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今年試射飛彈次數頻繁 日軍事記者分析四大理由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9:35
北韓在四週內已進行五次試射,共發射八枚飛彈。日本記者分析背後四個因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在四週內已進行五次試射,共發射八枚飛彈。日本記者分析背後四個因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25)日,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監測到北韓再次發射飛行物,疑似為2枚巡弋飛彈。進入2022年後,北韓試射飛彈的頻率變得特別密集。根據統計,他們在四週內已進行五次試射,共發射八枚飛彈。北韓外交部於25日發表公告,表示他們試射飛彈的行為只是「主權國家正當行使自衛權」,不是針對任何國家或勢力,但《詹氏防衛周刊》記者高橋浩祐仍另外分析以下四個因素。
 
提高談判籌碼

 
北韓企圖透過試射極超音速飛彈等各種新型飛彈,對美國進行武力示威,讓美國認為有必要盡快跟北韓進行會談。他們企圖藉此機會達成兩個目標。首先是短期目標,北韓期望美國能同意他們發展核武,並緩和經濟制裁,再來是長期目標,他們希望與美國簽訂互不侵犯條約與和平條約,取代1953年在板門店簽訂的《朝鮮停戰協定》。這兩個目標都是為了維持北韓現今的「金正恩體制」。

 
去(2021)年北韓勞動黨大會列舉的五大優先任務中,包括近日試射的極超音速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強國防力
北韓曾強調,加強國防武力是主權國家的合法權利。身為擁核國家,他們按部就班地強化武力,提升「國家嚇阻力量」,防堵他國武力威脅。他們也在積極研發能躲避日美韓的偵測和攻擊的新型飛彈。去(2021)年1月舉辦的第8次北韓勞動黨大會上,列舉的五大優先任務就包括生產超大型核彈頭、擁有核子潛艇、以及開發最近成功試射的極音速飛彈。
 
 
提升向心力
金正恩必須設法提高人民向心力,維持獨裁體制,以達到開發核彈的目的,藉此炫耀武力、加強國防力。更何況在經濟制裁和新冠病毒的影響下,北韓經濟不斷衰退,成功試射極超音速飛彈的消息,可以當作政治宣傳手段,穩固國內權力基礎。

 
高橋認為北韓頻繁試射飛彈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促進南北韓統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統一南北韓
北朝鮮憲法第九條規定「必須為了統一祖國而鬥爭」,他們的目標是排除美國對朝鮮半島的軍事介入,進而達成金正恩口中的「統一祖國的革命偉業」。
 
不論背後是基於什麼因素,高橋認為北韓今年也發揮了擅長的「戰爭邊緣」(brinkmanship)模式。也就是營造出快要發動戰爭的情況,設法讓敵方屈服。倘若北韓再次開始進行核武實驗,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恐會繼1994年、2003年和2017年後,第四次引爆朝鮮半島核子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韓#飛彈#試射#金正恩#詹氏防衛周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41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