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譜色調變音樂 色盲「聽」見色彩

記者 葉佳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9 10:31

色盲的世界不一定是黑白的,用耳朵也能「聽」見色彩,西班牙一位音樂家,在腦部植入了智慧晶片,加上特殊的穿戴式天線裝置,把偵測到的光譜色調轉化成音頻,每個音符代表著不同顏色,灰暗或明亮的繪畫風格,呈現出高低起伏的曲調,以聽覺取代視覺感受。

戴著特殊的天線耳機,西班牙色盲音樂家哈比森的世界,不再只有黑與白兩種色調,畫廊裡的藝術品,在他的腦海中,也能呈現出繽紛色彩。色盲音樂家哈比森:「基本上我面前的光譜色調,會被傳送到晶片裡,晶片再把光譜轉換成聲波頻譜,我就會透過骨傳導,『聽』到顏色。」

天生色盲的哈比森,腦部植入了一種晶片,頭上戴著的天線偵測到色調之後,會傳輸腦部的晶片中,讓他知道眼前的顏色,用視覺欣賞的畫作,對他來說卻是聽覺的饗宴。色盲音樂家哈比森:「所以當我在欣賞藝術時,我能聽見作品,對我來說,畫家變成了作曲家,我能聽見畢卡索或安迪沃荷。」

不同畫家的色彩風格,轉化成各種音符組合,有的澎湃、有的祥和,哈比森把這個概念,應用到自己擅長的音樂上,嘗試「顏色演奏」的可能性。色盲音樂家哈比森:「我們試著教導合唱團和四重奏樂團,演奏出顏色音樂,而不是只讀樂譜。」

使用了裝置將近10年,哈比森把視覺上的障礙,發揮在作曲上,為自己的音樂,找到獨一無二的特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色盲#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538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