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免隔離 結果共350筆

  • 可以去日本了!台人「打3劑疫苗+小黃卡」可免隔離

    日本政府自3月1日起放寬邊境防疫政策,其中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持有「台灣小黃卡」,並已接種3劑疫苗者,不需要居家隔離,但若未打完3劑或施打日本政府認可的新冠疫苗,就需居家隔離7天,但在入境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為陰性者,待日本厚勞省確認無誤即可解隔。但並非所有新冠疫苗都適用,日本列出的官方認可疫苗清單中,並未有高端疫苗。
    2022/03/02 09:41
  • 確診規模狂飆!南韓急推「自主防疫」 同居者不隔離

    進入3月份,南韓疫情如先前所預期,確診規模持續擴大,一周之內暴增1百萬例,除了重症數回彈,單日死亡人更連續多天突破110人,刷新紀錄;儘管疫情不見趨緩,南韓防疫當局還是持續鬆綁,全面推行「防疫自主」,說是盡可能把防疫量能留給高風險群,不過實際上也是為了轉為「風土病管理模式」預做準備。今天(1日)開始,南韓暫停防疫通行證制度,確診者的同住家人也不再強制隔離,開始放棄匡列密切接觸者,接下來甚至還研擬,要開放完成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2022/03/01 19:56
  • 韓國停用「防疫通行證」 擬鬆綁接種疫苗免隔離

    南韓國內新冠確診人數自春節假期結束以來不斷狂升,今(1)日新增通報13.8萬人確診。不過與此同時,南韓政府宣布自3月開始調整防疫措施,暫停實施「防疫通行證」制度,為當地繼停用實聯制後,再度放寬防疫管制。
    2022/03/01 14:23
  • 邊境防疫放寬「檢疫期變10天」 專家:有望再縮減

    台灣邊境將逐步解封,3月7日起入境檢疫減為10天,專家評估這利多於弊,且以Omicron潛伏期較短的特性,可望再縮短為3至5天,但無法全面免隔離、免戴口罩。
    2022/02/28 15:03
  • 確診可以趴趴走!英國全面解封 與病毒共存

    全球逐步邁向解封,鎖國快兩年的澳洲終於重開,紐西蘭3月也要放寬防疫限制,歐洲的比利時夜店重新開放,瑞士民眾已經不用戴口罩,英國還宣布全面解封,以後確診者免隔離,還可以到處趴趴走。
    2022/02/22 15:13
  • 台商氣炸!爆菲律賓不認台疫苗證明 外交部:嚴正交涉

    外交部日前表示,只要民眾持有我國認可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入境菲律賓就可免隔離,但有台商爆料,菲律賓並不承認我國的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International Certificate of Vaccination,簡稱ICV、黃皮書),因此入境仍需自費預訂6天5夜防疫旅館進行隔離檢疫,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痛批外交部誤導國人、狀況外。對此,外交部今(22)日表示,已向菲國政府嚴正說明,促請菲方儘速修訂入境相關檢疫規範,而菲國方面也回應,目前正規劃採認我國數位疫苗證明,更建議台菲互相承認數位疫苗接種證明。
    2022/02/22 13:23
  • 敞大門迎觀光!鎖國兩年 澳洲重啟邊界

    隨著疫情趨緩,觀光業吃重的澳洲,在緊閉國門兩年後,再度敞開大門歡迎國際觀光客!從即日(21日)起所有入境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就能免隔離,開放的首日就有50多架航班飛抵。不過目前西澳大利亞洲仍不開放入境,預計到下個月3號才會讓已施打追加劑的旅客進入。另外,國內許多大城市像是雪梨,也宣布放寬防疫,逐步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新階段。
    2022/02/21 19:57
  • 日本3月重啟國門 完整接種者免隔離 加速國際商務往來 補齊人力缺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7日正式宣布,將在三月重啟國門,開放邊境,允許商務旅客、留學生等非觀光目的的外國人申請入境,且只要滿足相關條件,入境日本後的隔離天數將縮短至3天,甚至免隔離,而台灣就在開放的第一波名單內。今(21)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自2021年11月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在各地肆虐,日本政府就下令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包括商務人士和留學生,且要入境日本就必須隔離14天,當時獲得不少日本民眾的高評價,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也不斷攀升,但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入侵到日本社區,感染開始擴大,並成為主要病毒株後,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意義似乎越來越小,同時隨著歐美國家陸續解封,日本成了G7會員國裡邊境管制最嚴格的國家,因而讓日本政府背負不少壓力。」
    2022/02/21 16:55
  • 全球開始迎接大解封! 日星端「入境免隔離」方案

    包括亞洲各國在內,全球防疫開始大解封。南韓決定取消實聯制登記,餐廳也延長開業時間。日本準備讓打過三劑疫苗的入境旅客,免隔離。最先全面解封的丹麥,則要結束疫苗接種計畫,因為已經沒有打第四劑的必要。美國病毒專家指出,確實現在看到好的跡象,因為病毒變得比較溫和。
    2022/02/18 22:20
  • 南韓放棄實施實聯制 打三劑疫苗赴日可免隔離

    亞洲各國開始與病毒共存,南韓儘管每日確診飆破10萬例,卻宣布要延長公共場所營業時間,同時不再使用實聯制,因為認為追蹤確診者,已經沒有意義。另外日本也打算在3月初放寬國境,低風險國家旅客入境,打過三劑疫苗可以免隔離。台灣人前往新加坡,三月起也不需要隔離。
    2022/02/18 19:42
  • 不鎖國了!日本宣布鬆綁入境管制 符合條件者可免隔離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正式宣布逐步放寬邊境管制,外國留學生及商務人士只要滿足一定條件,現行規定的7天隔離期將可縮短到3天;符合接種3劑疫苗等條件,更可免除隔離措施。
    2022/02/17 20:33
  • 全球重返正軌!奧地利.德國解封 新加坡邊境鬆綁

    儘管新冠病毒還在傳播,但世界多國已經開始籌備「解封」,嘗試讓防疫和經濟發展取得平衡。歐洲疫情放緩,奧地利、德國、瑞士都決定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像是宵禁、營業限制和限聚令等,希望讓民眾慢慢恢復正常生活;新加坡也將重啟國門,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讓低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免隔離,且只需要接受快篩檢測,有望加速經濟復甦。美國確診規模也有緩和跡象,防疫專家佛西認為,雖然疫情風險還在,但已經是時候「重返正軌」;加州正式取消了室內口罩令,民眾樂觀其成。
    2022/02/17 19:59
  • 「下半年」國門將鬆綁 陳時中坦言:時勢所逼

    多國都逐步鬆綁邊境,像是入境新加坡,入境免隔離,機場不用PCR,只需要快篩,而日本研擬三月起,入境隔離由七天縮短成三天,陳時中坦言,台灣染疫率低,眼前雖然不必與病毒共存,但下半年起國門非開不可,以免經濟競爭差人一大截,這是另一種時勢所逼。
    2022/02/17 12:27
  • 新加坡放寬入境防疫措施 台灣旅客免隔離僅需快篩

    新加坡將放寬入境旅客檢疫規定,由台灣等低風險國家及地區入境的旅客,抵境後無需接受PCR核酸檢測,只需到檢測中心進行快篩。星國也將持續擴大適用接種者免隔離的國家。
    2022/02/17 09:21
  • 加國放寬入境限制 只需快篩檢驗報告免隔離

    加拿大新冠疫情放緩,衛生部長杜克洛周二宣布,從28日起將放寬入境旅客的檢測。
    2022/02/16 15:59
  • 威尼斯慶嘉年華 泰菲印尼牛步開放免隔離

    全球逐步與病毒共存,鬆綁防疫牛步的亞洲國家,泰國、菲律賓和印尼也逐步開放國門,甚至只要完整接種疫苗就能免隔離,而擁有最嚴防疫的紐西蘭也全面開放。歐美國家則是走在前頭,義大利威尼斯嘉年華重新登場,極力復甦重創的經濟。
    2022/02/15 17:18
  • 菲律賓、印度免隔離 日本放寬入境上限!WHO:太快、太早

    開放邊境、與病毒共存,已經是全球的共識了嗎?亞洲幾個國家,包括印度和菲律賓,都陸續宣布只要旅客提供完整接種疫苗證明,就能入境免隔離;就連周日通報7萬7000多例確診的日本,現在都可能在3月份後鬆綁,單日入境人數將從現行3500人,提升到5000人。
    2022/02/14 13:57
  • 查爾斯王儲二度確診新冠 印度、菲律賓入境免隔離

    英國王室又陷入染疫危機,查爾斯王儲第二度確診新冠,他兩天前才見過英國女王,還出席多名內閣大臣現身的活動,現在都成為密切接觸者。另外繼英國之後,亞洲許多國家都宣布開放國境,包括印度和菲律賓,旅客入境免隔離,馬來西亞也預計在3月1日,解除入境隔離措施。
    2022/02/11 18:47
  • 打兩劑疫苗才放行 澳洲21日邊境管制解禁

    澳洲宣布從21日開始,全面解除邊境管制,只要持澳洲簽證就能入境,不過條件是,必須完整接種2劑疫苗,仰賴觀光的泰國,只要完全接種同樣入境免隔離,而南韓則是表示,已經無法追蹤確診患者,抗疫重點將放在隔離和治療。
    2022/02/08 12:24
  • 泰國入境免隔離「台灣是否跟進?」 陳時中:逐步檢視

    泰國日前宣布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旅客入境免檢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綜觀國內外疫情,國際疫情仍然緊張,台灣縮短入境檢疫勢在必行,但不會像泰國一次全開而是逐步檢視。
    2022/02/04 18:39
  • 陳柏霖免隔離 北市:雜誌編輯相關317人居隔、不含精品趴

    日前確診的本土病例案18518、雜誌編輯,從出現症狀到確診間隔超過1周,自11日至23日有近50筆足跡,除搭乘捷運,足跡還遍及各百貨公司、參加LV、Prada等精品趴,對於是否可能擴散疫情,引起討論。台北市衛生局今(27)日表示,該案相關已發出1192封細胞簡訊,並匡列317人居家隔離,經評估後,參加精品活動人員不須居家隔離。
    2022/01/27 13:03
  • 泰國恢復入境免隔離計畫 推觀光開放新政策 每人加收300泰銖

    受到Omicron肆虐影響,泰國原先在去年11月啟動的入境免隔離計畫被迫暫停,而隨著疫情有效控制,泰國觀光局在2022年推出新旅遊概念「驚豔泰國新篇章」,除了將在今年2月重啟入境免隔離計畫外,還會開放更多地區進行沙盒計畫,同時自4月開始會對所有入境旅客加收300泰銖的入境費,以用來負擔旅客保險和發展觀光景點。泰國獨立記者施漢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驚豔泰國新篇章』就是更開放、吸引遊客來泰國觀光,從2月1日起會重新啟動『入境免隔離計畫(Test & Go) 』,但旅客入境後的第一晚和第五晚都必須進行PCR檢測,若呈現陰性就可以到全國各地旅遊。」
    2022/01/21 15:45
  • 泰國2月起恢復入境免隔離 旅客須接受2次PCR

    泰國政府在去年12月暫停外國旅客入境免隔離計畫,由於COVID-19疫情未擴大,泰國政府今天宣佈從2月1日起恢復入境免隔離計畫,旅客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且入境後接受2次PCR核酸檢測。
    2022/01/20 17:08
  • 帛琉確診暴增戳破「台帛旅遊泡泡」? 外交部說話了

    全球疫情嚴峻,過往0本土確診的帛琉,最近也遭Omicron攻破,當地2萬人口有將近200例確診,由於台灣與帛琉的台帛旅遊泡泡免隔離,各界關注帛琉泡泡是否取消?對此,外交部今(20)日表示,台帛衛生單位將在今天進一步交換意見,滾動式檢討、修正台帛旅遊泡泡政策。
    2022/01/20 12:08
  • 出國有望免隔離?陳時中:當然有可能 下秒這樣說

    前衛福部長、艾萬霖生技公司董事長林奏延今(18)日受訪表示,人類終將學會與病毒共存,認為疫情定會進入流感化或感冒化的階段,同時預測疫情將在今年看到曙光,「說不定夏天就可以出國了」。針對民眾是否有望「出國免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當然有可能,但也呼籲大家不要期待太多。
    2022/01/18 14: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