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光譜 結果共80筆

  • 元素各有顏色譜線 光譜分析認識自然

    不同元素會有不同顏色位置的譜線,光譜分析利用這個原理,分析物質元素的組成;而且廣泛應用在地質探勘、生化醫學和環境保護方面,更深入認識自然環境。
    2018/11/28 17:32
  • 家長遭控施壓! 刪高中課本「性別爭議內容」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指控,家長團體向出版社施壓,要求刪改高中一年級的公民與社會課本中,有關性平的爭議教材。像是異性戀霸權要被改成異性戀「主流化」,家長團體也要求刪掉課本中的性別光譜。對此,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反駁沒有施壓,只是行文給出版社,要求他們遵照國家教育院的課綱內容。
    2018/03/16 14:03
  • T怪客踢新聞/正港政壇之神是他

    到底是太陽風暴來襲,還是水星再次逆行發威啊?在所有光譜上都位於不同極端的李登輝、郁慕明,都說支持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這簡直是世界大同的境界了。
    2017/12/03 12:29
  • 【財訊】數字會說話 政治人物統獨大解碼

    台灣人民怎麼看待自己的統獨立場?國人眼中的政治人物又在什麼光譜? 從民調的數字,具體而微地反映台灣現況,但也可能出現民眾看待政治人物的盲點。
    2017/10/19 15:49
  • 快篩毒品!「拉曼光譜分析儀」要價上百萬

    警方抓毒品有新利器!嘉義市警方採購一台手提式拉曼光譜分析儀,可以用非破壞性方式立刻判讀分析毒品成分跟可疑爆裂物,小小一台要價1百多萬,連續3天警方動員6百名人次警力掃蕩毒品跟槍枝,逮捕64名嫌犯,也靠這台分析儀讓嫌犯不得不認栽!
    2017/09/18 12:05
  • 法案:川普設美俄網安單位須先通知國會

    美國總統川普提議設置美國與俄羅斯聯合網路安全單位,引發了政治光譜各界大力抨擊。根據國會推動的法案,川普在設置美俄聯合網安單位前,必須事先通知聯邦參眾議員。
    2017/08/23 14:40
  • 國際毒梟趴趴走 警政署邊境緝毒再加強

    近年來政府打擊邊境運毒有成,不過這2年國際毒梟似乎又盯上台灣,在菲律賓鐵血肅清毒販之下,地理位置優越的台灣可能再度成為國際毒品轉運站,不過警政署也加強人力在邊境緝毒,購買拉曼光譜毒品檢測儀,可以快速準確的初步鑑定是何種毒品,加上建置「全國毒品情資資料庫」,可提供跨部門合作追蹤,利用大數據、圖像化來提升辦案的能量。
    2017/07/20 21:39
  • 朴槿惠關押看守所 朝野立場南轅北轍

    南韓朝野政黨各黨派的總統人選對法院批准逮捕前總統朴槿惠議論紛紛,左翼政黨評價法理昭昭、報應不爽,右翼政黨則表示遺憾,保守進步陣營立場相左,政治光譜涇渭分明。
    2017/03/31 16:22
  • 獨家/販毒花招!「卡通」咖啡包混合毒 鑑識「解密」

    毒品咖啡包市面氾濫,家長要注意,小孩身旁有沒有「卡通造型」咖啡包,因為販毒集團,經常「分裝」販售。而且為了謀利,摻在咖啡粉中混合至少兩種,一旦吸食恐怕會有致命危險,因此,鑑識中心透過光譜儀器,可分析出,是混了哪種毒品。而員警看到這些咖啡包,第一時間也會特地用「快篩檢驗」過濾,讓毒品無所遁形。
    2016/12/19 19:13
  • FOCUS/川普總統夢恐碎 三關鍵州投票傳遭駭

    川普真的能順利入主白宮嗎?現在出現了新的變數,一群專家學者聲稱掌握大選遭到操控證據,懷疑電子投票遭到駭客入侵,就在三個關鍵州,也就是威斯康辛、密西根和賓州,發現這些票數接近的州裏頭,有的電子投票的投票率離奇的比紙本投票低了7%,換算成票數將使選情翻盤,呼籲希拉蕊陣營要趕緊重新計票,因為驗票期限就在下週三截止,而川普則是忙著挑選內閣名單,指派的兩名女性都在選前批評過他,第一位是印度裔的南卡女州長,要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沒有外交經驗但很會招商談判;另外一位則是熱心教育的億萬富豪,要出任教育部長,兩位女性的加入,拓寬川普團隊的政治光譜。
    2016/11/24 19:17
  • 英研發發光斗篷 即時偵測空氣汙染程度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和藝術家,研發出一款特殊斗篷和面罩,能偵測出空氣汙染的嚴重性,並即時透過光譜反應出來,例如比較沒有汙染的地方,會發出白光或藍光,但是假如環境汙染很嚴重,就會發出紅光,希望讓人們更重視這個問題。
    2016/10/11 11:54
  • 保護貼防藍光! 實測5款效果落差大

    為了防止手機螢幕散發的藍光傷眼,消費者會選擇購買抗藍光保護貼,但到底效果如何?把市售5款抗藍光保護貼,貼在手機上,並到中山大學物理系實驗室使用光譜儀測試發現,抗藍光效果最好的能濾掉40%的藍光,而最差的頂多5%,物理系教授表示,其實下載手機APP或者調低螢幕亮度,也能達到防藍光效果,其實藍光波長短能量強,長時間接觸眼睛會形成慢性病變,高雄就有名18歲的男大生,年紀輕輕竟然就因為滑手機得了白內障。
    2016/06/14 19:45
  • 掌上光譜銀針試毒 營養資訊一掃就知

    以後想知道吃進什麼,再也不必讀複雜的成分標示了,以色列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光譜檢測儀,只要靠近食物就會發出光束進行感應,並傳送相關營養資料到手機, 讓人一目了然。
    2015/09/17 10:09
  • 55%認學生「中立」 綠學運世代現斷層

    學運就要落幕,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因為這場學運,讓服貿議題被廣泛討論,目前支持反對意見呈現五五波,不過超過6成民眾讚許這次活動,有助於台灣民主深化,更有5成民眾認為,學運學生立場不藍不綠,是中立的。雖然政治光譜上跟民進黨較為接近,但民進黨內部的野百合還有律師世代,專注在重返執政,因此學生選擇和公民團體站在一起,等於走出了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
    2014/04/09 19:31
  • 光譜色調變音樂 色盲「聽」見色彩

    色盲的世界不一定是黑白的,用耳朵也能「聽」見色彩,西班牙一位音樂家,在腦部植入了智慧晶片,加上特殊的穿戴式天線裝置,把偵測到的光譜色調轉化成音頻,每個音符代表著不同顏色,灰暗或明亮的繪畫風格,呈現出高低起伏的曲調,以聽覺取代視覺感受。
    2014/03/19 10:31
  • 【FOCUS新聞】食品解讀器隨手用 掃描食品現原形

    這2天台灣食用油大出問題,讓大家對「食品安全」快要信心崩盤,設想如果這時候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好操作可檢驗的科技設備,那麼束手無策的感覺可能就會大大降低,加拿大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出能「分析食物成分」的掃描器,對著食物來回掃描「幾秒鐘」,就能把眼前這份食品的內含成分解析出來,結果再送到你的手機APP裡,它的原理是把雷射光照在食物上,食物反射出來的光透過「光譜儀」便讓成分一一對照現出原形。
    2013/10/24 20:55
  • 〈獨家〉商品多「DNA」! ID噴劑助辨別真偽

    防堵仿冒、竄改商品,出現ID噴劑,有科技公司引進新的奈米噴劑,肉眼看不出來有任何不同,但拿光譜儀,卻能分辨出,哪些是真的、哪些可能是仿冒的假貨,原理就像是無生命的物體上,植入DNA,提升產品防護系統,杜絕仿冒品,警方表示,之前有微粒噴漆,噴在車身上,能防止竊盜案件,現在這種奈米噴漆,雖然構想類似,但光譜儀一台大約12萬元,要防止竊案,還需要更加普及。
    2013/07/03 19:26
  • 科技大躍進 Li-Fi光傳輸更快更方便

    全球超過7億人口使用Wi-Fi,但您有沒有這樣的經驗,總覺得Wi-Fi不夠快,也不夠穩定,英國愛丁堡大學研發出最新傳輸科技Li-Fi光傳輸,光譜比Wi-Fi使用的無線電波寬1萬倍,Li-Fi使用起來更快也更方便,不用再找Wi-Fi熱點,未來可能只要有光源,就可以傳送資料檔案,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2012/09/28 22:44
  • 〈獨家〉稀金經得起火煉! 其實是銅鋅合成

    號稱能治百病的稀金,到底是什麼成分?我們把這稀金拿去實驗室解析,經過X光譜儀判讀,原來所謂的稀金,只是銅跟鋅合成的物質,根本不是什麼罕見金屬;而吸收痠痛戒指就會變黑,只是再平常不過的氧化作用,其實稀金一點都不稀奇。
    2011/09/20 19:01
  • 人工視網膜比米粒小 光譜10分鐘測健康

    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相當蓬勃,今年的生技月展中,最吸引人注意的是,像半個米粒般大小的人工視網膜晶片。
    2011/07/22 00:27
  • 反馬戰線! 李登輝:宋應去選大一點

    明年立委選戰泛藍廝殺,親民黨日前喊出「不排除提名20席立委」,傳出宋楚瑜可能出馬選立委,還協調李敖出任「不分區立委」,藉此衝票,這讓國民黨危機意識大為升高;今天李登輝前總統更直接講白,宋楚瑜當立委太可惜,應該做「大位」,李宋兩人雖屬政治不同光譜,但都站在「反馬戰線」。
    2011/07/17 19:41
  • 透過科學光譜儀 探地球形成的奧秘

    我們生活的地球,在46億年前是怎麼形成的,讓人好奇,科學家們以科學方式,透過光譜工具的輔助,將地球原始樣貌完整呈現,一起來看看。
    2011/02/19 15:50
  • 那瑪夏鄉慘 王宏恩月光譜心酸

    那瑪夏鄉被大水摧殘,網友PO上一張張的慘狀,搭配創作歌手王宏恩所創做的月光旋律,讓不少人紅了眼眶;其實王宏恩說,當初創作月光,是因為阿嬤在他離開家鄉時,送他月亮當禮物,意思就是說不管以後遇到什麼困難,抬頭看看月亮,就會有走下去的勇氣,如今王宏恩也希望,這首歌能讓那瑪夏鄉民,有更堅強的能量走下去。
    2009/08/12 19:39
  • 油炸油/有無「砷」差很大 2大實驗室PK角力

    同樣重金屬檢驗,速食店和消保官送不同的實驗室,結果天差地別,速食店自稱未檢出重金屬「砷」,消保官的數據卻是超量10倍,到底哪裡出現問題?速食店委託的SGS實驗室,主動公佈檢測步驟和儀器,強調用的是業界最精密的「質譜儀」,比消保官委託的台美實驗室用的光譜儀更加精準,抨擊消保官採樣時,用真空袋容易造成污染,影響結果,消保官則是力挺台美,強調檢測有2位學者背書。炸油大戰,也變成2大實驗室的名譽之爭。
    2009/07/08 18:28
  • 23屆光譜技術研討 延至26-28日

    第23屆光譜技術與表面科學研討會,延至7月26-28日。
    2005/07/18 0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