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僑胞 結果共920筆

  • 斯里蘭卡駐洛杉磯總領事 感謝台僑援助物資

    斯里蘭卡面臨嚴重經濟危機,台灣僑胞鮑潘曉黛創立的「幫幫忙基金會」募集物資,即將送往斯里蘭卡。斯里蘭卡駐洛杉磯總領事錢德拉達沙今天親自致謝並說明斯里蘭卡現況。
    2022/07/15 10:07
  • 盼返台檢疫天數縮短 童振源曝與陳時中對話:很快會調整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與紐約僑界座談時說,台灣COVID-19疫情高峰可能已過,希望檢疫規定儘快放寬,以利僑胞返台;何時調整還不確定,但「應該不會太久」。
    2022/06/29 09:15
  • 和朱立倫拚場? 江啟臣率團訪美過境三大城

    正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台,立委江啟臣也將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身份率團赴美訪問,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今(26)日搭機啟程,此次訪美預計停留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期間將訪問美國行政部門、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拜會國會議員與僑胞。
    2022/06/26 11:23
  • 德國僑圈爆「MeToo事件」 謝志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

    德國僑界傳出權勢性騷事件,當事人紛紛出面指控德國總會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前副主任王志宏不僅欠薪,還性騷女學生,做法包含藉故教德文,邀請女學生到家裡趁機性騷,聲稱自己很會按摩,藉機撫摸胸部,事隔十多年,當事人決定不再默不做聲,將集體提告。駐德國代表謝志偉昨在臉書上回應,「抱歉,讓你們委屈了」,誓不讓任何人落單,但他強調,駐德代表處無從介入,將提供熱心僑胞協助走司法途徑。
    2022/06/19 10:37
  • 「沒有公正何來善政」 羅智強籲張善政一起比民調:補足程序正義

    國民黨九合一提名紛擾不斷,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在訪美之行與僑胞宴會時,脫口稱「年底的選舉,沒提到你的通通來罵朱立倫,因為主席就是要挨罵!」一席話惹怒前北市議員羅智強,羅大動作砲轟朱立倫缺乏程序正義、沒收初選,已成為2022年國民黨縣市長選舉的最大破口。羅智強今(5)日再出招,要求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一起比民調,補足程序正義,才能讓眾人服氣。
    2022/06/05 09:29
  • 「對主席已經沒期待」 羅智強再轟朱立倫

    被前北市議員羅智強抨擊,黨中央徵召「程序正義是零」,正在進行訪美行程的黨主席朱立倫,前一天,當著僑胞的面自嘲,說沒被提名的,都來罵他,不要去罵候選人。今天中午,羅智強再回擊,說自己對於朱立倫已經沒有任何期待,並質疑朱立倫說的「大局為重」,也只是單一政黨的大局。
    2022/06/04 14:23
  • 酸「快篩之亂」 朱立倫:母親節別讓媽媽排隊買

    母親節適逢疫情升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就說,母親節最好的禮物就是不要讓媽媽排隊買快篩,還號召海外僑胞寄快篩劑回台灣,只是朱立倫現在要煩惱的不只有快篩,黨內提名,尤其桃園跟新竹,到現在還喬不定。
    2022/05/08 12:59
  • Taiwan can help! 華府臺僑會師國會山莊聲援

    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2日舉行實體會議,臺灣至今依舊沒收到邀請函。美洲有12座城市的僑胞,在周六串連遊行,力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華府僑胞也前往美國國會前,呼籲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法案,協助臺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的身份。
    2022/05/08 11:49
  • 美國會前遊行集氣 台僑籲拜登速簽挺台入WHA法案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至,大華府地區台灣僑胞今天集結在美國國會前,透過遊行為台灣參與集氣。他們呼籲總統拜登盡速簽署挺台參與WHA法案,展現美國支持力道。
    2022/05/08 05:32
  • 新冷戰時代來臨 俄國遭經濟制裁百姓受苦

    國際制裁俄羅斯經濟,俄羅斯境內外民眾都遭受波及,路透社記者走訪莫斯科東邊一座城鎮,當地超市開始實施限購,海外的俄羅斯僑胞無法使用信用卡,生活恐怕面臨斷炊,移民美國多年的俄羅斯人看到這個景象,都擔心新冷戰時期來臨,接下來俄羅斯人民,將過上一段黑暗的日子。
    2022/03/25 14:29
  • 日本7.4強震 政院:我國留學生、僑胞未受影響

    日本福島縣外海16日發生芮氏規模7.4強震,地震深度57公里,最大震度6級,目前已知4死、97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7日)表示,據外交部回報,我國留學生、僑胞沒有受到影響。
    2022/03/17 11:49
  • 撤僑胞機難成行 陸首批留學生搭車離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情緊繃,前幾天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表示要安排包機撤離當地僑民,卻一直無法順利安排,在微博上引發批評,直到昨天下午,大陸方面表示,已經有第一批在基輔的留學生,搭車撤退。
    2022/03/01 14:26
  • 說好的撤僑免PCR做半套害卡機場 陳時中:請駐外單位協助 

    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火持續延燒,我政府上星期緊急安排撤僑巴士,撤離10餘名在烏克蘭的僑胞及其眷屬,並表示不需要PCR就能回國,但今(1)日傳出撤離的10名國人返國途中卻被土耳其機場地勤要求需持有PCR證明,因而受困土耳其機場,遭質疑「做事做半套?」。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受訪表示,會再請駐外單位給予協助,「從烏克蘭返台的,不需要登機前的PCR」。
    2022/03/01 11:10
  • 外交部助在烏台僑成功撤離至波蘭 手持國旗感人合照曝光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雙方仍在激烈駁火中,外交部昨天協助22位僑胞撤離烏克蘭,18位抵達波蘭、4人於今(27)日抵達斯洛伐克。外交部臉書粉絲專頁今天貼出成功撤僑的照片,僑胞與我方外交人員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合照,小編也在貼文中表示,「真令人感動」!
    2022/02/27 15:19
  • 外交部已派巴士撤僑烏克蘭 將載18人西遷避險

    俄羅斯進軍烏克蘭,台灣緊急撤僑。外交部今天表示,駐俄羅斯代表處昨晚已安排一輛撤僑巴士,自烏克蘭首都基輔啟程載運有意願撤離的僑胞到西邊城市利維夫市(Lviv),預計陸續載運18名台僑撤離。
    2022/02/25 13:45
  • 俄烏開火!外交部宣布撤僑 安排僑胞走陸路至西邊及波蘭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宣布進軍烏克蘭,兩國戰火爆發,外交部今(24)日下午宣布啟動緊急撤僑計畫,並持續與在烏所有國人保持密切聯繫,協助在烏國人立即動身遠離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區域。
    2022/02/24 14:31
  • 賴清德讚賀錦麗大方友善 感謝美方提供過境禮遇

    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今晚與僑胞線上視訊,分享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自然互動,並說,賀錦麗很大方、友善、對台灣很支持;他說,這次過境美國都得到安全、很爽快、很方便的過境禮遇,也對此表達感謝。
    2022/01/29 13:15
  • 賴清德過境舊金山 AIT主席親迎、僑胞喊「台灣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回程過境舊金山,百餘名僑胞今天戴著口罩在他下榻飯店前搖旗喊著「台灣加油」,在謹慎防疫中熱情歡迎。
    2022/01/29 09:17
  • 出訪會面美副總統 黃暐瀚:2024賴清德87%會當選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到美國後美方及僑胞以總統規格接待、歡迎,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分析,賴清德以戴著國旗徽章的總統特使之姿出訪,過境美國意義非凡,不只將是2024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簡直就是「當選人」。
    2022/01/28 08:48
  • 過境洛杉磯和僑胞視訊 賴清德:美不分黨派讚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在美國洛杉磯過境,他和僑胞視訊會議時表示,民主是台灣的DNA,美國不分黨派不約而同稱讚台灣。台灣未來要面對的問題還很多,但只要大家團結,這些變化也是脫胎換骨的機會。
    2022/01/26 14:57
  •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洛杉磯 AIT主席迎接、僑胞戴口罩歡迎!

    副總統賴清德今抵達洛杉磯,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天還沒亮,飯店外上百名僑胞手拿台美兩國國旗、戴口罩迎接。賴清德以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與僑胞合照。
    2022/01/26 06:26
  • 華府元旦升旗 蕭美琴:退輔會將派員駐美

    華府僑胞今天舉行2022年元旦升旗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僑胞多年來對中華民國的堅定支持,也向僑胞宣布退輔會今年將正式派人員駐華府,與美台退伍軍人交流。
    2022/01/02 08:28
  • 外交部要求尼加拉瓜 保障僑胞與台商財產與權利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且沒收台灣資產擬轉交中國。外交部今天再次譴責尼加拉瓜,並嚴正要求尼國保障台灣僑胞與台商的財產與權利,切勿採取不合法或不理性的作為。
    2021/12/28 13:26
  • 前友邦索羅門群島動亂擴大 外交部:僑胞均安

    索羅門群島發生動亂。外交部今天表示,根據掌握,目前旅居索羅門的僑胞都平安。外交部也呼籲僑胞在索羅門群島動盪未平息前,高度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前往高風險地段。
    2021/11/26 13:09
  • 憂兩岸開戰!日模擬「台灣有事」情況 強化僑胞保護能力

    台灣海峽緊張局勢日益升溫,根據台灣的民調顯示,有近6成台灣受訪者認為當中共武力犯台時,日本會協防台灣。然而日媒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模擬「台灣有事」時,到時可能波及日本的情況,指出日本仍處在認為不至於發動武力攻擊的灰色地帶,並僅針對思考強化日僑保護計畫的能力。
    2021/11/08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