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衛福部記者會素食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白冰冰敞開心扉密集白點米酵菌酸士林地檢署黎明詩摩鐵
  • 搜尋:

    入學 結果共1,515筆

  • 學霸天才童星!18歲蘆田愛菜上名校成「二刀流女大生」

    有「天才小童星」之稱的日本女星蘆田愛菜,3歳進入演藝圈、6歲就主演連續劇,精湛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出演電影《告白》,及《Mother》、《明天,媽媽不在》等多部連續劇爆紅。作為童星的她,不僅兼顧演藝事業及學業,更以學霸之姿,如願考上慶應大學法學院政治學科(系),即將在今(2023)年春天入學。
    2023/03/05 09:57
  • 年釀34萬人死!力抗女性惡癌 台灣「這點」超越日韓澳

    子宮頸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每年造成全球至少34萬人死亡,也是我國常見的女性十大癌症死因之一,為防治子宮頸癌,國內推動入學國中女生公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目前已達92%接種率,遠超過全球平均,也超越日韓澳等國,加上提供30歲以上女性子宮頸抹片免費篩檢,已成功讓子宮頸癌發生率逐年下降。
    2023/03/03 10:17
  • 健康識能好好玩!「漲知識」還結合電競比賽即日開戰

    理解健康知識原來也能這麼好玩!為了使健康知識從小扎根,也讓枯燥的健康知識深入學童生活,新北市衛生局與教育局自102年起聯手舉辦之「新北健康小學堂」,110年起因疫情轉型,成功結合電競元素,帶領近2萬人參與「新北電競王」健康識能競賽的全新概念。今(112)年度迎來第十年全新打造迷宮解謎式玩法,帶領學童穿越三大時空背景,「新北電競王 超時空偵探Online」即日起正式開戰。
    2023/03/01 14:44
  • 搶生拚了! 文大推4科均標首年免學雜費 義守大學祭500萬入學獎勵

    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揭曉後,大學甄選招生戰,也陸續開。文化大學今年祭出高額獎學金,只要學測四科達均標,第一年免學雜費,若成績維持達標,最多四年都免除,另外,高雄義守大學,也祭出高達500萬的優秀新生入學獎勵,包含住宿費補助、生活津貼、企業實習等,紛紛祭出高額獎金,大學積極搶人才。
    2023/03/01 12:50
  • 防ChatGPT代筆 教育部:請大學確認學生真實能力

    人工智能AI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近期爆紅,隨著大學學測成績公布,接下來將進入申請入學階段,外界擔憂類似軟體會影響教學及入學招生。有關考生可能運用ChatGPT製作備審資料,教育部表示,將請大學加強二階校系自辦甄試項目,包括筆試、口試或實作等,確認資料真實性與學生的真實能力。
    2023/02/24 11:53
  • 推甄面試是進入大學的重要轉捩點

    學測後的推甄,除了第一階段的書審外,許多校系在第二階為面試這一項, 對從小一路都在考試,比較少與大人互動的高中生而言,參加推薦入學可能是他人生的第一個轉捩點,而面試更可能是人生初體驗。在這種情況下,如何有效地表達自己?如何說出自己的優點?還有說出選擇科系與自己的關聯性?就顯得格外重要,也是爭取推甄名額的重要關鍵。
    2023/02/24 09:00
  • 大披薩+可樂台幣近千 韓家長買二手花賀兒女上大學

    物價飆漲,不是只有臺灣,南韓人也是很有感!南韓的麥當勞跟肯德基,相繼宣布調漲不說,現在在南韓買一張大披薩加可樂,竟然要新臺幣將近一千元;此外,南韓的鮮花價格也居高不下,家長送給小朋友進大學的入學禮物,鮮花也改成二手花。
    2023/02/22 12:09
  • 陸二胎鬆綁7年後 多地中小學面臨學生超收危機

    2016年二胎政策開放後,目前中國大陸將迎來「二孩入學潮」,但是許多地區的中小學校發出「紅色預警」,因為學生數量遠超學校的接納能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長期實施一胎化政策,直到2016年才放寬二胎政策,經過7年時間,這些『二孩』準備上小學了,由於政策鬆綁當年的出生率大增,導致今年不少城市的中小學學位供給緊張,甚至發出了紅色預警,也就是學區內適齡孩童多過於學校能容納的招生數量,供需失衡下教學品質很可能會受到衝擊。」
    2023/02/20 16:24
  • 脫口罩心驚驚! 醫:青少年更易「容貌焦慮」

    不少學生從入學開始就都看到同學戴口罩的樣子,但(19日)明天口罩令鬆綁,校園也將在3/6跟進,有學生說會認不出同學,也有人擔心戴口罩可以遮痘痘比較好看,脫下來真的很不習慣。醫師表示,脫口罩後容貌焦慮更容易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就連皮膚科門診人數,也因此增加。
    2023/02/19 14:34
  • 老師矯枉過正?小一生字訂正不完 母批:沒辦法下課

    小學一年級生入學時都要學習寫字,不過有一名母親表示,孩子的生字作業被老師糾正,理由是「構字異常」,反覆寫了好幾遍都還是被老師認為有錯,通批「她難道不知道小孩不想寫了?」,並表示孩子認為自己已經很努力在寫,也因此讓他「下課都沒辦法去玩」,並PO出孩子的作業,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2023/02/18 11:47
  • 塔利班再出手 下令禁止女性參加大學入學考試、人道組織

    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政府高等教育部命令國內的私立大學,下月起將不允許女學生參加大學入學考試。近日塔利班也曾下令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
    2023/01/29 08:40
  • 上台大門檻曝光!熱門校系落點成績出爐 50級分上中字輩

    112大學學測今(15)日落幕,今年共考國文、英文、數學A、數學B、社會及自然6科,整體試題難度來說,國文偏難、英文難易適中、數A難度下降、數B則較去年變難、社會為中間偏難、自然難度也稍微提升。補教老師分析,今年上台大平均門檻約為55級分、中字輩大學約50級分,同時預估部分校系最低通過分數,提供考生與家長參考。
    2023/01/15 18:09
  • 里民廣播亂入學測考生大崩潰 里長道歉:事前真不知情

    大學學測進入第3天,高雄中正高中考場卻於昨(14)日發生小插曲,當地里長為提醒里民過年將至,大型垃圾、居家環境打掃的清潔項目,用鄰里擴音器做廣播,持續將近5分鐘,考生思緒也完全被打亂,甚至有考生因此連英文作文都寫不完。對此,當事里長劉銀連也道歉,坦言不知道附近學校在考學測。
    2023/01/15 13:44
  • 一起過好年!好心人連續5年捐贈國小低收入戶 今年議長再加碼

    年節即將來臨,希望中低收入戶的國小生也能夠過個快樂的新年,住在基隆市的劉先生連續5年來,都透過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將禮盒捐贈給基隆市仁愛區4所國小,今天議長童子瑋前往仁愛國小將善心人士的禮盒與自己加碼的禮券分送給仁愛、信義、成功與南榮國小共70名中低收入學生。
    2023/01/14 11:12
  • 正取變落榜!芳和實中搶手 新生抽籤竟出包

    北市一共有四所實驗中學,其中創辦最久的就是芳和實中,但去年12月底舉辦新生入學抽籤,卻發生系統問題,第一次抽籤結束後,才發現母數計算錯誤,導致進行第二次抽籤,大約有20位學生,從正取瞬間變成落榜,遭質疑不公平,對此校方坦言疏失,教育局也要求提出報告,再依規定進行懲處。
    2023/01/10 20:37
  • 南韓生育率低 學齡人口比10年前少18%

    南韓低生育率導致學齡人口減少,今年首爾小學入學生,下降到6萬6千多名,比10年前減少了18%以上,許多學校因為招生不足倒閉,為了讓學校維持營運,南韓政府介入,推動鄰近學校合併招生。
    2023/01/09 14:02
  • 學測/考前必看!衝刺重點、各校系參採科目 懶人包一次收

    112學測將於1月13日至15日登場,《TVBS新聞網》整理懶人包,包括考試日程、測驗範圍、試場分配及防疫規定等;另也推出系列報導,由補教老師分析這屆學測的命題趨勢及考前衝刺法,提供考生參考。
    2023/01/07 13:55
  • 幫富二代「買」進名校 美大學招生醜聞主腦牢飯吃定了

    美國在2019年爆出「大學招生醜聞」,不少富豪家長為了讓子女進入名校,竟花大錢行賄,以竄改入學考試答案卷、協助子女作弊或是讓他們以體育特長生的身分被錄取進長春藤名校。這起案件的幕後策畫者「瑞克」‧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也在美國時間4日正式被法院判處3年6個月有期徒刑,成為這場教育界史上最大醜聞中,面臨最高刑期的涉案人。
    2023/01/05 17:43
  • 沒錢補習!清寒高職生勤奮自學 「越級打怪」考上台大

    就讀桃園啟英高中資處科的李忠誠,在七口之家長大,全家靠著父親擔任貨車司機微薄的薪水維持家計。雖然出身低收家庭,但他勤奮向學,不僅自主參加許多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更協助爸媽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阿嬤;近日國立台灣大學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他成功錄取會計系,也是桃園首位考取台大會計的私校職科學生。
    2023/01/04 15:41
  • 風雪停!美水牛城回暖達攝氏8度 西南航空週五僅取消50班機

    長達超過一週的美國暴風雪終於停了,重災區美國紐約水牛城回暖到攝氏八度,而當地一位機械工,在風雪中闖入學校救了24位受困陌生人的事蹟也傳開,成為佳話。鬆了一口氣的還有班表開始恢復正常的西南航空,周五僅取消50架班機,公司也承諾會盡快將丟失行李送還旅客。
    2022/12/31 20:04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南投議長「國小變碩士」只花4年! 監委出手調查

    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以4年期間,由國小學歷進階為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碩士,且碩士論文涉嫌抄襲,校方正在調查當中。監察院今(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何勝豐利用「吳寶春條款」,4年間由國小學歷迅拿到碩士,同等學力入學疑被學校濫用,因此申請調查教育部是否欠缺相關控管機制。
    2022/12/08 16:34
  • 南投議長國小學歷4年變碩士 監委調查濫用「吳寶春條款」

    監委賴鼎銘等人今天說,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利用「吳寶春條款」,4年間由國小學歷迅拿到碩士,爆涉論文抄襲事件;同等學力入學有無被學校濫用,教育部是否欠缺相關控管機制,已申請調查。
    2022/12/08 16:27
  • AcQUA源少年喜接兩場跨年!高中就賺大錢 過年紅包金額曝光

    AcQUA源少年今(6日)出席擔任燕麥奶品牌好友,並現場演唱主題曲〈My Only〉,5位團員中有3位目前還在讀高中,其中年紀最小的須弘道目標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剛考完SAT(美國大學入學能力測驗)的他,雖然成績要明年才會出爐,但他有信心能取得好成績,不過若是去美國念書,就無法繼續與團員一起工作,對此團長黃莑茗表示:「我們都知道他會出國,他有他的目標,但也還要兩年,之後可以去美國找他!」
    2022/12/06 18:55
  • 本土劇女星不再當傻白甜!挑戰反派使壞 嗨喊:興奮又緊張

    璟宣近來加入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壯志高飛》,飾演反派「安琪」,周旋在兩大男神張雁名及田家達之間,對於這次的演出,她開心形容自己的心情:「興奮又帶了點緊張,因為大部分的演員是沒有合作過的,覺得有點像是轉學生,新生入學,也很期待跟大家對戲的感覺會是如何。」
    2022/12/05 16: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