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停招 結果共224筆

  • 立院初審 補習班老師招生需揭露真名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初審通過補習及進修教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補習班負責人與員工、老師執行業務或對外招生時,都應揭露真實姓名,違者可處罰鍰、甚至停招或廢止立案。
    2017/05/17 13:54
  • 快訊/2週查千家補習班 南市緊盯補教師列冊

    台南市政府今天整合各局處,以及補教協會,提出地毯式盤點的防狼計畫,預計在26日以前,清查全台南市總共1536家補習班,教職員的名冊,確實做好登錄作業,如果業者不依規定將補習班老師登錄,最重將予以停招和撤銷立案。
    2017/05/16 16:07
  • 洪慈庸提案 補教業應用真名執業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表示,年輕女作家之死引發對補教界環境的討論,將提案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要求補習班負責人與教職員工都須以真實姓名執行業務,否則將處以停招。
    2017/05/03 09:36
  • 大專轉型退場名單 教長:近10校列管輔導

    日前亞太技術學院傳出106學年恐面臨停招,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目前持續輔導的大專院校約在10校內,教育部也研擬轉型退場條例草案,盼提高法律位階。
    2017/04/26 11:37
  • 少子化效應 私立高中職學生數兩極化

    受到少子化的效應,部分私立的高中職越來越難招到學生,但是也有一些學校每年都滿招,教育部統計全台灣前10名,學生數最多的私立高中職,學生都有6千人以上,私校辦學的成效兩極化現象相當明顯,現在教育部說未來辦學不佳的學校,教育部會請專家學者介入輔導,如果輔導沒有成效,最嚴重將強制停招停辦。
    2017/03/10 20:00
  • 少子化海嘯來了! 全台56系所走入歷史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峻,不少大學系所已經被迫停招或減招,統計106學年,國內共有143個系所申請停招,其中56個系所甚至宣告走入歷史,面對學生來源不足,陸生招收人數又不夠,各家大學只能創新轉型,整合跨系資源、打造特色課程,希望達到招生成效。
    2017/01/04 23:05
  • 快來看!你的系明年還在嗎 這些學系明年起「停招」

    現今大學臨立,各式各樣的科系也讓考生的選擇更加多元,不過根據教育部技職司統計,106學年度開始將有143個所系科申請停招,雖然有些科系為「部分學制」停招,但仍有56個科系在這批學生畢業後,確定「走入歷史」。
    2016/12/27 11:55
  • 幼兒園超收非單一個案 家長批罰則太輕

    台北市連鎖美語幼兒園傳出超收學生,導致學生無法納團保,權益受損,今天家長再度站出來呼籲,認為現行法規7萬多的罰鍰對業者不痛不癢,教育局下午趕緊出面,表示有查到其他分校也有超收行為,因此他們找到行政罰法來重罰業者,共150萬9000元,而且停招6個月、限期3周內改善,這也是首次用行政罰法重罰業者。
    2016/05/11 13:37
  • 蔡英文面臨教育史上浩劫 四成停招倒校

    蔡總統接棒掌舵!不過一道道危機關卡正等著她,TVBS從年金改革、教育困境、住宅、長照 、托育、低薪等6大面向,探討刻不容緩的危機;今天帶您瞭解蔡英文一上任就遇到「今年台灣教育界的浩劫」,高達51個大學專校系所面臨倒系,未來6年有4成大學將倒閉!來看步步驚心、亟待解決的教育危機。
    2016/03/22 20:42
  • 五月天阿信曾就讀 師大附中美術班恐停招

    五月天裡面團員,就有4個人都是師大附中畢業,其中主唱阿信還是就讀美術班,附中美術班已經有27年歷史,是不少學美術的學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但現在傳出因為12年國教的關係,會考成績門檻最多只能訂5B,造成學科成績太低,現在校務會議通過,明年可能停招,消息傳出來,不少學生、校友都覺得美術班是附中的老字號招牌班,停掉太可惜。
    2016/03/20 13:09
  • 「高教105大限」 明年大學新生少3萬人

    因為少子化,學生越來越少,加上明年上大學的新生大部分是在1998年虎年出生,預估明年大學生人數將少近3萬人,被稱為「高教105大限」,教育部核定會有51系停招,招生狀況不佳,還有畢業生出路問題是停招的的主因。
    2015/11/30 13:16
  • 招生不足、實習機會少 英文系困境

    台灣這十幾年來廣設大學、研究所,負面衝擊已逐漸浮出檯面,除了學歷貶值、畢業生起薪偏低外,現在這股衝擊也擴大到學校系所身上了,就連以往最熱門的英文系,近幾年也陸續傳出廢系、停招,或被迫改名求生存。一項針對英語文相關系所的困境調查顯示,有41%的系所認為實習機會很難找,3成坦言招生不足,甚至也有近2成的英文系所坦言,自家的畢業生很難找到工作。
    2014/09/18 22:43
  • 建教生不准加班 業界難配合取消合作

    去年1月建教生權益保護法上路,規定建教生每天工作8小時,不准加班,用意要保保護建教生不被剝卻!但是實施半年之後發現,業界最少有3成取消和學校合作,因為像是以餐飲觀光科來說,晚上8點還在忙的時候,但是建教生一定得下班,汽車製造業也是,不能配合訂單彈性加班的員工,調度會大有問題,而建教生工作時間短、休假多,薪水也得依照勞基法,對企業主來說,用了建教生,似乎反而綁手綁腳,以高雄的中山工商來說,去年的汽車科和觀光科,建教班停招,一下子少了5百名學生。
    2014/06/30 13:12
  • 最速件勒令停招 永達百名師生抗議

    屏東永達技術學院因為負債數千萬,教育部認為學校尚未找出長期有效的財務解決方案,而且併課情形嚴重,今天以最速件函文學校,勒令從103學年度全面停招,引起教職員工與學生不滿,上午近百名師生在校內拉白布條,抗議教育部損害師生權益,校方表示會提補救辦法,希望還有轉寰空間。
    2014/02/18 13:37
  • 「超商賣手機」 鴻海新策略9月底上陣!

    富士康2月停招,現在在大陸重啟招工,預計9月底前要招工9萬人,有陸媒報導是因為「機器人計畫」成本過高暫緩,才因此大規模招工,鴻海澄清一直以來都有招募人力需求,而這些人力現在似乎也派上用場,因為鴻海超商賣大電視,3個月下來銷量破萬台,未來甚至連手機、平板也要在超商賣,最快9月底開始,每個月在超商推出一款商品。
    2013/08/23 11:55
  • 富士康停招風暴 掀台廠供應鏈存亡戰爭

    還記得大陸富士康,招兵買馬擠爆人的盛況嗎?今年卻看不到了,大陸媒體報導,富士康的深圳龍華廠區,未來將轉型為高科技研發中心,提高自動化生產,將低人力需求,所以今年破天荒,在農曆年後緊急對外通知,長期停招的訊息,讓很多大陸民工撲了空!不過,這背後點出的最大危機,就是靠著吃蘋果成長的台廠供應鏈,恐怕已經面臨被迫轉型,否則在陸廠,以及韓國強勢的雙重夾攻下,台灣從上游的IC設計,到末端的代工組裝,這些廠商全部都得「剉著等」。
    2013/02/20 22:19
  • 1年級1人!真理知管系 新生不想轉

    大學開學,你能想像上課,全班就只有你一位學生嗎?不但不能蹺課,而且老師上課焦點全擺在你身上,壓力超大,就在台南真理大學知識管理學系一年級,就出現了這樣一位學生,因為明年停招的關係,知識管理學系今年只招收到一位學生,但這位末代學生鄭同學不但不想轉系,還很堅定的說既然決定了就要來。
    2010/09/13 18:27
  • 〈獨家〉偷偷調漲? 桃縣府查私立幼稚園

    快要開學了,很多家長可能在這時候荷包大失血,因為要開始幫小孩繳學費,但已經凍漲3年的桃園幼稚園,最近卻發現有業者用加開電腦課等名目,調漲學費;縣府調查結果發現,近3成的私立幼稚園有類似狀況,要求業者1個月內改善退費,否則就得面臨停招處分。
    2010/08/28 19:15
  • 驚見阿飄?長髮女半夜頻招手 借菸啦!

    農曆7月,傳聞鬼門開,讓民眾還真的是特別敏感。嘉義警方半夜接到民眾報案,說在醫院外的公車候車亭,發現1名長髮女子不停招手,把他們嚇壞了,警方趕到現場,進一步追問,才知道女子因為父親住院,心情煩躁,招手只是為向馬路人要菸來抽。
    2010/08/14 17:52
  • 〈獨家〉違規擴大班舍 劉毅遭停招3個月

    南陽街知名的劉毅補習班,遭到台北市教育局處以停招3個月的處分,據了解,這是因為補習班違規擴大班舍招生,卻沒有完成變更執照的程序,1年半來,教育局3度開罰,共計8萬元的罰款,業者依舊沒有改善,因此要求即日起必須停招學生3個月。
    2009/04/16 23:36
  • 國軍招募中心擠爆! 徵萬名志願役

    行政院搶救失業大作戰,現在就連國防部也沒缺席。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今天公佈,今年增加招考志願役員額!包括每年招募的軍官及士兵,今年增考人數增加。去年停招的志願役士官,今年更一口氣大舉招募3700個人次!上萬個工作機會,吸引不少人,主動詢問擠爆櫃台。
    2009/02/09 18:44
  • 天津私校停招 上百台生家長抗議

    大陸天津,今天出現一個罕見的抗議場面,天津一所私立學校,深受台商家長和學生的歡迎,如今卻因為校方想變賣校地,而面臨關閉的命運,上百位家長今天(5日)為了保住學校,不惜進行抗爭,希望當地政府能出面解決,隊伍中,除了有台商太太之外,還有韓國媽媽。
    2007/06/05 18:37
  • 熱賣近半世紀 福隆月台便當喊停

    賣了近半世紀的福隆月台便當,台鐵其實從今年2月開始就停賣了,原來,便當權利金在廠商炒作下,1年可以高達420萬,但去年雪隧通車帶走客源,月台便當賣消量差,導致標案連續流標6次,台鐵決定暫停招標,就連台東池上便當,也面臨同樣命運。
    2007/05/22 12:21
  • 打人成傷有話說 男老師:我是為他好

    位在中華路上的欣協托兒中心成立20幾年,傳出虐童事件,負責人表示是單一事件,而且多次和家長協調,下手打人的楊老師是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面對虐童的控訴,他出面辯解,說一切是為了孩子的未來著想,不過社會局表示,如果托兒中心不改善,可能祭出停招一年的重罰。
    2004/08/14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