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入學 結果共1,523筆

  • 幫富二代「買」進名校 美大學招生醜聞主腦牢飯吃定了

    美國在2019年爆出「大學招生醜聞」,不少富豪家長為了讓子女進入名校,竟花大錢行賄,以竄改入學考試答案卷、協助子女作弊或是讓他們以體育特長生的身分被錄取進長春藤名校。這起案件的幕後策畫者「瑞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也在美國時間4日正式被法院判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成為這場教育界史上最大醜聞中,面臨最高刑期的涉案人。
    2023/01/05 17:43
  •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2023/01/04 15:41
  • 風雪停!美水牛城回暖達攝氏8度 西南航空週五僅取消50班機

    長達超過一週的美國暴風雪終於停了,重災區美國紐約水牛城回暖到攝氏八度,而當地一位機械工,在風雪中闖入學校救了24位受困陌生人的事蹟也傳開,成為佳話。鬆了一口氣的還有班表開始恢復正常的西南航空,周五僅取消50架班機,公司也承諾會盡快將丟失行李送還旅客。
    2022/12/31 20:04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南投議長「國小變碩士」只花4年! 監委出手調查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以4年期間,由國小學歷進階為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碩士,且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校方正在調查當中。監察院今(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何勝豐利用「吳寶春條款」,4年間由國小學歷迅拿到碩士,同等學力入學疑被學校濫用,因此申請調查教育部是否欠缺相關控管機制。
    2022/12/08 16:34
  • 南投議長國小學歷4年變碩士 監委調查濫用「吳寶春條款」

    監委賴鼎銘等人今天說,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利用「吳寶春條款」,4年間由國小學歷迅拿到碩士,爆涉論文抄襲事件;同等學力入學有無被學校濫用,教育部是否欠缺相關控管機制,已申請調查。
    2022/12/08 16:27
  • AcQUA源少年喜接兩場跨年!高中就賺大錢 過年紅包金額曝光

    AcQUA源少年今(6日)出席擔任燕麥奶品牌好友,並現場演唱主題曲〈My Only〉,5位團員中有3位目前還在讀高中,其中年紀最小的須弘道目標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剛考完SAT(美國大學入學能力測驗)的他,雖然成績要明年才會出爐,但他有信心能取得好成績,不過若是去美國念書,就無法繼續與團員一起工作,對此團長黃莑茗表示:「我們都知道他會出國,他有他的目標,但也還要兩年,之後可以去美國找他!」
    2022/12/06 18:55
  • 本土劇女星不再當傻白甜!挑戰反派使壞 嗨喊:興奮又緊張

    璟宣近來加入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壯志高飛》,飾演反派「安琪」,周旋在兩大男神張雁名及田家達之間,對於這次的演出,她開心形容自己的心情:「興奮又帶了點緊張,因為大部分的演員是沒有合作過的,覺得有點像是轉學生,新生入學,也很期待跟大家對戲的感覺會是如何。」
    2022/12/05 16:11
  • 政大女考上研究所!備取生情勒「可以趕快放棄嗎?」網傻眼

    近期各校研究所推甄陸續放榜,若不幸成為備取生,就必苦苦等待別人放棄,煎熬的心情可想而知,不過近日就有一名政大女學生發文,自己還在思考要去哪間研究所,但卻收到不認識的備取生私訊,「可以趕快放棄嗎?」無禮的語氣讓她超傻眼,引起網友熱議。 
    2022/11/30 15:07
  • 南韓升學考登場!股匯延後1小時 班機暫起降

    南韓今天舉行大學入學考試,為了不影響考生,南韓股匯市今天特別延後一小時交易,大考舉行英文聽力測驗時,班機也停止起降一小時。現在秋冬疫情再起,確診考生一樣可以在隔離環境下應試。
    2022/11/17 17:09
  • 考生崩潰!美大學入學考答案卷竟「飛走」 逾百人得重考

    美國德州艾爾帕索高中的高三學生日前在校內參加美國大學入學考試「SAT」測驗,原本以為考完就可以鬆口氣,沒想到答案卷竟然在貨車運送的途中「飛走」。雖然相關部門事後緊急出動人員找考卷,但至今為止還有55份下落不明,而且這些曾經遺失過的考卷都會被視為已外洩,所有人恐怕都得被迫重考。
    2022/11/12 12:19
  • 買不起房!全家租屋憂「隨時要搬」 網揪關鍵喊:不用擔心

    如果房東願意讓你寄戶籍在租屋處,是否代表願意讓你長期住?日前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因工作關係,6年前一家大小從新北搬到雲林,本來遇到佛心房東,也住了好幾年,後來因故搬離原租屋處,接著他們住進一棟透天厝,只是礙於孩子到了入學年紀,戶籍問題非常棘手,原PO只好硬著頭皮問房東「能不能寄戶籍」,沒想到對方竟大方答應,讓他大嘆「真的希望他真的能讓我們住久一點」,文章一曝光,網友紛紛留言指出1關鍵,大讚他遇上暖心房東。
    2022/11/12 05:45
  • 大學申請入學趨勢 越多理工校系不採計國文科

    少子女化衝擊大學招生,許多校系在「申請入學」減少參採科目,熱門理工校系如台大機械、化工等,不再採計國文科,校方解釋是為「對準學系需求」。
    2022/10/25 15:50
  • 李克強明年退休!主持國務院黨組會議 表態維護習核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2日未當選中共20屆中央委員,確定明年3月卸任後退休。據央視新聞聯播,李克強今天主持召開國務院黨組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20大精神;會議表態堅決維護習核心。
    2022/10/24 22:50
  • 波波牙醫爭議陳時中急撇清 黃珊珊酸:好漢做事不敢當?

    《醫師法》今年5月完成修法,對於國外牙醫科系畢業的台灣人畢業生須通過學歷甄試才能在台實習,但有立委提附帶決議,要讓在今年底前拿到波蘭等國牙醫科系的入學許可,返台就不用接受學歷甄試,時任衛福部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遭質疑護航。對此,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23)日批評陳時中是「好漢做事不敢當」。
    2022/10/23 13:23
  • 想當女學生紓壓?男碩士變裝混入校園遭送辦 法官不罰

    1名26歲,國立大學碩班畢業的高材生,今年9月男扮女裝,穿著高雄三信家商的女學生制服,闖入學校的宿舍,被校方發現不對勁,緊急報警處理,他說,是跟轉學生買的制服,穿著在校園行走,只是想紓壓,警方依社維法將他送辦,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他只是穿女裝,沒有造成危害,裁定不罰。
    2022/10/14 19:35
  • 入學15天挨打4次 國中新生「全身多處瘀青」

    基隆一所國中,一名新生入學短短15天就被毆打4次,整身多處瘀青,家長控訴,導師處理態度消極,而動手的同學還在班及群組稱,老師人超好,只說下次不要再犯,讓家長無法接受,對此,基隆教育表示,目前已經介入調查。
    2022/10/11 20:49
  • 臀部怎麼了?練桌球控訴教練「不當對待」

    因為喜歡桌球,加入學校的社團練球,但新竹一名高中生控訴疑似遭到教練霸凌和體罰,因為下課回家,媽媽發現他怎麼走路怪怪的,追問之下才知道,遭用棍棒毆打,本來第一時間向學校以及相關單位申訴,校方的調查報告,認定不足以構成霸凌,不過事後社會處多方訪查下,認定卻有不當對待裁罰6萬元,但教練也提出訴願盼還公道。
    2022/10/11 20:18
  • 林佳龍快看!警大回函還侯友宜清白了:博士資格符合規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來頻頻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大學的博士學位,後續又燒出警大校長陳檡文強調「沒發聲明」的疑雲,引發議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游毓蘭以國會辦公室去函向警大詢問,今(4)日獲警大回函表示,侯友宜符合當年招生簡章報考博士班入學資格之規定,另外侯友宜論文、指導教授與審查委員之組成,均符合當時之規定,並無違反程序或學術倫理之處。
    2022/10/04 18:17
  • 再攻侯辦偽造聲明 林佳龍:要相信警大還是侯友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攻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日前稱警大已聲明,侯友宜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團隊執行總幹事何博文反擊稱警大校長陳檡文並未對外公布任何正式聲明,並提告侯辦偽造公文書。林佳龍下午受訪時表示,雙方說法有矛盾,一定有一方是錯,到底要相信警察大學校方聲明,還是相信侯陣營的說詞?
    2022/09/28 16:15
  • 警大不替博士學歷背書? 侯友宜競辦出示證據打臉林佳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案,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日前表示,「警大已聲明,侯友宜的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陣營發言人何博文隨即反擊,指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表示並未對外公佈任何正式聲明,整起事件成羅生門。侯辦今(28)日開記者會,出示相關證據。
    2022/09/28 14:51
  • 學校午餐班班吃石斑 漁業署估10月上旬吃得到

    以往上餐館吃的國產石斑魚,也將入學校午餐食材。漁業署今天表示,近期正在進行供貨商的招標作業,最快本週末公告結果,並預計學校午餐出現石斑魚的時間為10月上旬。
    2022/09/27 22:57
  • 警大學歷「學士跳博士」? 侯友宜親上火線回應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打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案,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昨透過新聞稿表示,「警大已聲明,侯友宜的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陣營發言人何博文隨即反擊,指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表示並未對外公佈任何正式聲明,整起事件成羅生門。對此,侯友宜今(25)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親上火線回應。
    2022/09/25 11:33
  • 學士跳博士很怪?警大聲明「侯友宜符合規定」 打臉林佳龍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學位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今(24)日公布警大聲明,內容指出,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新生入學資格,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經回復「覆核無異」在案。侯辦痛批林佳龍「烏龍政客」,對公開說謊習以為常、毫不在意,只為了個人選舉不斷刻意栽贓。
    2022/09/24 09:59
  • 學士直攻博士! 林佳龍質疑侯「特權三級跳」

    年底選戰將近,不過各個陣營參選人的論文,現在幾乎都被對手拿來放大檢視。尤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更是公開質疑侯友宜,為何當年只憑著大學學位就能報考就讀警大博士班,質疑這當中設有特權,不過警大聲明,侯友宜的入學以及畢業資格都沒問題。
    2022/09/2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