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超收非單一個案 家長批罰則太輕

記者 王百櫻 徐國衡 / 攝影 陳正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1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台北市連鎖美語幼兒園傳出超收學生,導致學生無法納團保,權益受損,今天家長再度站出來呼籲,認為現行法規7萬多的罰鍰對業者不痛不癢,教育局下午趕緊出面,表示有查到其他分校也有超收行為,因此他們找到行政罰法來重罰業者,共150萬9000元,而且停招6個月、限期3周內改善,這也是首次用行政罰法重罰業者。

一大早媽媽牽著寶貝孩子的小手到幼兒園上課,玻璃門上貼滿招生海報,但這家連鎖美語幼兒園日前傳出超收孩童,原先規定1班30人,其中2家分校竟然多收了62人,教育局開罰7萬5,下令停止招生半年。

投訴家長:「在本次事件中高達大約60幾人,都必須被要求藏匿在一個違章建築裡,學童他的人身安全,他的其他保障權益完全受不到任何法律上規範上的保障。」

家長們自扮柯南,揪出幼兒園違規事實,但其實幼兒園超收學童現象遍及全台,業者為了想多賺學費多收學生,以這回的案例來看,如果一個月學費1萬7,每個月違法獲利達105萬,1年下來高達千萬。

投訴家長:「我們那時候去反應時,教育局說你們事前怎麼沒有多打聽,很多私校問題很多,有朋友說為什麼你們不去唸公幼,不好意思公幼抽不到,我們不是不願意抽公幼,我們也很願意,公幼比較便宜、保障比較好,師生比例合格。」

除了超收學童,家長發現幼兒園名稱竟然和教材、書包上印的校名2者有出入,顯然有問題;另外家長更指控,北市公立幼兒園只有3成,數量太少,只能多花點錢送孩子到私校, 種種問題,希望教育局修改法規,保障家長權益,真正做到維護幼兒學習品質。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幼兒園#超收#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64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