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賴初選之爭 民進黨:下週展開事務性協調工作


發佈時間:2019/05/0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6:41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前行政院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說,黨部幕僚準備作業持續進行中,預計下週展開事務性協調工作。

民進黨中常會1日決議,總統提名初選由5人小組繼續協調到5月22日,政見會及民調等相關時程,5月22日中執會通過後實施;政見會及民調應進行的各項事務性協調請組織部、新聞部、民調中心於5月22日前按所需時間提前開始協調完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在中常會前受訪指出,5人小組會繼續展開協商,就外界關心的事情,會跟雙方當事人談,因為賴清德今天出國,會用其他方式協調。

卓榮泰今天向中常會報告協調進度,周江杰受訪時指出,黨部幕僚準備作業持續進行中,預計下週展開事務性協調工作。

周江杰說,下週要協調的工作包括,政見發表會、民調方式,要有初步接觸、了解雙方態度;民調要不要納手機、民調採取對比式或互比式,都要聽雙方面的意見。
 

至於蔡賴會不會出席或是派代表協調,周江杰說,這就是幕僚作業必須要確認的事。

另外,對於手機民調要不要納入,民進黨英系中常委陳明文在中常會後受訪指出,「我們是希望可以儘量貼近民意」。

媒體追問「有人說卡賴卡到底?」陳明文說,「賴現在不是很強嗎?怎麼會是卡呢,不要這樣講」,中央黨部有作業時程。

民進黨中常委鄭寶清受訪指出,社會一直在變,有3成多、近4成的人不用市內電話,造成調查失真,民調希望能符合最真實的狀況,「時代一直在改變,大家要敞開心胸好好討論」。

鄭寶清說,他相信5月22日那天應該就會有(初選)時程出來;媒體追問「若沒有出來,是否卡賴卡到底?」鄭寶清說,這不是卡賴的問題,很多事情都是當事人要好好協商、多多見面,看怎麼處理比較好,相信他們會找到更好的方向與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民進黨#賴清德#蔡英文#協調#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591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