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假性 結果共70筆

  • 闢謠!長效散瞳劑恐致白內障 醫:無直接相關

    散瞳劑是目前用來控制學童「假性近視」的主要藥物,但最近網路流傳,認為散瞳劑可能會導致白內障,讓許多父母好擔心,對此,眼科醫師表示,目前沒有研究佐證,點散瞳劑和白內障,兩個有直接的關聯性,但點散瞳會讓瞳孔強制放大,進光亮也會增加,提醒孩童還是做好防曬,以免傷害水晶體。
    2021/02/28 12:01
  • 苗栗高接梨穗「假性結果」 縣府核算寒害又乾旱災損

    苗栗縣卓蘭、大湖、三灣等地高接梨穗受元旦前後幾波寒流影響出現災情,梨農反映嫁接好的梨穗凍傷或假性結果,憂心血本無歸;縣府今天表示,已辦理現勘核算是否達救助標準。
    2021/02/19 20:14
  • 受疫情、反送中衝擊 港海洋公園變更經營方式

    香港著名觀光及遊樂景點海洋公園近幾年在「反送中」運動和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下,連年虧損,港府及公園高層決定改變公園的經營方向,大致由主題公園改為消費兼渡假性質。
    2021/01/18 18:04
  • 嫩妹做全身麻醉整形 2天後想吐驚懷孕氣炸求償

    現代整形手術愈來愈發達,尤其對於許多愛美的女性而言,常常會不惜花大錢「修整」自己一番,日前在大陸重慶有一名23歲的年輕正妹,她到一間美容機構做了全身麻醉的整形手術,不料術後2天,她出現噁心反胃的情況,才發現自己早已懷孕,但美容機構當時體檢報告卻沒顯示懷孕,讓她氣炸求償。
    2021/01/18 10:39
  • 躺著也能減肥? 「懶人骨盆操」擺脫肥胖腰臀

    長期不良坐姿和站姿容易讓骨盆歪斜,骨盆位於身體的中樞位置,不在正位上,就易引發腰痠背痛、假性長短腳,還會讓身體的代謝率下滑,造成腰臀肥胖!簡單一招,只要「躺著做」就能讓骨盆回正唷!
    2021/01/12 18:25
  • 童日盯螢幕6小時患「眼結石」 醫師:嚴重恐失去視力

    屏東縣一名女童平時愛看卡通,一日可以盯著平板超過6小時以上,近期父母發現她經常揉眼睛,帶她就醫後發現不僅假性近視還有眼結石,醫師警告若眼結石嚴重摩擦,恐怕會失去視力。
    2020/11/11 15:30
  • 直播買「CK錶」秒針不準 女疑仿貨「驚動品牌」

    新北一名邱小姐,上網買了直播福袋,其中有一樣是名牌CK的手錶,沒想到秒針卻不太準,懷疑不是正品,向直播主要求退貨,但對方卻說是福袋商品,不能退只能換貨,讓他覺得不合理,更質疑商品真假性,邱小姐反應品牌大廠,已表示會再調查,而直播主也秀出海外購買單據,強調都是合法輸入販售。
    2020/07/29 19:32
  • 圓圓又生了! 週日13點53分順利誕下二寶幼仔

    努力了五年,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動物明星,貓熊圓圓又再度生下一隻幼仔!圓圓在周日早上近9點破水,努力了5小時,下午1點53分順利生下寶寶。動物園透露,貓熊假性懷孕的狀況很常見,所以才會等到順利生產後,才公布好消息。
    2020/06/28 20:01
  • 3月內近視暴增200度 36歲女雙眼發炎罹假性近視

    雙眼為靈魂之窗,視力保健相當重要,一名36歲女子近來視線模糊,看東西愈來愈吃力,就醫檢查發現短短3個月內近視增加200度,且雙眼有發炎現象,醫師指出眼睛發炎會造成充血,使睫狀肌僵硬無法放鬆,造成假性近視。
    2020/05/28 09:37
  • 【觀點】請終止「政治膚色歧視」

    設若精神分析學家艾瑞克森(Erik H. Erikson)所說為真:人類有區分己群、他群的強烈傾向,且習於透過「物種假性化」(pseudospeciation),將「非我族類」視為次等或低等物種,以合理化自己歧視、不人道、霸凌、虐待、殘暴、屠殺...等「非人」劣行,則全民必須嚴肅面對,曾以「人情味」著稱的臺灣,或已很不幸地反覆出現「最美麗風景猶存」,但「不適用於異己」的退化性社會病態!
    2020/01/14 09:00
  • 眼科診所「驗光不給處方箋」 家長批不合理

    擔心小朋友「假性近視」配眼鏡,衛福部要求,六歲以下孩童都必須到診所看診,由醫師開立處方箋後,才能配鏡!6到15歲的孩童則是第一次配眼鏡才需要,就有家長抱怨,家附近的眼科診所,貼出公告,不給「配鏡處方箋」,質疑難道這沒有違反法令嗎?更認為這等於半強迫民眾必須在診所配眼鏡。
    2019/11/15 20:22
  • 中年男反覆出現頭痛、視力模糊 假性腦瘤作祟

    45歲許姓男子5年前出現陣發性劇烈頭痛及噁心,視力模糊,卻又找不出病灶,直到接受腰椎引流測試,才確診是自發性顱內高壓,也就是假性腦瘤。
    2019/10/30 18:00
  • 失智從健忘開始?補腦必吃這些.....

    你是否曾有過朋友跟你打招呼,當下腦子就像一團漿糊,怎樣都想不起對方是誰?記憶力下降不一定就是失智,其實你可能只是「良性的健忘」!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假性失智就怕被當作失智症處理,錯失治療時機,假的也變成真的了!」幸好腦細胞可以再生! 避開地雷食物,補充卵磷脂等健腦營養素,你也能讓大腦回春!
    2019/08/30 19:13
  • 第1次就中…嫩妹長菜花不敢求診 醫一看真相反轉

    「菜花」是國內常見的性傳染病,因人類乳頭瘤病毒(HPV)所引起,若遭感染會導致肛門、生殖器等處長出肉芽。1名婦產科醫師日前分享1起案例,當時1名女子發現下體「長了東西」,但她因害羞不敢開口,因此拖了好幾個月才去就醫,結果最後經醫師檢查,結果卻讓她出乎意料。
    2019/08/19 22:52
  • 想墮胎被拒!女研究生偷找密醫「夾娃娃」 醒來子宮破了

    雖性觀念已相當開放,但仍有許多男性、女性未有純熟的「避孕觀念」,造成許多女性在不對時間懷了孕,動念選擇人工流產。一名25歲女研究生,就因下腹痛又出血掛急診並告知已「懷孕10週」,但因人生規劃無法生下寶寶,希望醫師能以「假性流產」幫墮胎,但醫師發現該女已懷孕16週,且寶寶相當健康,建議她再想想便拒絕人工流產;沒想到女子竟吃藥、找密醫墮胎,但還不到一天就被送來急診,且子宮已破裂嚴重變形。  
    2019/07/19 22:48
  • 失智也有「假性」 醫:及早發現治療可矯正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表示,年齡老化罹患失智症機率提高,但生理或情緒失衡可能引起類似失智症的疾病,這種「假性失智」及早發現並治療可以矯正。
    2019/06/21 17:47
  • 長期操勞!機師外站猝死 妻慟:相處時間太少

    根據親子雜誌統計,全台大約有63%的父親,必須為了工作,犧牲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而機師這個行業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是在貨機的機隊,一個月在台灣的時間,可能不到一週。過去任職長榮的機師,徐盛芳的家庭就是如此,3年前在洛杉磯,死於急性心臟衰竭,他的妻子胡燕萍受訪說,作為機師的妻子,字典裡就是充滿了等待,就連女兒們對爸爸的印象,不是帶著大行李箱出門,就是很累在睡覺。
    2019/06/04 19:44
  • 職場煩惱?人生迷惘? 「出租大叔」解決你的疑惑

    對於熟悉日本次文化的人,「援助交際」、「虛擬的男女朋友」這些名詞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但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人會有動機去出租這些暫時的假性關係,而這些招租男女的心所在乎與渴望的又是甚麼呢。
    2019/03/14 09:00
  • 劉寶傑「假性回歸」絕對辭?吳宗憲預言「選完就回來了」

    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疑似因為在節目中討論高雄市長選情,而遭高層施壓,「被請假」一星期,他今(12日)終於銷假回歸上班,晚上正常主持《關鍵時刻》,但卻傳出劉寶傑拒談續約,明年1月合約到期即走人。
    2018/11/12 16:31
  • 顧可飛藻油「驗塑化劑」 民眾自救會逾2400人

    顧可飛藻油膠囊6月被驗出塑化劑,雖然沒有超過人體耐受量,但因為是主打給孕婦吃的,不少媽媽們反應自己產後經期亂,甚至小孩假性月經,因此成立自救會,目前累積超過2400人,消保官說,雖然滿20人就能提團體訴訟,但塑化劑沒有超過法定標準,求償可能有難度。
    2018/08/01 20:17
  • 台灣之光 力大生技視力生醫創新研發成果領先全球

     隨著生活型態的演進,低頭族已跨越年齡層,眼壓過高和兒童假性近視的問題日趨嚴重。
    2018/07/24 12:00
  • 女嬰出現假性月經 媽控「顧可飛藻油」害的

    剛出生的女寶寶怎麼會有月經,有媽媽投訴孩子被診斷出賀爾蒙異常出現假性月經,媽媽回想懷孕期間吃了上百顆顧可飛藻油膠囊,之後這品牌藻油又發生塑化劑超標事件,因此矛頭指向這款營養品,而且不只一位寶寶有類似情況,已經有上千人在臉書成立自救會,控訴業者去年7月就知情,卻還讓產品上架,對此業者發聲明稿表示,公司送驗的結果都符合標準,只有去年11月一項批號產品出現異常,並非事前知情還出貨,現在自救會的媽媽們,打算提出團體訴訟。
    2018/06/19 19:57
  • 一夜回2000則訊息! 女頭痛失眠眼「脫窗」

    上班族因為工作每天盯著手機回訊息,但要小心,就有一名患者在一個晚上回了2000多封訊息,造成她突然視力模糊、頭痛想吐還失眠,就診發現原本近視400度的她,度數突然暴增250度,醫師說這是假性近視,也就是俗稱的「脫窗」。
    2018/02/26 18:32
  • 感冒藥造成視力減退 易被誤會近視加深

    桃園市一名國小六年級學生,在新的學期發現看不清楚老師在黑板上所寫的文字,被爸媽懷疑是「近視度數又加深」,後來經醫師診斷後,發現是吃感冒藥後所引起的「假性近視」。
    2017/09/06 12:20
  • 小孩3C玩太多影響腦 找回專注有訣竅

    國泰醫院心理師薛媛云今天說,孩子長期上網、使用3C產品可能讓大腦假性活躍,導致閱讀、學習不專心,應限制3C使用,且可玩找碴遊戲或桌遊,訓練專注力。
    2017/08/09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