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偵察 結果共646筆

  • 颱風來襲秀抗風力? 共軍最大無人機又來

    趁著颱風杜蘇芮還沒來,共軍昨(25日)再出動29機艦擾台,其中共軍最大的無人機TB-001又來了,難道是要展現抗風能力嗎?對此專家表示,因為他的高度夠高不會受阻,仍可執行「偵察任務」。
    2023/07/25 20:05
  • 普欽還沒放棄!俄軍猛攻蘇梅兩個月逾111平民死傷

    烏克蘭北部蘇梅地區的烏軍士兵,得時刻手握武器,因為他們不知道俄軍何時會發動攻擊。蘇梅貝薩利夫卡(Bezsalivka)社區負責人米勒表示,當地幾乎每天都會受到砲彈的攻擊,一天內多次遭受轟炸。俄軍的直升機、自走砲以及破壞偵察小組也經常出現在附近。過去兩個月,蘇梅已有超過110名平民在俄軍的攻勢下傷亡。烏克蘭甚至指控俄軍殺害了電力工程師,妨礙了電纜修復工作,地方政府希望能疏散留在當地的兩萬人。
    2023/07/15 18:35
  • 澳洲國防出口大單 將交付德國逾百輛裝甲車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日和德國總理蕭茲會面,澳洲將和德國簽署協議,向德國運交超過100輛,澳洲製拳師裝甲戰鬥偵察車。
    2023/07/11 13:27
  • 美核潛艦訪朝鮮半島 北韓:無法保證不擊落美偵察機

    北韓今天譴責美國核彈道飛彈潛艦造訪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稱此舉恐導致局勢升級,使核衝突的可能性進一步升高。
    2023/07/10 09:53
  • 北韓人造衛星打撈分析結果出爐 專家:「毫無軍事效用」

    北韓5月31日發射「千里馬-1」火箭,並搭載「萬里鏡-1」軍事偵察衛星,但此次發射行動失敗、火箭殘骸墜入海中,南韓軍方隨即展開打撈作業,經過36天的搜索,成功回收部分火箭及衛星殘骸。但根據韓、美專家分析,研判該衛星根本不具備軍事偵察效用。
    2023/07/05 15:21
  • 美國防部調查陸偵察氣球 飛越美未蒐集情資

    美國今年2月擊落中國大陸的偵察氣球,引發中美關係一度惡化,導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臨時取消訪中行程,最近氣球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2023/06/30 14:43
  • 中國氣球飛越美上空遭擊落 五角大廈:未蒐集到情資

    美國戰機今年2月在大西洋上空擊落1顆中國偵察氣球,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這顆偵察氣球飛越美國領空時未蒐集到情報資料。
    2023/06/30 09:59
  • 美海軍怎聽到泰坦號爆炸聲? 疑靠「這個」極機密系統

    載著5人參觀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itan)18日失聯後不久,美國海軍的聲波探測器就偵測到爆炸聲,協助縮小搜救範圍,不過是如何偵測到,卻被美國視為最高機密;美國媒體指出,探測器可能是冷戰時期建立的極機密海底偵察系統「聲波監聽系統」(The Sound Surveillance System,SOSUS),當時被用來追蹤蘇聯潛艇。
    2023/06/26 12:19
  • 延後4個月訪中 布林肯稱「間諜氣球事件該結束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今天上傳網路的訪問影片中說,中國間諜氣球事件「該結束了」。這起事件導致布林肯原定2月訪問中國的行程延至本月。
    2023/06/20 21:43
  • 北韓勞動黨直指衛星發射失敗 是上半年最嚴重缺失

    北韓勞動黨召開第八屆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檢討國防和外交戰略。北韓勞動黨認為,五月份偵察衛星發射失敗,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缺失。
    2023/06/19 16:16
  • 人造衛星墜海!金正恩怒斥「高官不負責任」承諾盡快再射

    北韓於5月31日上午以運載火箭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性問題,時隔11年發射衛星再次失敗墜海;本月16至18日,北韓勞動黨召開第8屆中央委員會第8次全體會議,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出席。負責衛星發射的相關高官遭到「嚴厲批評」,稱他們不負責任、衛星墜海為「最嚴重的缺失」,北韓當局更表示,將盡快重新發射衛星。
    2023/06/19 14:29
  • 北韓發射軍事衛星失敗!勞動黨說重話:上半年最嚴重缺失

    北韓5月發射搭載軍事偵察衛星的運載火箭失敗,墜入海中。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勞動黨認為此事是今年上半年最嚴重缺失,並重申將很快把衛星送上軌道。
    2023/06/19 08:10
  • 美國務卿布林肯確定訪陸! 預計會晤中方資深官員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布林肯將於18日至19日重啟年初因中國偵察氣球延後的的訪中行,將會晤中國資深官員,談論維繫美中溝通管道暢通的重要性。
    2023/06/14 21:22
  • 烏克蘭反攻奪回3城鎮 黑海襲擊俄偵察艦失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首度鬆口,反攻行動正在進行中,周末烏國軍方公布好消息,他們在頓內次克奪回3個城鎮,軍人在解放城市插上國旗。烏克蘭也在黑海發動反擊,俄國軍方宣稱烏軍派出6艘無人快艇,企圖攻擊俄偵察艦,但全數遭摧毀。上周二,烏國水壩遭攻擊潰堤,至少造成14人罹難,3千人撤離,澤倫斯基控訴俄軍在烏國救災期間,仍持續轟炸災區,犯下戰爭罪,國際刑事法庭已經對水壩事件展開調查。
    2023/06/12 19:52
  • 不同調、只能說不能做? 外媒多次揭我國安資訊、國軍隨駁斥

    英國「金融時報」日前引述4名知情人士披露,美、台、日將透過海軍偵察無人機共享即時數據,展現華府推動強化共同協作應對共軍犯台,對此國防部表示「毫無所悉」。對於國安和國防對外說法似乎不同調,專家認為這恐怕涉及「只能做不能說」。
    2023/06/09 23:59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國際分析/烏無人載具技術超乎想像 瑞典加盟北約潛艦作用大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一段擊毀烏克蘭無人艇的影片,發言人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派出三艘無人艇,試圖偷襲伊凡庫爾斯號偵察艦,艦上官兵使用重機槍,精準擊沉這些無人艇,安全回港。
    2023/06/05 21:18
  • 共艦台海驚險橫切 美海軍再公布近距離影片

    解放軍,繼上個月在南海上空,危險切入美軍偵察機後,上禮拜六改在台灣海峽上演危險挑釁,正當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巡航通過時,解放軍軍艦突然從前方加速橫切,由於事發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中美防長隔空互嗆,稍早美國海軍再公布另一段主觀視角畫面,一起來看當時的驚險場景。
    2023/06/05 14:17
  • 從軍機到軍艦!美中頻瀕走火邊緣 李尚福:管好你的人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演講前夕,美國驅逐艦在臺灣海峽,和解放軍軍艦差點撞上;加上上個星期,也有大陸殲16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事件。美中軍事衝突,越來越逼近擦槍走火邊緣,李尚福把責任推給美國,要美國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飛機和軍艦。
    2023/06/04 20:07
  • 不只防北韓?沖繩部署愛國者飛彈 日媒:預演台灣有事

    北韓近日即將再次發射軍事偵察衛星,沖繩縣的先島諸島,也部署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然而,日媒《共同社》指出,有關係人士透露,這不僅是為了防止北韓衛星零件掉落,也是考慮到與「台灣有事」的狀況,所進行的部隊活動預演。
    2023/06/04 10:15
  • 抗議北韓射衛星 南韓宣佈單邊制裁駭客組織

    南韓外交部2日表示,將竊取南韓尖端技術,並參與北韓衛星研發的朝鮮偵察總局,下屬駭客間諜組織「Kimsuky」,列入對朝單邊制裁名單。
    2023/06/02 14:57
  • 北韓發射間諜衛星 空襲警報響徹首爾

    北韓官媒證實,原先預告從5月31日至6月11號之間要發射的軍事衛星,在5月31日凌晨已經從東倉里基地發射,只是沒想到,火箭升空不到7分鐘,就墜毀在南韓西部外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因應南韓與美國大規模的軍演,北韓已經連續兩天公開預告,將展開衛星試射,藉此強化偵查、防禦和攻擊力量,北韓這回的發射體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偵察衛星『萬里鏡一號』,另一個則是『千里馬一號』,這兩個發射物在5月31日早上發射,過兩個半小時後,北韓中央通訊社就發布新聞稿表示,千里馬一號的形體第一節在西海分離後,引擎和燃料出現不穩定的狀態,導致第二節形體沒有辦法持續升空,最後墜落西海發射失敗,在詳細檢閱問題還有改善之後,很快就會再度展開試射。」
    2023/06/01 14:20
  • 美防長7度訪印太區 重申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就在美軍公布影片,指控大陸解放軍殲16戰機攔截美方偵察機後,正在日本視察美軍基地的美國國防部長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假想敵。美中關係因為這起事件,緊張關係再急速升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透露,布林肯急切的希望訪問北京,降低軍事行動誤判。
    2023/06/01 13:59
  • 才發射失敗 金與正誓言:盡速將衛星送上太空

    北韓週三發射衛星失敗,北韓官媒朝中社1日發布照片。
    2023/06/01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