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偵蒐?中科院試射飛彈 陸護衛艦外海現蹤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錦源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1:24

中科院試射新式飛彈,從20日起一連三天晚上,在台東和屏東同步發射飛彈,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試射的包括雄昇飛彈,和天弓三型增程飛彈,而大陸今天有11架次共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其中2架「轟-6」轟炸機,深入我東南空域,對岸的飛彈護衛艦,也經過台東成功外海。

圖/TVBS

 
眼前夜空突然被點亮,巨大圓形光點伴隨巨大聲響直竄天際,沒幾秒光點沒入在夜空之中。

換個角度來看這火光亮到把暗夜中的地面,照得像白天一樣,晚間中科院在九鵬基地成功鎮海邊進行無限高飛彈試射,20日起一連三天,其中可能包括雄三反艦飛彈,增程天弓三型飛彈,但最受矚目的還是雄昇飛彈系。

圖/TVBS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發射之後20秒消失,所以它的射距應該是爬高很快,應該是在就是將近兩萬五千公尺以上,不管是防空飛彈,或是傳說中的雄昇飛彈,都具有一定的水準。」
 

一個多小時的飛彈試射,民眾看得驚呼連連,不過20日上午,海軍在台東成功東方大約87公里處,監控到1艘共軍飛彈護衛艦往南航行,而且全天還有11架次共機擾台,其中還有2架轟6深入東南空域,是否都和試射有關係。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中共他派出11個批架次,我們可以從他的編隊來看,就是兩個架次的轟六轟炸機,特別繞到台灣的東南空域,他就是在展現這種的遠程對艦打擊火力,主要是針對美日的海上軍演為主。」

圖/TVBS

軍事專家研判依照編隊來看無直接關聯,但一連三天的飛彈試射,對岸偵蒐動作恐怕少不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彈#火力#試射#轟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17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