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傳播妹馬陸租屋補助精液Toyz地震夫妻服飾發錢入帳清傳高商停辦
  • 搜尋:

    偵蒐 結果共100筆

  • 情蒐!漢光海上操演前 共艦現蹤綠島外海

    漢光38號實兵操演,前一天,總統蔡英文,還親自到蘇澳,登艦視導實彈射擊。不過,其實就在蔡英文登艦之前,東部綠島外海,也有一艘共軍飛彈護衛艦,以及一艘水聲監聽船接連出現。軍事專家就直言,這是解放軍,為了彌補沿海雷達站,對台灣東部偵蒐的不足,而採取的因應作為。
    2022/07/27 19:58
  • 台東戒茂斯山新手背工失蹤11天 今溪谷找到遺體

    33歲台東縣林姓新手背工15日於戒茂斯山溪底營地結束任務後,獨自返程時失蹤至今,消防局多天搜尋,今天上午由空勤直升機偵蒐,下午登山社人員在溪谷找到人,但已氣絕多時。
    2022/07/25 18:02
  • 最強美軍黑科技?V-BAT無人機垂直起降 適合「情監偵」的任務

    「2022環太平洋軍演」正在夏威夷盛大舉行,目前已經進入「海上階段」,美軍今年也在為未來的戰爭提前做準備,TVBS記者劉亭廷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訪問說明,「為了預備和準備未來的戰爭,『無人機』跟『無人載具』都是非常重要的利器,而環太軍演開幕後,美軍都會定期釋出最新照片,今(15)早美軍就放出『朱瓦特級驅逐艦』的照片,它是艘匿蹤型驅逐艦,外觀宛如外星太空飛船,被外界認為是美國的黑科技,此外,朱瓦特級驅逐艦照片上還有『V-BAT 118 無人機系統』,它可以垂直起飛、平行飛行,滯空時間長達8小時,而『升級版V-BAT 128』滯空時間則長達11小時,可以用在長時間的偵蒐任務。」
    2022/07/15 15:14
  • 遭洩密?我軍研發中 陸製「戰鬥車」模型上市

    國軍新型偵搜戰鬥車,目前還在研發階段,未來量產後,預計可以取代舊款的悍馬車。不過,現在軍備局連「樣車」都還沒問世,市面上竟然已經買得到大陸製的偵蒐戰鬥「模型車」,而且車身上頭還印有陸軍軍徽。也被立委質疑,是不是內部有人洩漏機密?
    2022/05/24 18:18
  • 偵蒐?中科院試射飛彈 陸護衛艦外海現蹤

    中科院試射新式飛彈,從20日起一連三天晚上,在台東和屏東同步發射飛彈,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試射的包括雄昇飛彈,和天弓三型增程飛彈,而大陸今天有11架次共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其中2架「轟-6」轟炸機,深入我東南空域,對岸的飛彈護衛艦,也經過台東成功外海。
    2022/04/21 11:24
  • 每次都撈嘸魚!警盯上烏石港「空船」一查驚見20億安毒

    日前台北市刑大分析大數據資料發現,一名陳姓船長和船員有多次出入港的紀錄,可是卻從來沒有捕撈到漁獲返港,警方懷疑他可能是利用漁船,從宜蘭烏石港出發,到外海與國外毒梟走私毒入境。刑大警方掌握他將再度出港,特地派員埋伏守候,等他一停靠碼頭立即上前搜索,果真查到市價超過20億元的安非他命,而且犯嫌還故意將毒品船艙夾板下的密封夾層內,再用FRP材質環氧樹脂影響氣味,但還是被偵蒐犬給揪了出來。
    2022/02/25 13:04
  • 中科院屏東試射「這2款飛彈」 共軍派6戰機闖我空域偵蒐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22日晚間在屏東九鵬飛彈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但中共解放軍同一天兩度派出6架軍機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疑似要進行偵蒐刺探軍情,我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2021/11/23 10:42
  • 全球首支F-16V接裝成軍 購改新機亮相 TVBS近身觀察分析

    全球首支F-16V(Block20)戰機聯隊,18日正式成軍,總統蔡英文今日前往嘉義空軍基地主持接裝典禮,TVBS軍事記者劉亭廷今日也在現場,接受主持人吳安琪於《FOCUS全球焦點》的線上訪問表示,「棚場內展示出2架F-16V,以單座機6661來說明,過去軍方不太對外暴露的特別裝備『狙擊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它是一個外掛式電戰莢艙,最特別的地方是採取紅外線,且按照鳳翔專案引進台灣,在今年的佳冬戰備跑道也有裝載過,是能夠追蹤敵人,若敵機無法用雷達偵蒐,就可以用紅外線偵測,讓飛行員掌握相關敵情,此外,這架F-16V也換上匿蹤功能的蒙皮,可以吸收雷達波,在一定程度上讓F-16V有匿蹤功能,甚至主動式雷達也換上APG83陣列式雷達,一定程度可以增加空軍在操作時偵測到敵人,同時加上匿蹤功能,幫戰機多加分。」
    2021/11/18 16:39
  • 男返家離奇失蹤!弟頻上門搬運 家屬憂恐遇害

    台北市信義區發生離奇失蹤案!一名57歲的楊姓男子六月中返家後再也沒出現,家屬連繫不上,帶警方破門卻找不到人,奇怪的是社區監視器拍下他的弟弟多次進出家中,離開時還搬著紙箱和大袋子,家屬懷疑楊姓男子恐怕遭遇不測,員警擴大調閱監視器,也出動血跡偵蒐犬,但至今仍沒有下落。
    2021/10/27 13:18
  • 布水下戰場?陸「直-9」首現我攔截報告 我軍費創新高

    大陸直-9反潛直升機首度出現在我空軍的攔截報告當中,專家分析以飛行距離判斷,很可能是從水面艦艇起飛偵蒐,而對岸文攻武嚇不斷,我國防部明年預算3726億元,更是創下了歷史新高。
    2021/08/27 18:43
  • 網路寫手林瑋豐PTT反串惹議 刑事局:調查蒐證

    網路寫手林瑋豐因在PTT反串自導自演「認知作戰」惹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說,此案已交刑事警察局偵辦;刑事局說,正偵蒐相關網路資訊和事證進行調查。
    2021/05/25 12:25
  • 高度僅10層樓! 共機低飛30公尺闖我空域

    2架中共軍機昨天再度擾台,不過這回有軍事迷截取到廣播錄音,發現其中一架共機飛行高度僅30公尺,大約10層樓高,前空軍副司令研判,中共是想測試我方雷達偵蒐能力,國防部對此沒有評論。
    2021/04/27 13:04
  • 「立院海底撈」?! 國民黨立委控立法院新監視器情蒐黨團

    立法院耗資千萬更新全院監視器,不過卻被國民黨立委發現新的監視器有遠端遙控跟收音功能,質疑立法院刻意偵蒐在野黨,尤其這監視器的拍攝角度,就是對準國民黨團辦公室,這也讓國民黨立委痛批立法院長游錫堃很可恥,必須給交代,而為避免爭議,游錫堃也宣布,調查出來前,先暫停監視器工程!
    2021/04/23 19:34
  • 情蒐國民黨團? 立院換新監視器可「收音」

    立法院耗資千萬更新全院監視器,不過卻被國民黨立委發現新的監視器有遠端遙控跟收音功能,質疑立法院刻意偵蒐在野黨,尤其這監視器的拍攝角度,就是對準國民黨團辦公室,這也讓國民黨立委痛批立法院長游錫堃很可恥!
    2021/04/23 13:42
  • 手搖飲店飄「炒九層塔」味 警聞逮大麻工廠

    刑事局中打日前接獲線報,台中梧棲某家連鎖飲料店樓上,在經營賭博機房,現場偵蒐時卻不斷聞到炒九層塔的味道,懷疑可能有其他不法,結果上門一查,竟然是大麻工廠,現場查扣的大麻數量總共362株,若全數賣出,初估獲利可超過1.6億元。
    2021/03/18 21:16
  • 國產偵蒐戰鬥車計畫內容曝光 113年初期作戰測評

    規劃中的國產新型「偵蒐戰鬥車」規劃及外型圖今天曝光,將解決悍馬車老舊、防護不足問題,預計明年完成首輛樣車功能驗證及研發測評,113年完成初期作戰測評。
    2021/03/10 13:48
  • 快訊/又夜襲?共機挑釁擾台!本月累計已28天

    國防部剛剛再度公布共機擾台紀錄,附上夜間偵蒐照片,有兩架運八入侵我西南空域,空軍在空中監控,並且以防空飛彈全程追監,根據軍事迷統計,共機1月累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有28天,廣播驅離紀錄共87次。
    2021/01/29 19:47
  • 秀國產武器! 海軍罕釋「銳鳶無人機」演練照

    海軍昨天(12/22)PO出我國自製的「銳鳶」無人機訓練照,罕見近距離曝光無人機訓練的樣子,前飛官解釋這架飛機屬於短程近海偵蒐,跟我國向美方採購的可以長時間滯空的MQ-9B不同,但另外一架同樣國產的騰雲無人機,用的引擎就跟MQ-9B相同。
    2020/12/22 12:25
  • 毒販為躲警方查緝 用障眼法月餅藏毒

    曾姓男子在北台灣販毒且擁槍自重,他為躲避警方查緝,經常變更住所,甚至將毒品分裝後再裝入月餅盒偽裝成月餅,但他早已被北市警方鎖定和偵蒐,2日落網遭送辦。
    2020/12/08 14:46
  • 快訊/國防部證實! 3架共軍運8再擾我西南空域

    今天才傳出國軍P3C反潛機靠近追監運8,是為了干擾對方偵蒐我萬劍彈試射資料,今天再度有三架運8入侵我西南空域,空軍按慣例廣播驅離,並且全程都有防空飛彈追監。
    2020/12/04 18:37
  • 國家機器再起?藍委控政院警 偷聽黨團大會

    立法院今天再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備詢,藍綠兩黨都祭出甲級動員,擔心再有混亂場面,但上午騷動場面反而在場外,一名行政院警官隊的警官,被國民黨立委指控,涉嫌竊聽黨團大會,對此行政院回覆是依維安慣例,在立院各點派駐警力,絕無監控偵蒐,另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再因美豬議題槓上蘇貞昌。
    2020/12/01 12:29
  • 竹聯幫捍衛隊涉多起暴力討債 刑事局逮8嫌

    竹聯幫捍衛隊鄭姓男子在新北市設人頭公司以作為幫派活動據點,涉及雙北市多起率眾暴力討債案件,刑事局日前獲報進行偵蒐,陸續於7、9、10月發動三波拘提行動,共逮8嫌送辦。
    2020/11/24 17:05
  • 解放軍單兵資訊化 配置手機型智能終端

    大陸在這兩個月的密集軍演中,各種新裝備也逐一亮相,尤其在資訊化方面,更是列裝到單兵建制上,士兵配備一個手機大小的智能終端,用來操控無人裝備或敵前偵蒐,甚至有媒體宣稱,解放軍在單兵資訊化系統上,已經與美軍並駕齊驅。
    2020/10/27 22:19
  • 「樂山雷達站」見美方人員?陳揮文:台購軍武 遭美「掐脖」

    總統蔡英文13日親赴位於新竹、海拔2620公尺高山上的「樂山雷達站」視導,並帶上「麻辣鍋底」,慰勞值勤的國軍弟兄;根據「軍聞社」發布的相關照片中,出現「美方人員」,引發外界猜測是否為美國軍方人員隨行,空軍司令部13日晚間發出新聞稿指,樂山陣地配備美製雷達系統,照片中美籍人士為美廠依約派遣的專業技術代表,籲各界勿多臆測;由於總統府公布軍事視導影像,皆經嚴謹審核流程,避免機密外洩,13日「首度」出現美方人員,是否代表蔡政府有意釋出:台美軍事合作緊密訊號?而這座「樂山雷達站」,號稱國軍的「空防之眼」,全球僅5座,於2013年成軍,耗資409億、耗時6年,偵蒐範圍達3000公里,涵蓋整個大陸、東北亞及東南亞,2013年底,北韓試射「銀河3號火箭」,「樂山雷達站」第一時間掌握,比日本偵搜系統提早2分鐘,因而聲名大噪;因為其偵蒐範圍廣,傳出被美列「國家基礎設施保護計畫」重要戰略設施,台美軍方簽定共同維護合約,必要時分享、交換情資予美國,資深媒體人陳揮文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台灣砸巨資向美採購軍備、建構「樂山雷達站」,卻還得美方派駐技術人員,深層意涵是「技術沒有轉移台灣」,美方藉此讓台灣持續向美軍事依賴,「軍售被動」且為更新,每年都必須再買,而台灣每年的國防預算,明列的有3500億台幣,對比中國大陸每年5兆台幣的軍費,一差差了15倍,這樣不對稱的軍備競賽,不划算也不明智,唯有處理好「兩岸關係」,才是最堅實的「護台之盾」。
    2020/10/14 18:16
  • 陸控美軍機又闖南海 貼近廣東海岸偵蒐

    共機頻頻擾台,與此同時大陸官媒環球網揭露,美國兩架偵察機飛入南海上空,一架偵察機甚至貼近廣東省海岸飛行,甚至指控美國從上半年以來,派出3000架次軍機進行偵蒐,對此大陸反對美國加大挑釁力度,但也不會害怕。
    2020/10/07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