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光譜 結果共80筆

  • 「鑽石公主號」翻版又來! 印度郵輪66染疫千人受困

    原本在疫苗覆蓋率提高後,國際郵輪業準備再度迎接觀光客,沒想到Omicron又來攪局,全世界各地,包括巴西、葡萄牙、印度,都接連爆發郵輪群聚感染。印度的郵輪,因為至少有66人染疫,上千名遊客被關在郵輪上,禁止下船,宛如前年「鑽石公主號」的翻版。香港也因為船上有密切接觸者,今天緊急下令「海洋光譜號」返航。
    2022/01/05 22:07
  • 南韓突然強硬?兩韓同天試射飛彈!翁履中:奪回美「戰時控制權」

    近日頻傳前美國總統川普2024年將重披戰袍的消息,川普接受福斯數位新聞專訪時表示「國家沒有其他選擇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共和黨有其他人有意參選,但目前黨內民調顯示,川普支持度領先,背後原因主要是在過去四年,部分黨員眼睜睜看著川普將共和黨帶向極端的政治光譜,除了沒有阻止外,甚至選擇與他一起加劇此現象,2024若出面表態參選,恐怕會自我打臉。」翁履中也提到「2022年的期中選舉將會是一大關鍵,若川普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2024年很有機會再次獲得共和黨代表權。」 另外,東北亞情勢也十分緊張,日前北韓試射彈道飛彈,現在傳出南韓在當天也成功試射自製的潛射彈道飛彈,翁履中認為「南韓此舉主要是希望能展現自我防衛能力,以便拿回美韓共同防禦條約中美國的『戰時控制權』,目前文在寅最大的挑戰就是在『奪回控制權』及『與北韓和平相處』間取得平衡。」
    2021/09/16 15:47
  • 張亞中兩岸論述深藍挺 江啟臣:主席要取最大公約數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被問到黨內有人主張兩岸統一時表示,黨內的政治光譜很廣,許多極端論述都會發生;黨主席要取得最大公約數,應精準判斷社會主流民意。
    2021/09/07 12:27
  • 歐洲60議員挺立陶宛!外交部:陸霸凌行徑逾越底線

    歐洲議會議員發布連署信挺立陶宛,反對中國大陸脅迫外交。外交部今(4)日指出,這封信函獲5大主流黨團響應,顯示中國大陸針對單一歐洲國家的霸凌行徑已逾越歐盟價值底線,促使歐洲議員超越政治光譜,表達團結立場。
    2021/09/04 12:22
  • 疫情催人老!日本高齡者體力因疫加速衰退

    日本在上週日全面解除緊急狀態,整體疫情卻出現捲土重來跡象。日本學者指出,自肅令讓許多高齡者幾乎足不出戶,身體狀況快速凋零,需要拐杖助行、失智症提早報到。疫情造成的憂鬱症更是不分年齡,為了提高治療效率,日本近年減少傳統的問診判斷,採取更有科學依據的新檢測法;治療上也出現非藥物的磁波刺激新療法,副作用較藥物低且效果高,增加憂鬱症治療品質與成功率。
    2021/03/23 19:55
  • 超越統獨! 柯拋新論述就選「天然台餐廳」

    這是要撕掉小藍標籤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屢被說政治光譜靠向藍營,他先是由市府團隊組「綠色連線」後,現在又拋出新的國家認同「天然台」,直指「天然獨」這句話是不對的,也被解讀是有意修正黨的路線。
    2021/03/03 18:10
  • 農試所無人機種鳳梨 智能化提升市場競爭力

    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今天在民雄舉辦「鳳梨產業智能化技術觀摩會」,分享無人機監測鳳梨影像、高光譜選果及鳳梨水選等研發成果,可降低成本提高良率,提升鳳梨國際市場競爭力。
    2020/09/29 15:43
  • 「告別韓流」遭出征 林為洲:不能靠單一力量

    立委林為洲昨天(8/16)在臉書,發文說要告別韓流,引發許多韓粉不滿,湧入粉專灌爆留言,今天他出面澄清,是要大家別再回顧2018的榮耀,要爭取更寬的光譜支持,但死忠持者像是杏仁哥,仍然對林為洲的言論很火大,跟韓國瑜私交很好的謝龍介,也急忙幫緩頰。
    2020/08/17 19:25
  • 江啟臣應為敗選負責?朱立倫:這時不應談人事

    國民黨因高雄市長補選慘敗引爆檢討黨主席下台負責,與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提「告別韓流」等議論。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出,這時候不應談論人事,國民黨應把光譜不斷擴大,要擁抱主流民意、主流價值。
    2020/08/16 17:32
  • 多面善變、難知如陰 透視李登輝「政治宮廷心法」

    在台灣民主留下一頁的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國族認同上,曾受日本統治,一度嚮往做中國人,最終主張「新台灣人」;思維信仰,從「唯心」轉「唯物」,之後追隨主耶穌;政治光譜,出身右派國民黨,轉身合縱稍左的民進黨;謀略身段,有時「戒急用忍」,亦講「諸法皆空,自由自在」。闖蕩政治江湖,勝敗兵家、月有陰缺,但何面才是真正李登輝。
    2020/07/30 22:28
  • 川普腹背受敵 保守派及政敵都稱他不適任

    共和黨籍的美國總統川普面對來自政治光譜兩端的抨擊火力,一邊是保守鷹派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一邊是民主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兩人異口同聲指川普不適合領導國家。
    2020/06/19 14:28
  • 扭轉低薪說說而已?民眾黨民調 民眾多對政府沒信心

    民眾黨公布了光譜論壇的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的民眾,對於蔡總統的施政成績沒信心。
    2020/05/19 16:23
  • 藍海選數位諸葛亮 網紅四叉貓等百人報名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扮成諸葛孔明,說要海選數位諸葛亮,報名截止共吸引百人參加海選,當中包含知名假韓粉、批踢踢紅人四叉貓,他表示一直罵國民黨,但國民黨都不改變,只好去體制內改變看看。國民黨說,這此徵選看數位專業,不看政治光譜。
    2020/04/03 20:19
  • 防堵武漢肺炎 陳建仁:誠實是疫調成功必要條件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從健康光譜和疾病金字塔,談誠實申報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和聚集史對全民防疫的重要性;他強調,「誠實是疫調成功的必要條件」,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積極與防疫人員密切合作。
    2020/02/24 16:08
  • 快訊/肺炎延燒! 亞洲最大遊輪撤出大陸改來台

    考量武漢肺炎疫情,亞洲最大的國際遊輪公司,皇家加勒比旗下的海洋光譜號,船公司緊急做出決定,2月中旬將撤出上海,轉移到台灣,預計最近將對外公布、售票細節。
    2020/01/30 09:55
  • 雙北政治光譜變化 藍營不再享有優勢

    在台灣的政治光譜上,雙北過去被認為是藍大於綠,不過,今年立委選舉結果,藍綠勢力已經出現變動,綠營在台北市拿下四席,和藍營平起平坐;至於新北市,雖然國民黨比上屆多了一席,但是距離預期的「坐6、望7、搶8」,明顯出現很大落差。
    2020/01/12 23:39
  • 郭台銘:親民黨民眾黨不是順從黨 是沉默大多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國會要兩大兩小,兩小就是親民黨與台灣民眾黨,民眾黨是偏綠光譜,親民黨是偏藍,他們不是順從黨,不是花瓶黨,是沉默的大多數。
    2020/01/07 15:07
  • 拜廟占公務行程40% 王淺秋批蔡拿稅金拚選舉

    國民黨近期猛攻網軍案,不過黨內立委和文傳會助攻失利遭致反效果,民進黨的選情似乎不受影響。前總統陳水扁就預言,民進黨過去五五波的區域逐漸取得領先,危機已漸漸過去,想取得過半席次應該沒問題。由於民進黨持續喊出選票集中,光譜重疊的小黨該如何出招因應搶政黨票,恐怕得絞盡腦汁。
    2019/12/11 00:13
  • 反送中長期化 學生網路串連擴大行動光譜

    一篇由哈佛大學、芝加哥大學等學校學者做的社會實驗研究,證明遊行持久度和學生之間的互動成正相關,對比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超過一個半月,香港學生透過網路串連,也讓這場社會運動的光譜不斷拓寬。
    2019/07/28 23:55
  • 【觀點】詭異的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民調結果出爐,蔡英文總統以35.7%打敗前閣揆賴清德的27.5%。其實,賴清德的平均支持度也贏過柯文哲(27.4%)、及韓國瑜(23.5%),差別在於小英對比下,竟然甩開柯文哲(22.7%)、及韓國瑜(24.5%)。假設韓國瑜的支持者不可能飛象過河,照說蔡英文與柯文哲在光譜上相近而有相當的重疊度,為何她比賴更能競爭中間、或年輕選民?合理的解釋是同婚立法奏效、及賴清德空戰過於保守,也不排除柯粉策略性出手幫助淘汰賴。
    2019/06/14 14:00
  • 保守黨工黨重挫 英政壇趨兩極更不利脫歐

    英國傳統的兩大黨保守黨與工黨,這次在歐洲議會選舉得票重挫,新成立的脫歐黨異軍突起雖讓無協議脫歐機率大增,但親歐政黨也大有斬獲,將使兩大黨更難在光譜兩端間遊走。
    2019/05/28 16:08
  • 民進黨初選英德纏鬥 蔡英文:1+1大於2

    總統蔡英文被問到,如果黨內初選輸給賴清德會不會會支持賴參選總統,蔡英文回應,現在支持者期待的是1+1大於2,希望可以團結。蔡英文總統夾帶行政優勢,步步進逼賴清德拉近民調差距,但從其他份民調也看得出來,賴清德的優勢還是沒變,政治光譜是以深綠、中高齡為主。
    2019/05/08 23:26
  • 【觀點】賴清德與韓國瑜惺惺相惜?

    表面上看來,賴清德與韓國瑜在統獨立場南轅北轍,甚至可以說光譜的兩個極端,一個坦承表白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一個則堅持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然而,就戰略上而言,兩人如果能把立場交代清楚,堅壁清野,未嘗不可擺脫自己陣營的糾葛,甚至於壓縮柯文哲兩邊通吃的空間。
    2019/04/02 08:00
  • NBA明星賽 詹皇隊逆轉勝字母哥隊

    美國職籃NBA明星賽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光譜中心球館登場,由湖人球星詹姆斯領軍的詹姆斯隊克服上半場的落後,終場以178比164逆轉擊敗安特托昆博的字母哥隊。
    2019/02/18 12:33
  • NBA明星賽 字母哥隊半場領先詹姆斯隊

    美國職籃NBA明星賽今天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光譜中心球館登場,「字母哥」安特托昆博一開賽就灌籃下馬威,上半場率隊以95比82領先詹姆斯隊。
    2019/02/18 1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