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入學 結果共1,519筆

  • 少子化衝擊!明星高中北一女、建中減招 4職校科系停招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11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班班少1人」,班級人數由35人調降至34人,私立學校由48人調降至47人。建中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19人、成功高中減招13人、內湖高中更大減47人。
    2024/01/15 17:40
  • 日本「聯考」登場!能登強震災區考生避難中 靠日光苦讀

    這個週末,日本舉行大學聯合入學考試,今年共49萬考生應試。不過能登半島地震災區的考生,今年可以選擇延後到下個月再考、或者前往金澤市區的考場應試。為了幫這些還在避難所的考生加油,石川當地一所高中的校長,還親自到車站送行,激勵他們克服困難,朝夢想邁進。
    2024/01/13 13:12
  • 剛弄走哈佛校長 對沖基金億萬富翁再捐15億介入學校董監會

    哈佛大學原校長克勞汀·蓋(Claudine Gay),在億萬富翁、對沖基金經理人威廉·艾克曼及其他校友成功施壓下辭職後,艾克曼依舊積極推動該校治理改革,並支持四名見解不同的校友加入董監事會。艾克曼此次所進行的,是在他過去身為活躍捐贈者常見的做法,那就是提名董事以推動更動。此次他支持的四位董事候選人分別是:佐伊·貝德爾、洛根·萊斯利、朱莉亞·波拉克以及亞歷克·威廉姆斯。
    2024/01/10 11:04
  • 韓國大學入學考提早90秒收卷 考生告政府求償48萬台幣

    韓國一群學生正狀告政府,因為他們的大學入學考提前90秒結束,他們求償每人獲賠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48萬元),這是他們重考讀書一年的花費。
    2023/12/21 09:37
  • 「我爸里長」學生會長槓校安員 他出面澄清

    台中一所高職學生會長,因為上學遲到遭到校安人員登記,雙方發生口角,學生會長在爭辯過程,脫口而出爸爸是里長,認識每一家找記者,被其他學生錄下來,影片曝光後引發熱議,實際找到這位學生會長,為情緒激動道歉,但也澄清是想爭取縮減升旗次數,而他的里長爸爸回應,已經告誡,也從來沒有介入學校事務。
    2023/12/18 20:18
  • 陸各地屢傳逼人捐血! 大學生捐血換成績、家長換入學積分

    中國大陸多地鬧血荒,卻傳出以各種花招,逼人捐血。像是要求大學生,以捐血換成績,影響入黨考核。還有浙江要家長無償捐血,取得小孩入學的積分。陸媒批評,血庫存量重要,更不該以他人軟肋當要脅。
    2023/12/15 17:50
  • 108課綱刪古文!他爆「日本東京大學要考」 試題曝光

    近日北一女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討論聲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應該保留文化底蘊,更舉例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考試,也要考古文。
    2023/12/12 09:05
  • 入學13年!女星「41歲終於畢業」吐心聲 凍齡學士服照曝

    南韓女星具惠善以《流星花園》成功在亞洲打響知名度,曾參與台灣偶像劇《絕對達令》,更在首部長篇電影《妖術》中同時擔任導演、演員、編劇、作曲,精益求精的她於2019年重返大學復讀,昨(10)日在社群平台宣布終於要畢業了!
    2023/12/11 16:22
  • 14歲當爸!他丟4歲兒「街頭討飯吃」 剩爺爺撿破爛養家

    一名僅4歲的男童被發現經常獨自在街頭遊蕩,身旁沒有大人照料,最近他到了該入學的年紀,但沒想到當他的爸爸終於現身要幫他報戶口時,卻驚覺這名爸爸當初才14歲就有了小孩,根本是小孩養小小孩。
    2023/11/19 14:46
  • 新天龍國在這裡!想就讀熱門學校至少得入籍八年

    全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已經是常態,但新竹縣竹北市卻是逆勢成長,18間國小中,今年就有9所已經額滿學校,2023年新竹縣國中就學人數超過1.7萬人,但實際高中容納量卻只有1.2萬人,等於有近5000人無法就近入學,佔28.69%,也是全國最高的比例。
    2023/11/14 22:52
  • 台大設「半導體學程」送教部審 招50至60外籍生

    台灣半導體產業擴張,人才需求也持續攀升,各大學也都瞄準趨勢,設立半導體相關科系或學程,台灣大學也宣布,要成立半導體大學部學程,已經送教育部審議,預計明年會有第一批學生入學,以外籍生為主,一年大約收50到60名學生。
    2023/11/13 20:48
  • 世新中文、真理台文傳停招 潘文忠籲「跨領域」非裁系

    世新大學中文系於今(112年)10月30日拋出震撼彈,提出「停招的規劃」,坦言「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此外,近期真理大學「台文系」也證實,由於111學年度該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期望大學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學校發展參考,並非一定要「刪除與裁併」。
    2023/11/06 17:56
  • 少子化海嘯 大學繁星、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創9年新低」

    少子化衝擊,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3)日公告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招生名額,兩個管道招生名額共計招收6萬7471個,比112學年度減少2374個名額,創下9年來新低。
    2023/11/03 11:19
  •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2023/10/30 13:07
  • 爛帳數不清!北市前顧問爆選舉欠550萬 曾搬頭銜嗆警:太閒

    掛戶籍的家長會長還告訴A先生,公立附幼部分,只要小孩的戶籍在學區內,都能保證入學,換句話說,謝俊州根本沒出到力。A先生痛批,謝打著市政顧問的名號招搖撞騙,利用父母求好心切的弱點,承諾幫忙喬學區,根本就是「學區蟑螂」,令人不齒!
    2023/10/18 08:53
  • 學區蟑螂?柯市政顧問爆斂財 喬入學「狠框家長30萬」

    柯文哲時代的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謝俊州,最近遭控收錢喬學區,更扯的是,沒成功還不退錢,甚至搞失聯!1名家長投訴,他2年前花了15萬元,請謝幫忙讓2個孩子進入某國小附設幼兒園就讀,今年大女兒畢業,希望直升該國小,因此再度找謝幫忙,對方打包票15萬元就能搞定,他依約匯款,沒想到最後卻落空,家長不滿,要求退款,卻被謝封鎖,為討回公道,已控告謝詐欺。
    2023/10/18 08:27
  • 懷疑抽菸就施暴!陸校長、老師把學生「往死裡打」 還威脅不准說

    中國甘肅省蘭州市近日發生離譜校園暴力事件,一所中學的校長和招生辦主任深夜進入學生宿舍查寢時,疑似懷疑學生抽菸,竟暴力圍毆2名高一生,導致學生出現暈厥、鼻出血等各種不適;事後他們還沒收學生電話、手錶,並要學生寫保證書不准告訴家長,直到3天後學生放假回家,整起事件才被發現,目前官方已介入調查。
    2023/10/01 15:41
  • 最美星二代!蔡詩萍校花愛女入學早稻田 「激短學生裙」辣秀長腿

    現任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的作家蔡詩萍,和知名主持人林書煒結婚多年,育有1女蔡中冷,女兒近日赴日就讀早稻田大學,不僅學業成績優異,亮眼外型也掀起網友討論,蔡詩萍曬出女兒長腿照,讓網友驚呼「這家顔值太高!​​​​​​​」
    2023/09/24 12:06
  • 女大生軍訓課熱舞!一個跳躍「整顆彈出」走光片瘋傳

    在大陸,大一新生入學之際都有上軍訓課的傳統,且無論男女都要參加,但隨著時代風氣轉變,如今軍訓課氛圍已不如過去保守。近來一段某大學女大生,在軍訓課上熱舞走光的影片在網上瘋傳。
    2023/09/21 10:28
  • 進口蛋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 全國餐盒公會:查到就封殺

    農業部專案進口雞蛋接連出包,各地方政府陸續稽查進口蛋流向,桃園一家蛋品工廠被查獲竟將進口蛋製成液蛋,甚至還把產地標示成台灣,且已流入市面,外界擔憂這批進口蛋蛋液恐混入學校營養午餐。對此,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只要政府查獲有不肖業者使用進口蛋蛋液供應營養午餐的話,就會將廠商列入黑名單聯合抵制,確保營養午餐食安。
    2023/09/18 16:32
  • 高雄13寶?國一新生禮竟送棉花棒、牙籤 校方曝含義

    高雄市某國中為迎接國一新生,特別準備了「入學禮13寶」,不過一看到內容物瞬間讓人看傻眼,竟然是棉花棒、橡皮筋、牙籤、白紙、吸管和垃圾袋等,遭到不少人猛虧,「這是什麼降頭套餐啦」、「這是在抓周還是在辦刑事案件證物啦」,而校方也回應,這些東西看似平凡,背後都蘊藏教育意義,希望能藉此給孩子啟發和期許。
    2023/09/14 13:52
  • 棉花棒、吸管、牙籤 國一入學禮引熱議

    國一新生入學禮,引發討論。高雄一間國中的入學禮,是用透明夾鏈袋裝進13樣小物,包含棉花棒、牙籤、吸管等生活用品,不少網友看了好傻眼,其實這是校長別出心裁準備的禮物,每一樣都代表著給學生的祝福,讓一些家長聽了,覺得好有意義。
    2023/09/14 13:25
  • 國中入學送新生「13項好康大禮」 全網驚呆讚嘆:教育新創舉

    升學後,有些學校會辦入學典禮,除了讓新生孰悉環境,同時也表達歡迎之意。不過,一名網友今(13)日分享,某國中的新生典禮,校方贈送「國一新鮮人十三樣禮物」,實在過於特別,引發熱議;不少網友評論,「華國教育新創舉,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國中生入神套餐」。
    2023/09/13 23:25
  • 台大醫學生重考又錄取!「落榜頭」氣炸提告 官司結果曝

    台灣大學醫學系「111學年度學士班申請入學招生考試」,李姓高中生參加甄試,卻差一名落榜,接著李姓高中生發現,共赴考試的學生中,有名蘇姓學生,竟然本來就是台大醫學系在校生,李生認為,蘇生刻意隱藏自己是在校生的事實,認為有損公平進而提告,並要求重新錄取他,法院認為,李生總分未達最低錄取標準,不會因為其他考生身分有異而影響其就讀機會,判李生敗訴,可上訴。
    2023/09/13 14:12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