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初選民調辦法不宜改 參選不為赦扁


發佈時間:2019/05/0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到屏東科技大學演講,答覆媒體與學生詢問說,民進黨初選如果邊競選邊改民調辦法,對民進黨是個傷害,他認為不宜;他也不是為了特赦陳水扁而參選總統。

賴清德校園巡迴演講今天第一場以「為自己寫人生的故事」為題,吸引約200多名學生聽講,師生問題問得熱烈,多數是敏感的政治問題,一名女學生問他為何贊成特赦前總統陳水扁?

 

賴清德強調,不是為了特赦陳水扁才參選總統。他認為陳水扁的審判沒有完整顧慮到程序正義,法律審判時原來審判法官換掉了;另外,陳水扁已被關了6年,而且,陳水扁在當台北市長和總統時對台灣有貢獻。

賴清德說,他贊成同學的看法,陳水扁有過,整個案件造成社會紛擾,應該要向社會道歉,讓總統有機會把這個事做一個解決,不要一直影響社會的和諧。

有媒體詢問如何看民進黨初選民調可能修改辦法,賴清德說,民主政黨有完整初選制度,既然制度已公告,且已執行,如果邊競選邊延長時間,邊改辦法,恐怕對民進黨是個傷害,他認為不宜。
 

有學生問「1加1大於2,對總統蔡英文的看法?」,賴回答,從看到民進黨得到社會大眾的支持,立法院有過半,到執政困難時,他義不容辭接受行政院長,希望讓民進黨執政能夠成功。

他說,九合一選舉失敗,他回到基層後,發現基層非常焦慮、擔心,如果民進黨在2020大選輸掉,席次大為減少,台灣的主權將遭到很大挑戰,這是他出來的原因,希望得到國人支持,接棒承擔台灣現階段責任,功過共同承擔,他沒有否定過任何人。

賴清德說,民進黨在如此困頓之下,是不可能沒有民主程序就贏得大選,藉由初選檢討出一個方向,才能感動國人,重新獲得支持。

對於目前爭議的自由經濟示範區議題,賴清德說,自經區在馬英九總統時代無疾而終,當時內容就有問題,滯礙難行,現在拋出自經區對台灣沒有實質幫助,特別是未來將是數位經濟時代,在降低成本的角度來推展台灣經濟,對台灣不會有實質幫助。

他說,他當行政院長時,希望把台灣打造為自由經濟島,這個方向才是正確,而不是畫地自限。

他特別告訴年輕人,自己的故事要自己寫,一定要用行動,滿不滿意不必用社會觀點,從政不是他最初的志願,但走上政治這條路,他認為,「人一生要做一件讓血會熱的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神對決小英

#賴清德#蔡英文#赦扁#初選#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40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