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僑胞 結果共920筆

  • 演講一半曾馨瑩來電 郭台銘笑問:我太太台灣打來要不要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晚在洛杉磯和僑胞聚會,分享美國行心得,他在演講中主張以科技掛帥,以經濟做為主軸,台灣一定有未來。
    2023/04/04 18:06
  • 笑問「考察團」名 總統:不是來買東西的嗎?

    總統蔡英文鞏固中美洲友邦,第二站來到貝里斯,一抵達貝國軍禮盛大迎接,而總統馬不停蹄前往僑宴,和僑胞餐敘,台上還開玩笑問「考察團」不是就來買東西嗎?還好台下大喊「是去商業化」幽默化解。
    2023/04/03 11:10
  • 批蔡過境出動僑胞迎接! 郭董狠酸:官商思維有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問波士頓,最新與哈佛大學學生舉行座談。不過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也在美國,郭台銘在學生面前隔空嗆聲,批蔡英文過境還要僑胞來接,整場座談狠酸、辛辣發言、豪不客氣。
    2023/03/31 13:03
  • 郭台銘訪美酸蔡英文動員僑胞 一句話曝參選玄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前往美國華府、馬里蘭大學出訪,雖然他將這趟訪美行程定調為「科技經濟開拓之旅」,將重點放在與產學、學術界人士交流。不過郭董的演講文內容卻有不少「政治味」,不僅提到「台灣必須要有懂科技的領導人」,30日前往波士頓時,更強調「台灣需要很棒的CEO來治理」。由於如今正值國民黨徵召總統參選人的敏感時機點,郭台銘言談中的各種小細節,似乎就是在暗示自己是承接大任的不二人選。
    2023/03/31 11:36
  • 蔡過境紐約參加僑宴 喊話: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過境美國抵達紐約,受到支持僑胞的歡迎,也遭到反對陣營僑胞的抗議。TVBS特派記者李作珩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這次是她睽違3年再次踏出國門,相當難得。行程第一站是過境紐約,晚間參加當地僑宴,大約有700多名僑胞成功報名參與,總統在僑宴上也發表談話,講到俄烏戰爭、美中貿易局勢與各種不確定因素加速了全球供應鏈重組,包括日本、東南亞,甚至歐洲國家都越來越積極與台灣合作。總統也提到,台積電到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設廠,是台美經貿合作展現,更代表台灣科技實力向世界延伸,世界越來越關注、也越來越需要台灣,世界走向台灣,台灣也正走向世界。」
    2023/03/30 15:32
  • 紐約僑胞喊「我愛妳」 總統:我今年沒要選了

    總統蔡英文抵達紐約,有反對者早就等在她下榻飯店抗議,不過還好也有僑胞送暖,僑宴上大喊「總統我愛你」,總統也幽默回應「自己沒要選了」。
    2023/03/30 13:43
  • 蔡總統過境紐約抵下榻飯店 僑胞熱烈歡迎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今天過境美國紐約,上百名僑胞在飯店熱烈歡迎,蔡總統抵達後揮手問候,迅速進入飯店。本地中國大陸社團在對街呼口號抗議,但不影響僑胞歡迎場面。
    2023/03/30 06:26
  • 比國際觀?侯友宜談斷交 郭台銘搶柯文哲之前赴美

    台宏斷交,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當國民外交官,讓台灣走出新的道路,展現格局,但有意投入2024的人,現在都往美國跑嗎,除了民眾黨柯文哲四月訪美,紐約僑胞已經組柯P之友聯誼會歡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月底也將去美國波士頓。
    2023/03/26 18:22
  • 訪美碰壁?僑胞嗆拒接待「柯痞子」 柯文哲:不可能都受歡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即將於4月8日以2024總統候選人之姿訪美,行程備受關注,不過,卻傳出已經有僑胞社團發起拒絕接待柯文哲,有台僑更直言嗆「紐約台灣人社團拒絕對柯痞子接待」。對此,柯文哲今(22)日表示,政治上不可能百分之百歡迎,有歡迎的有不歡迎的人,只是歡迎的人沒跑出來講,不歡迎的人跑出來講。
    2023/03/22 14:23
  • 僑委會教材用「簡體字」 學者憂自我矮化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9日)質詢僑委會時指出,僑委會使用的教材出現「簡體字」,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因為包括大陸學生都一起加入,因此做出「包容式」的教材,不過文化大學大傳系系主任王翔郁質疑,香港、澳門也使用繁體字,台灣怎麼會先自我矮化呢。
    2023/03/09 19:27
  • 詹江村控市代「靠挺韓割韭菜」 陳品宏駁:浮濫指控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臉書貼文指控,雲林斗六市民代表陳品宏,到處打著韓國瑜的旗號,賺取海外僑胞的抖內贊助,還公佈僑胞的指控錄音;對此陳品宏反駁,選舉從沒打過韓國瑜名號,近日發動募款,要購買消防衣,也是要贈送給雲林消防局,對於議員的指控覺得莫名其妙。
    2023/02/08 15:07
  • 「政府團隊已全面檢討」 蔡英文拜託僑胞繼續支持政府

    總統蔡英文今(29)日向海外台僑表示,去年選舉結果不夠理想,政府團隊已經全面檢討、改進,為提升守護台灣的力量,提出恢復1年義務役及加強訓練,而面對未來世界性的經濟挑戰,也已宣布多項政策,新的一年將會繼續改革把台灣顧好,她也拜託大家繼續支持政府。
    2023/01/29 10:55
  • 斯洛伐克首都舊城區市長 偕李南陽向台灣民眾拜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斯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舊城市長瓦加奇在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陪同下,在市長辦公室以斯文向台灣民眾及住在首都的台灣僑胞拜年,兩人手持免年主題年畫,讓台灣同胞在國外感受到濃濃新年氣氛及衷心祝福。
    2023/01/21 10:54
  • 農曆新年將至 習近平向台灣拜年:牢牢把握兩岸主動權

    農曆新年將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20)日在「2023年春節團拜會」發表談話,代表中共黨中央和大陸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稱要「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動權」;還提到,面對嚴峻的疫情,國家將會「最大程度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
    2023/01/20 16:21
  • 北一女首演驚艷全場 學生:看到國旗差點哭出來

    「歡迎來自台灣的北一女中!」大會司儀介紹時,僑胞、親友團高舉國旗,為北一女樂儀旗隊暌違18年美國演出助陣。樂隊隊長歐爰妧說:「看到國旗差點哭出來。」
    2022/12/31 15:21
  • 疫情僑胞+確診者最多40萬人不能投票!藍:民進黨怕輸 剝奪公民權

    根據內政部統計,因為疫情受阻無法投票的海外國人,高達32萬人,而中選會日前拍板,確診者不能投票,5天累計最高可能有10萬人,等於差不多40萬人因為疫情無法投票,藍營批評,政府沒有相關配套,等同是變相違憲,剝奪人民的公民權。
    2022/11/22 22:31
  • 張忠謀今前往曼谷參加APEC 與習近平不期而遇?

    APEC經濟領袖峰會明(18)日將在泰國曼谷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17)日也飛往當地與會,這也是張忠謀第六度代表出任,而隨著國際局勢變化多端,在全球晶片危機中,台積電受到矚目,各界都在關注張忠謀的談話內容,預料將觸及到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TVBS特派記者陳韻雯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約在泰國時間今(17)日下午4點30分,張忠謀就會抵達泰國廊曼機場,並由泰方的禮賓車開道前往下榻的飯店,屆時飯店門口會有僑胞的迎接儀式,隨後今晚會參加泰方主辦的領袖歡迎晚宴,而這次張忠謀的演說內容也備受關注,據了解張忠謀的演說重點會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半導體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有著非常關鍵的影響力,故願意跟區域夥伴們共同合作,打造安全、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2022/11/17 15:03
  • 伊斯坦堡爆炸事件 外交部:目前無台僑傷亡

    土耳其觀光景點發生爆炸事件,外交部表示,亞非司長賀忠義已在第一時間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土耳其駐台代表表達台灣誠摯慰問,據目前掌握訊息,尚無台灣僑胞傷亡消息。
    2022/11/14 10:20
  • 台人連署投訴!控駐義代表處欺負辦事外國人 外交部說話了

    近來有旅義僑胞向《TVBS新聞網》投訴,辦理領務時遭駐義代表處負責人員不當對待,認為簽證官用情緒性字眼欺負要辦事情的台灣人和外國人,他們也在臉書發起連署,要求外交部說清楚。對此,外交部向《TVBS新聞網》表示,外館人員在與申辦領務的民眾進行溝通的過程中,如果有造成當事人誤解或不愉快的情形,外交部與相關外館自當改進。
    2022/10/18 17:20
  • 陳美鳳破例動臉 事業運扶搖直上登國慶大舞台

    陳美鳳此次可說有備而來,一口氣表演了國語、台語、原住民語等不同族群共七首歌曲,表演充滿土地與溫暖人味,造型上也完全不令人失望,壓倒性地艷冠群芳,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發文中特別欽點台灣國寶級天后陳美鳳的登場表演令人聽得如癡如醉。至於演出前透露將會展示珍藏30年的珍寶,原來是陪著美鳳姐走過海外宣慰僑胞等黃金歲月的經典戰砲。而穿上這套有歷史的禮服,更讓觀眾再次驚嘆,美鳳姐過了30年怎麼還是這副皮囊!
    2022/10/14 09:42
  • 陳美鳳首登國慶晚會 身穿鏤空戰袍獻唱

    國慶晚會9日晚間在桃園盛大登場,綜藝天后陳美鳳首次出席,身穿一席鏤空禮服,藝人王彩樺率領電音三太子唱跳保庇,包括僑胞和民眾共有兩萬多人參加。
    2022/10/09 21:43
  • 迎國慶!在美僑社慶祝方式不同 臺美僑社不唱國歌

    國慶在即,海外僑胞也有相關慶祝活動!只是不同政治傾向的僑團,慶祝國慶的方式也有不同。傳統僑社一般會大唱愛國歌曲;只是臺美僑社,除了現場布條是「臺灣國慶」外,也不會唱國歌,而是用美國國歌取代。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和黃崧浦,有來自華府的第一手觀察。
    2022/10/09 12:14
  • 紐約皇后區歡慶雙十 僑胞不畏低溫展現熱情

    紐約市皇后區延續20多年傳統,今天舉行雙十國慶活動,數百名僑胞踴躍參加,高呼「中華民國萬歲」、「台灣加油」等口號,在入秋後攝氏10度低溫中展現熱情與愛國心。
    2022/10/09 10:27
  • 震撼彈!羅智強訪美突發臉書:考慮參選2024總統

    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目前在正進行美國之旅。現在人在西雅圖的他,今(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提到,這次訪美除了要感謝僑胞支持,傾聽海外聲音,宣揚制衡理念,現在更鄭重思考,是否要參加2024總統大選,預計將在後天(4日)向各界報告。
    2022/09/02 22:52
  • 歐洲僑社研討會凝結向心力 推動新時代僑民外交

    2022年歐洲地區僑社工作研討會今天在巴黎舉行結業式,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與駐法代表吳志中感謝僑胞深耕當地,做台灣的支柱與力量,並表示每個人都是僑民外交大使。
    2022/09/02 1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