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低能見度退場宋羽葤彭啟明訂婚海龍蛙兵親家志效遺產人臉
  • 搜尋:

    偏鄉地區 結果共99筆

  • 「二手玩具」找新家 30志工團聯手送愛心

    知名企業和玩具協會合作,從4月開始到現在蒐集民眾捐贈的二手玩具,累計已經超過13頓,而他們在這個暑假準備派出30個志工團體,帶著裝滿玩具的傳愛背包,到國內和國外的偏鄉地區,把這些二手玩具送給當地需要的小朋友。
    2016/06/25 19:35
  • FOCUS/政府送一千萬!台幣一百萬 拜託生3胎

    生育率低是世界許多地方普遍的問題,而在東歐匈牙利問題同樣嚴重,尤其是偏鄉地區還面臨人口外流的威脅,比如有一座村鎮「厄特默什鎮」,半世紀前人口有1400人現在只剩一半,匈牙利政府為了鼓勵生育祭出了新政策,只要夫妻願意生3個孩子就發給他們匈牙利幣一千萬福林,只是一千萬福林合台幣不到120萬,新政策的效果備受懷疑,甚至遭到批評是圖利房地產業者,怎麼回事呢請看以下報導。
    2016/06/07 20:00
  • 傳下訂10萬輛賓士 Uber邁向無人車服務

    叫車服務Uber在全球大都市都有據點,現在傳出他們向德國汽車大廠下訂單,將購買至少10萬輛賓士豪華房車,打算朝無人駕駛載客服務邁進,不只在台灣,Uber在各國都搶走不少計程車的生意引發一定的反彈,但是在日本偏鄉地區倒是補足了計程車不足的問題,因此可以有條件開放。
    2016/03/21 21:46
  • FOCUS/海邊嬉遊如踩禁忌鋼索 直戳保守社會

    21世紀,世界上許多地方,女性依舊承受著嚴格的禮教束縛,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入圍了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也勇奪法國凱薩獎4座大獎,它用5名花樣年華的少女,搭配明媚粉嫩如糖果般的影像,穿插著捧腹的幽默,述說的卻是土耳其偏鄉地區,女性被處女情結給壓抑箝制的故事。電影十分精彩,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絲朋強力推薦。
    2016/03/18 20:46
  • 中油、RasGas共同簽署CSR合作備忘錄

    中油公司24日與卡達RasGas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RasGas及中油公司各出資10萬和4萬美元,捐贈給台中地區9所偏鄉地區學校,來提升台灣偏鄉地區學校的資源,鼓勵並培養青少年學童各方面的才藝,另外RasGas公司從去年就希望與中油公司合作一起推動CSR,也就是企業社會責任,希望共同創造潔淨安全的低碳家園。
    2015/10/25 08:36
  • 回饋偏鄉! 眼科醫師許明木開「行動醫療車」

    聽過「行動醫療車」嗎?花蓮門諾醫師許明木有感於東部偏鄉地區的老人,常常忽略了眼睛的疾病預防,加上知識的缺乏,即使已經影響到視力,很多人誤以為是老化而延誤就醫,許明木醫生就推動「醫療車」,到偏鄉免費義診,也幫孩童定期健檢視力,將專業醫療回饋社區。
    2015/10/24 08:46
  • 學生年輕不留白 暑假「自我增值」好時機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有的學生正盡情玩樂,也有學生趁著這段時間辦活動、做公益,替自己的能力加分。像是中華科技大學的學生,每年暑假都會自願到花蓮等偏鄉地區,陪伴當地的國小學童,設計各種課程和遊戲,還有基隆海洋大學的學生,也會和民間創業團隊合作,推廣當地的海洋文化,讓遊客體驗有深度的文化之美。
    2015/07/29 20:52
  • 殉職偏鄉女師無意外險 縣長怒批中央刪除

    前幾天南部山區降下大雨,嘉義一對在阿里山鄉任教的老師夫婦,下山採買學生課後輔導要用的點心,卻在開車趕回學校途中,因為風雨太大被落石砸中,太太不幸喪命,先生因此哭到跪在地上無法自己。三天了,先生仍難掩悲痛,嘉義縣長張花冠再度前往上香,痛批偏鄉教育資源短缺,教師招募困難,中央卻還把她編給偏鄉老師的意外險預算給刪除,根本不重視偏鄉老師在山區服務的危險性。
    2015/05/27 18:38
  • 輕輕一掃掌握病況! 英推指紋病歷APP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偏鄉地區醫療不便,想取得病患的求診紀錄必須要花上好一段時間,不過英國有研究團隊設計出一款指紋病歷APP,透過小型掃描儀連結醫療人員手機,只要輕輕一掃病患指紋,就能立刻查出病歷,改善當地醫療照顧
    2015/05/06 10:36
  • 登山客困高海拔營地 聖母峰救災難度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泊爾強震過後,大批登山客受困在聖母峰上,但直升機救援範圍,大多集中在基地營,再往海拔更高的營地,空氣稀薄,救援困難重重,尼泊爾的偏鄉地區一樣難救,災後滿目瘡痍,甚至慘遭土石流滅村,只是交通中斷、通訊也不穩定,要把救災資源送進去,很不容易
    2015/04/28 21:57
  • 台灣肥胖地圖! 台北人最瘦、台東人最胖

    肥胖也有城鄉差距,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變遷調查,發現肥胖率最高的是在好山好水的台東縣最高,比率高達44.7%,花蓮也超過44%,比例最低的反而是一般印象外食族比較多的台北市,專家認為,主要是台北人健康意識抬頭,雖然常常吃甜食、油炸類餐點,但運動習慣比起偏鄉地區相對比較好,健康食材也更容易取得,才會出現這樣的調查結果
    2015/03/31 13:56
  • 神秘老闆送愛心早餐 學生免錢吃

    台東尚武國小因為屬於偏鄉地區,很多學生都是弱勢家庭,因此就有一名企業老闆,贊助愛心早餐,和學校附近的早餐店合作,只要學生拿著早餐卡,就可以免費吃早餐,全校學生都享有這項福利,只是因為這名企業老闆很低調,所以學生始終不知道,是哪一位老闆,在背後默默幫他媽附早餐費。
    2014/06/14 15:01
  • 嚴長壽奔走偏鄉 獅子心總裁成志工

    離開金碧輝煌的大飯店,公益平台董事長嚴長壽,親自奔走到偏鄉,他現在的辦公室坐落在台東,走遍每個地區分享全世界頂尖知識,給偏鄉地區的孩子,嚴長壽說只要你我願意捲起袖子,我們就是改變的力量。
    2014/05/25 10:20
  • 警護人也護「蕉」 旗山員警一晚巡三次

    直擊夜現場,今天要帶你來看的是在高雄偏鄉地區,警察少見的勤務!旗山是國內香蕉的產地,每當香蕉價錢好的時候,總是會有蕉農的果園在晚上發生竊案,因此警方特地實施護蕉專案,保護蕉農的香蕉不被偷,一個晚上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巡邏一次,對警察來說,體力精神的疲憊都還是小CASE,最怕的是,蕉農大多養很多狗來顧蕉園,他們常常一踏入蕉園,就會被狗追著跑!
    2014/04/21 07:51
  • 便民省車程 新移民行動列車就近服務

    移民署為了照顧住在偏鄉地區的新住民,特地規劃便民行動服務列車。
    2014/04/02 16:51
  • 慢性病藥免費宅配 偏鄉地區也送

    不只健檢商機夯到不行,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後,與長期照護相關的商機,未來潛力同樣無限大,國內有藥局首創藥品宅配到府,只要民眾持有慢性病處方箋,打電話、上網、傳真預約後,就有專業藥師免費24小時內把藥送到家,現在服務的範圍已經由北到南、拓展到整個西部地區,明年開始也將進駐花東,住在偏鄉、有慢性病的民眾想拿藥,會越來越方便。
    2014/02/11 21:58
  • 寒冬替貧童募衣 7天收到700箱

    過新年穿新衣,但在偏鄉地區有小朋友,穿都穿不暖,台東關山國小特教老師余玉琪,看到學童因為天冷,衣物不夠厚,將訊息寫在聯絡簿上,後來熱心的家長在網路號召,原本只是替6、7個班級募集,沒想到網路力量大,竟然有6、7百箱衣物,通通寄進了國小,關心電話也接到手軟,這所小學的師生很感謝大家的的愛心,也決定將這些爆量的衣物分類打包,要轉手捐出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2014/01/25 18:17
  • 吳念真建「秘密基地」 偏鄉孩童課輔

    在廣告中常常用感性、真摯聲音代言的導演吳念真,最近開始帶頭發起了一個公益活動,幫偏鄉地區的小朋友們設立「秘密基地」,讓他們能夠也能有免費的課後輔導、心理諮詢。
    2013/11/11 23:45
  • 老師我們需要你! 偏遠學校募無教師

    28日教師節,很多學生要感謝老師,但是在偏鄉地區,卻常有師資補不滿的窘境!在台東,蘭嶼高中開了7次的教評會,好不容易找到2位數學老師,但校內卻又有老師遞出辭呈,理由是要到高雄捷運當司機!老師轉行的情況,其實很多,尤其代課老師的薪資差,正職老師的名額又少,即使是在高雄這種大都會區,有代課老師寧可轉考警察,不願意繼續待在學校服務!
    2013/09/29 19:22
  • 34年機器照用! 高職哭窮靠「排富」挹注

    12年國教學費拍板定案,高中排富,高職不排富,根據統計,上路第一年103年可省下17.5億,打算這些錢將撥補給高職和偏鄉地區,因為長期「先高中後高職」的觀念,其實高職學校預算長期不足,像是台北的南港高工校內還有民國68年購置的機器,已經用了34年,至今無法除役,因為經費不足無法買新機器,而高中排富,期望能讓原本一窩蜂想念明星私立中學的人,在學費誘因下能轉而念高職,幫助高職發展。
    2013/06/13 20:44
  • 〈獨家〉屢傳負面報導 馬以南:因為我姓馬

    馬總統的大姊馬以南,今天上廣播電台,談論自己幫偏鄉地區學童「提升視野」的南螞蟻計畫,希望大家共襄盛舉,但外界一再傳出她耍特權、關說,甚至幫太極雙星公司「喬場地」說法,讓她很委屈,直說自己根本沒有做什麼不該做的事情,只是因為自己姓馬,所以被盯上,為了捍衛名譽,才會提告。
    2013/04/11 19:17
  • 【醫療奉獻獎】從都市走到偏鄉 78歲曲醫生老而不退

    78歲的婦產科醫生曲立皓,民國70年的時候,得知雲林醫療落後,自願從都市到鄉下,替當地弱勢婦女看診,這一待就超過30年,由於偏鄉地區,人力資源嚴重不足,當時只有他和另外一位婦產科醫生,輪流替婦人看診、接生,還曾締造一天接生20位寶寶的紀錄,雖然工作量龐大,但曲醫生仍然抱持的理想,儘管年紀已大,依然堅守工作崗位不退休,要服務更多鄉親。
    2011/10/01 00:46
  • 百閱公益 為偏鄉童打造幸福閱讀

    助偏鄉地區的學童,企業舉辦「百閱公益」計畫,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為全台地的學童打造15所幸福閱讀室。
    2011/09/03 08:10
  • 〈獨家〉周美青蘭嶼夜遊! 原民陪抓貝類生吃

    第一夫人周美青,今天到了蘭嶼關懷偏鄉地區學生,晚上她的行程依然是在戶外,和當地原住民展開生態之旅。有原住民朋友熱心的幫她抓了一桶貝類,當場示範怎麼生吃,還介紹五節芒草,說是蘭嶼人捕魚時象徵幸運的植物,夫人聽得津津有味,頻頻點頭,看得出來很享受夜遊時光。
    2010/09/14 0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