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聊咖啡綠黨4G網路國小邱國正影片台灣國寶身亡吳宗憲棉花糖女孩台灣大哥大2024大選
  • 搜尋:

    全國人大常委會 結果共116筆

  • 中國修訂《保守國家秘密法》覆蓋範圍擴大 外企風險增

    國安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治國方針的重要一部分,而中國27日通過的新版保密法,也提及習近平的「總體國家安全觀」主張,讓外界更憂慮北京對資訊的牢牢掌握。專家又怎麼看?
    2024/02/28 13:06
  • 中共火箭軍貪腐案往上燒?9高階將領無預警被拔人大代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晚公告,決定罷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前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等9名共軍將領的全國人大代表資格。此舉進一步證實此前盛傳以火箭軍為主的軍備貪腐大案。
    2023/12/29 23:17
  • 懸缺逾2個月!陸新任國防部長揭曉 前海軍司令董軍接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議今天決定,任命前海軍司令員董軍為新任中國國防部長,接替前任的李尚福,隨後並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生效。在李尚福10月24日被免職後,中國國防部長職位已懸缺了2個多月。
    2023/12/29 20:32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香港設「愛國主義教育小組」 特首:明年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

    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愛國主義教育法後,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宣布成立「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同時也表示明年內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落實特區政府憲制責任,會於明年內提案。
    2023/10/25 21:25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防學術抄襲!中國大陸推「學位法」 禁AI代寫論文

    暑假結束開學在即,大陸官方在這學期可能會有些新規定,因為正在北京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打算擬定「學前教育法」,其中要禁止幼兒園不能偷跑,教小學課程;另外,現在ChatGPT這類生成式AI興起,官方也將推出「學位法」,一旦使用人工智慧代寫學術論文,學位將被撤銷。
    2023/08/29 20:00
  • 北韓慶祝停戰70年夜間閱兵 強化與中俄關係

    北韓為了韓戰停戰協議簽署70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高調舉行夜間閱兵儀式。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李鴻忠,以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都是座上賓。
    2023/07/28 15:26
  • 王毅南非出席金磚會議 新聞稿頭銜仍是外辦主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二通過任免案,王毅將回鍋出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周三公布的新聞稿當中,王毅頭銜仍然是中央外辦主任。
    2023/07/26 15:28
  • 陸央行換掌門人!易綱遭免職 潘功勝接任行長

    中國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召開第4次會議,除免去國務委員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長職務外,也同時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黨委書記潘功勝為行長,並免去前任行長易綱的行長職務。
    2023/07/25 20:35
  • 快訊/秦剛消失一個月 官媒證實被免職!王毅回鍋大陸外長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神隱」一個多月,引發外界關注,據《新華社》今(25)日報導,經北京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議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外交部長一職,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長。
    2023/07/25 19:25
  • 民眾赴陸注意了! 國安局示警:手機進出海關恐被檢查入罪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4月修正《反間諜法》擴大定罪範圍,這使得在中國大陸的外商人人自危。我國安局長蔡明彥今(3)日示警,民眾應特別注意前往中國大陸可能產生的風險,手機內容可能在進出海關時被檢查。
    2023/05/03 12:46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人 習近平開啟第三任國家主席

    大陸今天(3/10)在人大會議上選出新任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沒有意外,都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以2952票,沒有任何一票棄選、反對下,100%當選,開啟他的下個五年任期,而他也是中共建政以來頭一位,任期超過10年的大陸國家主席。另外,他所帶領的「習家班」,趙樂際當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則當選國家副主席。
    2023/03/10 19:54
  • 黎智英被控違國安法案待釋法 延至明年9月審理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依國安法起訴的案件,押後至明年9月審理,以待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釋法。
    2022/12/13 17:04
  • 黎智英國安法案延期審理 等候人大釋法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當局控告「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的案件原定今天審理,但高等法院批准控方請求,把案件押後至13日提訊,以等候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釋法結果。
    2022/12/01 15:33
  • 定於一尊!習近平完全效忠大隊成型 大陸結構一人掌握

    中共20大結束後,各界關心中國大陸最新的的人事布局,而昨(30)日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閉幕,陳一新被任命為大陸國家安全部部長,他同時也是中共高層官員「之江新軍」的成員,至於外界原預期排序第二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會被任命為副總理,但此次常委會卻未做這項人事安排。今(3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定於一尊』之後的做法如何,就要取決於他的人事安排跟運用,近期可見陳文清,原來的大陸國安部長,高升成為政法委書記,王小洪,現任的北京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同時也是公安部部長,雖然這次沒有入局,但有謠傳他可能會遞補目前缺額的第25位政治局委員,再加上陳一新接掌大陸國安部,不管是王小洪、陳文清還是陳一新,三人都是習近平不管在過去的之江新軍或同鄉就開始一路跟著習近平,而這些人掌握整個國安政法團隊的核心。」
    2022/10/31 17:00
  • 栗戰書今率團訪韓 預計16日會晤尹錫悅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15日)將率團赴南韓,進行為期3天訪問,韓媒報導,南韓總統尹錫悅明天(16日)將接見栗戰書。
    2022/09/15 12:40
  • 習普會前夕 栗戰書挺俄談話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晤前夕,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訪俄時就俄烏戰爭的挺俄表態,特別是提到中方「從不同方面給予策應」的畫面被曝光,引發熱議。
    2022/09/15 11:07
  • 栗戰書將訪俄韓等4國 將成俄烏戰後訪俄最高層級官員

    中共當局4號宣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將在9月7日至17日訪問俄羅斯、蒙古、尼泊爾和南韓,成為俄烏戰爭開打後,訪俄層級最高的中共官員。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栗戰書可說是現在中共政治第三把手,他這趟出訪有兩項種點。第一,栗戰書訪問俄羅斯,可說是在俄烏戰爭開打後,向俄羅斯遞出一個橄欖枝、給予一份溫暖擁抱。栗戰書是不是在為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後,準備出訪俄羅斯與普欽見面,鋪下一條路,值得觀察。在俄羅斯飽受強大國際壓力狀態下,這趟出訪可能代表中俄結盟在二十大後將更顯強烈,世界上民主國家與共產國家將更壁壘分明。」
    2022/09/07 15:17
  • 栗戰書傳15日訪韓國 是否討論「習尹會」受關注

    據韓聯社中文網,應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的邀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將於15日起訪問韓國3天。屆時是否討論兩國領導人會談事宜備受關注。
    2022/09/02 14:52
  • 九二共識翻頁沒? 張志軍重申:不可能過時或翻篇 

    兩岸至今仍對「九二共識」爭論不休,今年兩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也再次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 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2/03/09 16:55
  • 中國大陸通過「陸地國界法」 針對印度意味濃厚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3日通過「陸地國界法」,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內容包括「防範和打擊任何損害領土主權和破壞陸地國界」等行為。此法被普遍解讀為直指印度而來。
    2021/10/26 12:35
  • 媒體融合管制收緊 港人出走留守都為適應變局

    香港政府下轄的公廣機構「香港電台」,近日開始在熱門時段播映大陸官媒所製播的節目,顯示中港媒體正進一步融合。但與此同時,香港獨立媒體與資深媒體人卻默默撤出香港,再加上香港民陣、教協等泛民主派團體,因遭當局指控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已陸續宣布解散,顯示香港環境變化的劇烈。而當前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計畫周五前把北京訂定的《反外國制裁法》引入香港,這可能造成外國企業在香港經營陷入兩難。部分旅外港人面對劇烈變化的香港,選擇接受美國新推出的避風港政策,但多數港人仍然留在香港,適應變局。
    2021/08/18 20:00
  • 中國大陸教育倡「雙減」 將立法禁補習班收費

    大陸提倡教育減負,7月時祭出「雙減政策」,其中禁止補習班超前教學、假日及寒暑假不能上課,還有不能聘請外籍教師等,讓補習班經營大受打擊。2000年進軍大陸補教業的「華爾街英語」,本來受疫情影響,分校已經大減,現在即將宣布大陸業務要破產,眾多學員學費討不回。而大陸對補教業的打擊還沒停,接下來全國人大常委會傳出會討論立法,禁止私人補習班收費。
    2021/08/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