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初選英德纏鬥 蔡英文:1+1大於2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尹德鈺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8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0:07

總統蔡英文被問到,如果黨內初選輸給賴清德會不會會支持賴參選總統,蔡英文回應,現在支持者期待的是1+1大於2,希望可以團結。蔡英文總統夾帶行政優勢,步步進逼賴清德拉近民調差距,但從其他份民調也看得出來,賴清德的優勢還是沒變,政治光譜是以深綠、中高齡為主。

圖/TVBS

 
民進黨初選打得火熱,賴清德接著要到日本參訪,上次賴清德在蔡英文出訪時暫停選舉活動,蔡英文總統會不會比照辦理。

總統蔡英文:「上次出國是為了公務,我其實每一天花的很多時間,確實是在總統的這個角色上。」

言下之意對於該走的行程還是要走。蔡英文總統夾帶行政優勢,步步進逼賴清德,連民調都呈現在誤差範圍內拉鋸的狀態。

 
總統蔡英文:「我想我們現在支持者,大家最期待的還是2加1大於2的團結,我們現在看到的趨勢,倒是對於我們執政團隊,的執政績效是一直的肯定,是一直在往上走。」

圖/TVBS

綠營支持者的意向,逐漸往蔡英文移動,不過從近期的各式民調觀察,賴清德的優勢還是沒變,支持者以深綠、獨派的中高齡者為主,對比式的全民調究竟誰占上風還說不準。不過要注意的是英德之爭時間拖愈長,對民進黨愈不利,外界更是傳出蔡英文有出走的可能。

立委許智傑:「我個人認為不可能,小英總統怎麼可能說用這樣子意氣用事,然後在輸了以後才來脫黨,我覺得這樣子她以前,為民主打拼的精神格局跟氣度,反而會讓人家覺得說有所違背。」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小英旁邊的人馬一直在放話,放話就是說她不惜出走,不惜出走的時候,就表示總統副總統都是無黨籍的,蘇貞昌還可以當行政院院長嗎,這個是一個問號。」

英德之爭續纏鬥,萬一蔡英文在初選落敗,也讓人擔心民進黨是否會走上分裂的道路。

圖/TVBS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蔡總統她無法通過初選的話,你可以想像她一定是整個黨內的權力結構,也產生的一個非常系統性的變化,換言之現在主要看到這些,支持蔡英文的力量,很可能都是有問題的。」

 
初選時程即將在5/22日之後展開,預計中執會將討論總統初選時程及政見會、民調辦法,黨部幕僚準備作業持續進行中,下週就會開始事務性協調工作。面對外界質疑是否會「卡賴」卡到底,黨主席卓榮泰則是強力否認。初選時間步步進逼,近來的攻防重點更是放在,究竟要不要納入手機樣本。

立委鍾佳濱:「這個不是現在總統初選的,兩方參選陣營講好就能決定的事情,這是一個涉及到市話民調在民進黨內,我們長期以來這個規則就很明確,市話民調要不要納入手機,不是一個由參選各方參選人,來表達同意與否就可以改變的遊戲規則。」

立委許智傑:「其實手機納入民調要看有沒有私心,如何用科學來處理,而不是用情緒去處理那個是不對的,還是要用科學的理論來驗證。」

民進黨立委呼籲,初選的遊戲規則必須照制度走,但是蔡英文總統賴清德頻頻隔空交鋒,初選衍生的紛擾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蔡英文#初選#總統#賴清德#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02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