執行。另外,也要求香港特首成立國安委員會,北京也將指派一名顧問到這個委員會裡進行監督。北京這一系列的舉動令各界質疑,中英聯合聲明裡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否將在這部國安法頒布後,名存實亡。
    2020/06/22 20:10
  • 中共政法委剖析港版國安法:人能守法 斯能自由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天發布「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後,中共政法委今天強調,只要在香港境內,就必須遵守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人能守法,斯能自由」。
    2020/06/21 16:15
  • 快訊/陸將在港設「國安公署」 法官由特首指派

    一連三天在北京召開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結束。《港版國安法》的細節曝光,未來將由中央設置「駐港國安公署」,就維護國家安全重大戰略和重要政策提出意見和建議;支持香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職責。並由特首指定若干名法官處理與國安有關案件,打破過去,一直由終審法院的首席法官指派的傳統。
    2020/06/20 17:56
  • 中國人大常委會議閉幕 初審「港版國安法」草案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為期3天的會議今天閉幕。據報導,參加會議的人大常委譚耀宗說,這次會議只是初審「港版國安法」草案,今天不會公開草案條文。
    2020/06/20 14:08
  • 陸《港版國安法》出現送審 陸委會:啟動援港專案

    《港版國安法》出現新一波的攻防,大陸媒體報導,大陸今天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已經排入議程,要審議這項法律,對於草案中提到的四種犯罪認定,都會有具體規定,陸委會隨後宣布,我方已經成立專案辦公室,要對需要來台的港人,提供關懷措施。
    2020/06/18 18:20
  • 龐楊會一結束 北京公布「港版國安法」排入審議

    官方新華社報導,今天開始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9次會議將審議「港版國安法」草案,其中對防範、制止和懲治發生在香港的分裂國家等4類犯罪行為和相應刑事責任,作了明確規定。
    2020/06/18 15:22
  • 快訊/港版國安法送審 新華社:4類犯罪明確規定

    根據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報導,「港版國安法」已經提請今天召開的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法案中對於發生在香港的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活動跟勾結境外勢力等四類犯罪的具體構成要件跟刑責,有明確的規定。
    2020/06/18 14:09
  • 林鄭率官員赴北京 提「港版國安法」修法意見

    「港版國安法」爭議不斷,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前往北京,港媒報導:她將和大陸人大常委會面,討論修法細節;林鄭也接受大陸央視專訪,重砲批評美國雙重標準,也提到全國人大表決通過後,她心理感到很踏實。
    2020/06/03 20:08
  • 港版國安法立法倒數計時 內容爭議一次看懂

    「港版國安法」的授權立法決定今天在中國全國人大閉幕會議中獲高票通過,接下來將交由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審議。這部法令在內容和執行上有許多爭議,包括未來中國國安是否會在香港執法。
    2020/05/28 16:22
  • 香港立法會主席:應適時為基本法23條立法

    對於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制定港版國家安全法,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說,港府應在適當時候為基本法23條立法;另有報導指出,港府仍須為23條立法。
    2020/05/22 14:22
  • 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公布 北京將在港設國安機構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王晨上午在北京公布「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草案提及北京將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
    2020/05/22 12:42
  • 杜絕「野味」 中國大陸禁野生動物交易消費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上,通過要全面禁止野生動物交易與消費的決定,而且即日生效,杜絕大陸食用「野味」陋習。另外,WHO新冠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近日公布調查結果,他們在不同地點分離104株新冠病毒,進行基因測序,同源性達99.9%,代表病毒目前還未發生明顯變異。截至25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超過7萬7千人,死亡2593人,治癒達2萬5022人;大陸國家衛健委稱,除了湖北以外,有多個省份新增確診病例數得到有效控制,目前大陸總共有7個省份,降低疫情防控級別。
    2020/02/25 20:02
  • 快訊/新冠肺炎衝擊 陸「全國兩會」擬延後

    根據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大陸全國人大考慮延期舉行原訂下個月初舉行的「全國兩會」,最終結果,將會在下星期一舉行的人大常委會中確認。
    2020/02/17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