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修女 結果共176筆

  • 我的心離不開台灣! 菲修女用愛照顧身障童

    愛無國界!來自菲律賓的滿詠萱修女,在嘉義聖心教養院服務將近30年,專門照顧重度的身障孩童,雖然過程中有重重障礙,但她還是努力走了過來,經過這麼多年她為台灣奉獻了無私的愛,她也表示「你可以叫我的人離開台灣,但沒辦法踢走在我心中的台灣。」
    2016/08/27 13:45
  • 法國又遭ISIS恐攻 闖教堂割喉殺神父

    法國北部一間教堂,被兩名自稱是ISIS追隨者的持刀歹徒闖入,神父、修女和民眾一共六人遭挾持,法國特警趕到現場擊斃兩名兇嫌,救出人質,但一名神父慘遭割喉殺害,另有一名人質性命垂危。
    2016/07/27 10:54
  • 又是ISIS!2歹徒闖法教堂挾5人 割喉神父

    法國北部週二驚傳挾持割喉事件!兩名男子持刀闖入盧昂市一座天主教教堂,挾持一名神父、兩名修女和兩名信徒,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在攻堅和交火時擊斃歹徒,並在現場發現86歲的神父遭到割喉身亡,還有其他三人受傷,其中一人性命垂危。
    2016/07/27 07:20
  • 快訊/持刀闖教堂挾持6人質 2嫌遭法警擊斃

    法國稍早前發生教堂挾持人質事件,2名歹徒持刀闖入諾曼地附近一間教堂,挾持6名神父跟修女,其中1名人質逃出後報案,警方趕到現場,立刻將2名嫌犯擊斃,另外有報導指出,可能有1名人質遇害,目前還不清楚是否跟恐怖攻擊有關。
    2016/07/26 17:39
  • 颱風強摧聖母醫院 賣修女蛋糕籌重建金

    台東聖母醫院遭到尼伯特颱風侵襲,屋頂和醫院設備都被破壞,就連供應800名獨居老人的送餐廚房也被吹壞,重建估計上千萬元。現在醫院義賣「修女蛋糕」,要靠自己的力量籌得重建基金。
    2016/07/22 20:02
  • 太妍扮「羞女」喚姜棟元「歐巴」

    韓星姜棟元在新片《黑祭司》飾演輔助祭司,人氣夯團「少女時代」隊長太妍是姜棟元的鐵粉,她以實際行動支持,揪好友潤娥一同進戲院搶看,更用衣服把頭包成修女模樣,跟電影背板合照上傳Instagram,還嬌羞貼文「棟元歐巴」,讓網友笑稱比起「修女」,她其實更像「羞女」。
    2016/02/25 23:59
  • 兒科團隊獲醫療奉獻獎 虎尾若瑟受肯定

    雲林虎尾若瑟醫院,在今年創院第60年,小兒科醫療團隊榮獲醫療奉獻團體獎,醫生們的喜悅表情全寫在臉上,院長回想創院當時,只有10名修女、再加上兩位醫生服務全雲林的民眾,沒有小兒科只有婦科跟內科,就算人手少,可是一天最多接生119個新生兒,醫院一路走來很艱辛,醫療團隊獎就像是給醫院最好的肯定。
    2015/10/30 09:38
  • 哪裡有需要哪裡去 陳美惠默默奉獻44載

    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的院長陳美惠,18歲就加入修女會,立定終身服務奉獻的志向,她推動醫療服務、公共衛生教育及社會福利工作已經長達44年,有感山區醫療資源缺乏,她還成立賠錢也要做的阿里山醫療站,現在成了山上最重要的保健及救援中心,陳院長說,奉獻助人就是遵循基督精神,哪裡有需要哪裡去。
    2015/10/28 09:11
  • 提前返台! 進修女醫師放棄發表會救傷患

    醫護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忙翻,就有新光醫院的醫師呂佾欣,原本赴日進修留職停薪,決定放棄參加研究發表會,提前回台,希望分擔同事辛勞。就連日本都要出動醫護來台幫忙,不過卻卡在台灣「醫師法」,國外醫師只能諮詢,不能動刀換藥,衛福部說,目前依舊沒有要放寬限制,畢竟台灣醫療資源還能負荷,而且就怕國外醫師溝通或操作流程無法融入,後續衍生問題不少。
    2015/07/04 20:12
  • 「不想成為台灣人負擔」 奉獻50年葛修女離台

    在台灣奉獻50年的瑞士籍修女葛玉霞,今年已經82歲,她一直都在台東的偏鄉做醫療服務,幫助過很多台灣人,現在她自覺身體不好,不想成為台灣人的負擔,昨天在小港機場搭機離台返回瑞士,許多民眾自發性送機,場面感人!
    2015/06/16 11:41
  • 「體會」耶穌苦難?修女竟拿針「刺」男童手

    (▲示意照片,非事件當事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2015/04/07 11:54
  • ​教宗訪義掀轟動! 修女追教宗如追星

    天主教宗方濟各前往義大利那不勒斯訪問,當地教會的修女,就像追星族的小粉絲一樣,蜂擁而上把教宗團團包圍,時間到了還不肯離開,紅衣主教為了維持秩序,出聲制止,請這些修女姊妹稍微克制一點
    2015/03/23 17:00
  • 復興空難/悼念澎湖空難 阿妹唱「甲你攬牢牢」致意

    復興航空澎湖失事意外,悲痛消息就連羅馬梵蒂岡主教,也發了慰問信,希望能撫慰罹難者家屬,失事現場也有修女以及民間團體,自發性的來到現場追思,而藝人部分,天后張惠妹選擇翻唱江蕙的《甲你攬牢牢》,希望藉由這首歌悼念已逝亡者,並安慰罹難者家屬,網友聽完紛紛留言,真的是太感人了!
    2014/07/25 13:05
  • 千鈞一髮拋嬰 陽台失修女子墜樓亡

    大陸湖北發生一起離奇墜樓意外,一名女子抱著6個月大的姪子在9樓陽台靠著欄杆休息,沒想到欄杆承受不住重量倒塌,女子抱著嬰兒從陽台掉落,千鈞一髮之際,女子在空中把姪子丟回陽台,自己卻摔進停在一樓的休旅車上,一命嗚呼,當地媒體報導,陽台欄杆的保固期居然只有5年,超過5年就有生鏽掉落的風險,間接造成墜樓意外。
    2014/07/19 13:42
  • 〈快訊〉馬總統結束喪假 週日參加母親節活動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女士5月3日逝世後,總統這幾天來都沒有公開行程。
    2014/05/09 19:46
  • 喪母難平復 馬總統續請喪假不入府

    總統馬英九已經接連4天請喪假,連總統府都沒踏進,因為從小到大,身為馬家唯一的兒子,和媽媽秦厚修女士,2人向來最親密,尤其秦厚修對馬總統,始終是最溫柔的後盾,如今喪母椎心痛,一時難以平撫,相較當年父親馬鶴凌過世,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還提早銷假上班。
    2014/05/07 17:35
  • 「不請自去」總統母喪 陳歐珀鞠躬致歉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不請自去」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的家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怒斥陳歐珀「禽獸不如」,還要呼籲宜蘭鄉親連署罷免陳歐珀,這樣動作也在政壇出現不同解讀,還有網友覺得郭董是不是管太多了?但是不可否認,郭台銘的確發揮影響效果,陳歐珀也在7日上午,鞠躬向社會及馬家人致歉。
    2014/05/07 13:51
  • 送母最後一程 馬總統難忍悲痛痛哭

    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今天火化,馬總統在家祭時忍不住在鏡頭前痛哭,4個姐妹、以及夫人周美青,都在鏡頭前流露哀傷,而秦厚修最小的女兒馬莉君,今天穿了一雙紅鞋現身,在民間習俗當中相當罕見,根據了解,這是因為秦厚修女士生前最愛的顏色就是紅色,因此馬莉君特別穿上紅鞋為母親送行,姊弟們都了解她的用心。
    2014/05/05 17:44
  • 馬家治喪「鬧事」 民進黨擬懲處陳歐珀

    在馬總統母親秦厚修女士的家祭,立委陳歐珀今天不請自來,還在現場到處找禮簿要簽名,他在現場比手畫腳,質問工作人員怎麼沒有準備洗手的淨水池,還嫌禮數不夠,在莊嚴的喪禮現場這樣的行為被認為是鬧事,儘管陳歐珀整個下午都在澄清,他只是希望現場可以更完備,但形象已經大傷,民進黨方面向馬總統致歉也表示不排除要懲處陳歐珀。
    2014/05/05 11:45
  • 秦厚修肺炎一度病危! 總統夜車探視

    總統馬英九最近真的是蠟燭兩頭燒,除了為太陽花學運傷腦筋,還要擔心高齡93歲的母親秦厚修的病情,甚至驚傳一度病危。萬芳醫院9日晚間出面說明,表示秦厚修女士在上星期三,因為長期慢性病併發急性感染,住進萬芳醫院,檢查發現白血球飆高,甚至出現胃出血引發肺炎,院方為了方便密切觀察,轉進加護病房,依照慣例在8日發出病危通知,幸好在積極治療下,馬總統母親生命徵象目前已經穩定。
    2014/04/09 18:36
  • 外型和地球人一樣! 加前部長:有外星人

    宇宙中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到現在沒有確切證據,不過加拿大前國防部長最近突然驚爆,外星人確實存在,而且有80種,至少4種曾經到訪過地球,他甚至說,有些外星人外表和地球人沒兩樣,或許有可能跟你擦肩而過,甚至還曾經打扮成修女,在賭城拉斯維加斯逛大街。
    2014/01/10 21:47
  • 老人當家人!修女照護 20年不間斷

    50年前台東交通不便、醫療技術缺乏,山區根本沒有醫生、診所,1955年第一批修女到後山服務,而半個世紀以來,陸續有35位具有護理或教育背景的外籍修女到台東偏遠地區提供醫療、教育及生活上的協助,其中宋玉潔修女犧牲奉獻的精神,讓受到照顧的老人家只要提及心中對修女的感恩,就鼻酸流淚,真情流露。
    2013/10/17 13:50
  • 2年前生肉裝登場 卡卡換貝殼比基尼

    第30屆美國MTV音樂大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因為動髖關節手術,沉寂好一陣子的LADY GAGA,手術後首度登台,負責開場演唱,2年前在這個場合穿生肉裝,驚豔全場的卡卡,這次不斷玩變裝,從包緊緊的修女裝,變身成穿著貝殼比基尼的性感女神,再度讓全場眼睛為之一亮。
    2013/08/26 17:34
  • 巴西世界青年日 我國旗上下顛倒

    教宗方濟出訪巴西,25日首度主持國際儀式世界青年日,在官方即時影片中被網友抓包,中華民國的國旗掛反了、上下顛倒,會場上沒有人發現,至於這次的閉幕彌撒,官方粗估湧入300萬名信徒,科巴卡巴那海灘被擠爆,不少人是直接睡在沙灘上先卡位,2年一度的天主教盛事,讓人見識到沙灘上修女跟比基尼辣妹一同入鏡的有趣畫面。
    2013/07/28 19:09
  • 老翁車卡路中 3高中生幫推1小時

    台北市私立靜修女中,3位高三女生,放學途中,看到80幾歲的老翁,獨自一人推著資源回收車,被人孔蓋卡住,動彈不得,立刻上前幫忙,2個人負責推車,1人攙扶老翁,平常15分鐘的路程,花了快1個小時,陪老翁走到回收站,因為天氣冷,臨走前還買熱豆漿給他止渴,貼心的行為,被路人拍到上傳網路,網友讚賞,她們是最善良的美少女。
    2013/03/25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