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期操勞!機師外站猝死 妻慟:相處時間太少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4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22:26

根據親子雜誌統計,全台大約有63%的父親,必須為了工作,犧牲和家人的相處時間,而機師這個行業也是其中之一,如果是在貨機的機隊,一個月在台灣的時間,可能不到一週。過去任職長榮的機師,徐盛芳的家庭就是如此,3年前在洛杉磯,死於急性心臟衰竭,他的妻子胡燕萍受訪說,作為機師的妻子,字典裡就是充滿了等待,就連女兒們對爸爸的印象,不是帶著大行李箱出門,就是很累在睡覺。

圖/TVBS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下雪啦,下雪啦。」

2016年1月霸王級寒流來襲,長榮機師徐聖芳,妻子帶著孩子們,來到龍潭拉拉山賞雪,一張張開心的照片,想要透過網路,傳到地球另外一頭,人在洛杉磯的丈夫手上。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他發給我最後一個訊息,之後他就倒地了。」

 
圖/TVBS

3年過去了遺孀胡燕萍,手機換過無數支,但匯出的電子紀錄小心保存,4點04分他說自己心臟痛。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那時候)我到戶政事務所,(他問我)要寫歿還是要空白,我就是只有聽到這樣子,我都哭到一個不行,大哭欸,就是仰天長嘯這樣子。」

孩子為了他的告別式,自己製作影片,但事實上在她們的心中,對父親的印象是模糊的。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你如果問我女兒,他們對他爸爸的印象,就是永遠就是一個大行李,要不然就是在睡覺。」

徐盛芳1989年,一退伍就進入長榮航空,1994年結婚個性溫和,過去在貨機機隊時班表非常滿一個月在家的時候,可能不超過四天。

圖/TVBS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所以他就強迫我,Skype要一直打開。」

 
他的浪漫,就是把駕駛艙看出去的唯一風景,雲層和妻子分享,50歲這年兩人有了第三個女兒小玫瑰,但爸爸過世時才5個月大。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包包啊、帽子、圍巾,都是我喜歡的東西。」

徐盛芳因為值勤在外站過世,長榮沒認定職災,仍然比照法規,給了45個月的薪水,將近2千萬撫恤金,也是工會統計,目前最高的數字,去年她頂下店面,經營名牌服飾、咖啡店,重新站起來。

圖/TVBS

記者葉韋辰:「假性單親的現象,在機師家庭中非常常見,尤其是在貨機機隊,以他們的班表為例,因為必須到美國阿拉斯加州的,安哥拉治駐點,一次去就長達半個月,回到台灣沒幾天,又要再次出發,而根據親子雜誌統計,全台灣大概有63%的父親,必須因為工作,像是這樣子,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長榮機師徐聖芳遺孀胡燕萍:「(我跟女兒說)就是飛行員不能交往,你的字典裡面就是只有一個等待。」
 

胡燕萍不說後悔,愛讓他在丈夫活著的時候,總是在等他回家,現在就當作是執行飛行任務,再也不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機師#職災#工會#假性單親#機師家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615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