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免疫細胞 結果共42筆

  • 維生素D3不夠「當心癌上身」!曬太陽補充最佳時間曝

    維生素D對身體有哪些功效?除了曬太陽攝取,還能怎樣補充維生素D?專家表示,維生素D相當重要,特別是D3,不僅能促進鈣質吸收,還能調節免疫、活化免疫細胞,而且體內維生素D3濃度高低,還和癌症發生率息息相關。
    12小時前
  • 「莫名全身痛」是警訊!8食物抗慢性發炎 免疫細胞不過勞

    慢性發炎 是身體的求救訊號。疲勞、過敏、感冒、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都是身體在喊救命!每天來點天然抗發炎食物吧!
    2023/07/23 11:33
  • 長庚跨國研究發現放射免疫新療法 助免疫細胞滅癌

    長庚團隊跨國研究發現癌症放射線療法無法擴及全身,因腫瘤細胞會釋放「別吃我」訊號逃脫免疫細胞攻擊;以抑制劑搭配放療能助免疫細胞吞噬殘餘腫瘤,有望嘉惠晚期癌症患者。
    2023/07/20 15:50
  • 長生不老更進一步 基隆長庚基因改造讓小鼠壽命增10%

    壽命真的能改變!基隆長庚醫院研究團隊今(21)日發布最新研究成果,將小鼠造血幹細胞裡的一個造血轉錄因子KLF1利用基因工程技術改造,基因改造後的小鼠突破壽命限制,與普通小鼠相比平均壽命增加了10%,最長壽小鼠壽命差異更高達30%,研究也發現基因改造小鼠的免疫細胞還能治療癌症,且透過多次輸入基因改造小鼠的造血幹細胞也能延緩衰老症狀。
    2022/12/21 13:31
  • CAR-T應用廣!BNT可加強效果 有望治療固體腫瘤

    免疫細胞治療是指靠著提升自己的免疫細胞功能和數量,達到治病和抗癌效果,不過療效並未受到醫界一致肯定,唯一較具實證的就是CAR-T技術。台灣首位發明CAR-T的專家張裕享昨(11/16)現身說法,表示當年發現的「NKG2D」在今年終於有成果,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完全緩解率高達6成。此外,過去認為CAR-T只能治血液疾病,但BNT疫苗技術證實可提高CAR-T療效,對固體癌症也有效果。
    2022/11/17 10:52
  • 新冠、流感雙夾擊!營養素可提升免疫 幫助康復「吃這」

    國內新冠疫情仍處於高原期,不過接踵而來的是流感疫情,雖然還不到流感高峰的時間點,不過公費流感疫苗月初已經開打,除了靠著疫苗提升免疫,營養師高敏敏也向《TVBS新聞網》表示,多補充維他命C、新鮮蔬果等,都能強化免疫細胞,也能讓發炎介質減少。
    2022/10/05 10:47
  • 壞菌嗜「甜」影響全身!蛀牙皮膚炎恐敲門 2飲品助改善

    你知道腸道菌相跟口腔菌相有關嗎?研究發現,口腔壞菌多,腸道裡的壞菌也會增加,而人體的免疫細胞有7成都在腸道,腸道壞菌若太多,可能影響全身,包括腦部、心臟血管、皮膚和蛀牙等,透過養出口腔好菌可以改善腸道健康,每天喝2杯無糖咖啡,餐後用綠茶漱口等,都是不錯的方法。
    2022/06/18 15:51
  • 染上新冠病毒 出現這幾種症狀沒注意! 小心病情恐變重症!

    臺灣新冠肺炎疫情,現在有不少確診者康復之後,面臨到長新冠問題,尤其腦霧更讓許多人感到非常困擾,中醫師指出新冠病毒入侵我們身體時,我們的免疫細胞會去攻擊這些病毒,產生發炎反應,但有些人的發炎反應太過亢進,免疫細胞不小心攻擊到我們的正常細胞,其中有一個就是我們的腦神經細胞,他會造成我們專注度下降,記憶力變差,在西醫門診也常看到一些病患在染疫康復後,因為神經精神的後遺症前來就診。
    2022/06/17 23:05
  • 狂瘦20公斤竟是罹癌!醫籲「6大症狀」速就醫

    嘉義長庚紀念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陳志丞醫師表示,淋巴癌就是淋巴瘤,均屬於惡性腫瘤的一種。在我國又以「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為最多數、約佔九成。且根據109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居於男性與女性癌症死亡排名第九名,可見其對於生命的衝擊劇烈。
    2022/05/25 22:05
  • 腸道健康攸關大腦狀況 多攝取這食物降低罹病風險!

    人體的腸道擁有自主神經系統,可獨立運作,被稱為第二個大腦、人的細胞總數10兆多,但全身微生物菌超過100兆,有高達95%的微生物菌存在於腸道,由於多數的免疫細胞也生活在腸道,因此腸道菌的健康攸關人的免疫力,國外研究指出,服用益生菌可以改善腸道的環境,幫助消化、改善營養狀態之外,也可以減少巴金森氏症的發生。
    2022/03/25 23:23
  • 不常被討論沉默殺手「膽道癌」國衛院研發這藥物 延長存活期!

    膽管(道)癌被稱為沉默殺手,衛福部國健署癌症登記數據,108年約有2300人被診斷罹患膽道癌,人數直逼胰臟癌。事實上膽道癌在台灣是較少見原發性惡性腫瘤,但近年有增加趨勢,再加上症狀不明顯,導致存活率低,國衛院研發台灣膽道癌專屬免疫化療複方能降低副作用,延長病友存活期。
    2022/03/01 23:16
  • 打完疫苗月經狀況多「3個月沒來、量變多爆痛」 中醫揭原因

    打疫苗後竟出現月經異常狀況!台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謝旭東指出,新冠疫苗接種後,月經不順問題就診人數變多,包含疼痛加重、周期延長、月經量變多,甚至出現停經等症狀,就有一名劉小姐打完2劑兩劑莫德納後,月經竟有3個月沒來,而經中醫診治後逐漸恢復,主要仍是因打疫苗會影響身體的免疫細胞,可能造成月經紊亂,如有影響生活作息,仍建議可就醫尋求協助。
    2022/02/06 17:33
  • 「淋」機應變很重要!醫揭6大淋巴癌症狀盡速就醫

    Omicron叩關國門,隨著疫情升溫,民眾若出現咳嗽、發燒症狀必須嚴正以待,不過,會引起相關症狀的可不只有新冠肺炎,還可能是淋巴癌所致。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周文堅理事長表示,淋巴細胞是人體重要的免疫細胞,若是發生惡性病變,失控增生且喪失凋亡機制的淋巴細胞將可能引發淋巴癌。淋巴癌可分為非何杰金氏淋巴瘤與何杰金氏淋巴瘤,根據我國的流行病學數據顯示,前者約佔9成,後者約佔1成。
    2022/01/24 22:49
  • 肥胖者染疫死亡風險高! 研究:康復仍有慢性新冠症候群

    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疫情似乎有趨緩的跡象,不過近期又爆出新變異株Omicron,民眾仍須提高警覺,另外,經多國研究證實,肥胖者若染疫,死亡風險將跟著提高,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指出致死關鍵在於「脂肪」,將助病毒壯大,引發「免疫細胞大風暴」,進而破壞其它器官。
    2021/12/10 18:22
  • 打完疫苗月經提前來、尿失禁?醫證實曝關鍵原因

    近期有女網友在社群平台分享,接種BNT疫苗後月經突然就來了,引發討論,還有其他女網友表示出現尿失禁或月經量變多的情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則表示,接種疫苗後,任何可能影響免疫細胞的化學信號,也會在子宮體內循環,是有可能經期提前到來。
    2021/09/30 16:16
  • 年過40抗氧化酵素驟降 3色蔬果防「身體生鏽」

    身體細胞藉由呼吸獲得氧氣以製造能量,此時約2%的氧氣會轉變為「活性氧」。活性氧對身體有正面作用,例如,免疫細胞的白血球透過製造活性氧來殺死侵入體內的病毒或細菌;只是,過度產生活性氧,就會惡化成毒素,造成「身體生鏽」。
    2021/05/02 15:47
  • 注意!長期「搬重物」過度使用 致膝關節退化

    很多民眾長期飽受退化性關節炎所苦,不得已情況下必須接受置換人工關節,隨著醫學進步,現在幹細胞與免疫細胞也能應用於醫療領域,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3 22:14
  • 強強聯手簽署MOU 細胞領域整廠輸出

    幹細胞與免疫細胞應用於醫療領域潛力無限,台灣生技醫藥公司投入36年,技術.執照與人才吸引集團合作,透過整廠輸出,鎖定東南亞等地商機。
    2020/11/11 22:27
  • 類固醇「地塞米松」老藥新用 新冠肺炎重症免驚

    台灣原本預計7月底前要進口2000劑瑞德西韋,卻因為主要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產能被美國包下,讓國內的儲備量遠遠低於預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過去用來治療免疫系統疾病的類固醇用藥「地塞米松」,也納入重症治療指引,感染科醫師認為,「地塞米松」可抑制免疫細胞引發的嚴重發炎反應,治療重症的效果應該不差。
    2020/08/11 00:17
  • 攝取優酪乳、益生菌 腸道平衡助防疫

    流感與武漢肺炎人心惶惶,醫師提醒,除了配戴口罩、勤洗手,人體70%免疫細胞在腸道,適量攝取優酪乳和益生菌、多吃蔬菜,也能平衡免疫力,提升防疫力。
    2020/02/05 22:00
  • 7月細胞治療擬再過2案 首件非癌症類可望上路

    細胞治療特管辦法去年9月上路後,已有2家醫學中心取得許可,以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癌症。衛福部醫事司石崇良今天表示,7月底前可望再通過2件,可能包括首件非癌症類細胞治療。
    2019/07/10 14:05
  • 森林浴有益延長壽命 有科學研究能佐證

    最新數據顯示,森林浴不但能降低12%早死率、增加五到六成的免疫細胞數量,還能減少憂鬱症的發生,未來可能也許還會正式被納入醫療體系當中,也因此這個從日本開始的養生之道,吸引許多外國人成為森林浴治療師,幫助都市人找回自己。
    2019/06/21 21:33
  • 治氣喘新招! 中研院從青春痘菌找到控喘新藥

    中研院研究團隊利用青春痘菌中的一種免疫調控微粒研發新藥,可抑制第二型先天免疫細胞,調控氣管發炎反應,目前進行人體試驗,可望為類固醇療效不佳的病人,找到控喘解方。
    2019/04/25 13:43
  • 殺手免疫細胞可抗流感 有助研發廣效型疫苗

    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發現能對抗所有已知流感病毒的免疫細胞,這項「非凡突破」可讓專家研發出單劑廣效型流感疫苗。
    2019/02/19 17:54
  • 每五分一人罹癌 開放細胞療法成新解?

    根據國民健康署數據換算下來,台灣每五分鐘,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除了目前常見的療法之外,台灣剛開放了自體免疫細胞療法,就是利用病患自己的細胞培養,變成抗體大軍回打進身體,對抗癌細胞,許多業者對於這種療法也展開布局,但專業醫生則認為,成效評估以及細胞培養的環境成本,都是必須審慎考量的地方。
    2018/12/12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