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許宏基訂婚反廢校聯盟SWAGToyz氣象署大埔分隊海龍蛙兵發錢台灣
  • 搜尋:

    保護主義 結果共184筆

  • 美祭高關稅 學者:類似情況H2恐趨頻繁

    美國總統川普批准對進口的太陽能板和洗衣機課重稅,來保護美國製造商。學者今天表示,高關稅做法等於重啟貿易保護主義,且類似情況下半年會愈來愈多,與美國打交道都可能被扒層皮。
    2018/01/23 17:52
  • 挑戰美保護主義  歐盟日本敲定自貿協定

    歐洲聯盟(EU)和日本今天宣布,他們已敲定一項巨大自由貿易協定的條款。這已對美國總統川普提倡的保護主義構成挑戰。
    2017/12/08 22:43
  • 陸對美貿易順差續增 或激發美保護主義

    中國11月外貿表現強勁,官方公布數據,以美元計,11月份出口、進口年增12.3%、17.7%,貿易順差擴大至402.1億美元。然而,中國對美的貿易順差不斷擴大,恐激發美國更多保護主義行動。
    2017/12/08 22:18
  • APEC部長會結束 越南官員:成果非常好

    越南工商部長陳俊英在記者會表示,雖然在貿易和保護主義方面意見分歧,亞太各國貿易及外交部長今天結束會談,「成果非常好」。
    2017/11/09 18:27
  • 川普效應? 亞太經合會聯合聲明難產

    川普效應衝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熟悉內情人士說,亞太部長們今天在美國協商人員堅持保護主義下,罕見為了一項例行文件爭執不下,難以在自由貿易上達成聯合聲明。
    2017/11/09 17:31
  • 美要求修改聲明文字 APEC部長會議延長

    官員說,由於美國要求修改有關關切如自由貿易和保護主義的聲明文字,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貿易暨外長會議已延長到明天早晨。
    2017/11/09 02:39
  • 波音受保護主義衝擊 航空市場、空巴得利

    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保護主義政策、種種嚴格關稅規定,讓全球不少企業的策略急轉彎,而現在也影響到航空產業,以日本為例,一直以來,日本的飛機零件製造商,都是和美國波音做生意,供應機翼、機身等等的零件,比例約占了兩成,每年的出口額,更是逼近日幣6000億,不過最近則祭出新策略,轉而投入歐洲"空中巴士"的懷抱;就連美國的另一個盟友「加拿大」,該國的飛機製造商「龐巴迪」,也在美國對他們祭出重稅之後,最新宣布要和空巴攜手,製造飛機!
    2017/10/18 20:14
  • 洗衣機輸美遭控 三星、LG擬對策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地時間5日認定南韓品牌洗衣機,對美國有關行業造成嚴重損害。對此,三星和LG電子均決定聯手南韓政府和有關行業,積極應對。
    2017/10/06 18:08
  • 加拿大總理難再客氣 「失望!」美重稅懲

    美國總統川普上台之後,高喊美國優先主張保護主義,現在也要跟盟友加拿大以及英國,敵對相向了嗎?美國波音公司指控,加拿大政府提供補貼,讓龐巴迪C系列客機,得以低價傾銷美國,美國商務部在26日做出的初步裁決,同意了波音的指控,計畫將對龐巴迪祭出220%的高額關稅,裁決一出,加拿大政府嚴正反彈,恐將取消向波音購買戰機作為報復,由於龐巴迪也在北愛爾蘭設廠,,數千個工作機會,可能因此面臨威脅,包括英國首相梅伊和國防大臣,也都紛紛出面喊話,跟加拿大並肩作戰。
    2017/09/28 20:07
  • 四連任!德國總理梅克爾 穩穩續掌權

    德國總理梅克爾成功爭取到第四度連任,不過未來的德國政壇是非常不一樣的局面,因為反移民的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不但首次挺進國會,還獲得了多達13%的得票率,完全優於外界原本的預期,德國其他政黨和選民都表示非常震驚。至於社民黨黨魁舒爾茲,過去幾個月雖然努力競選跑活動,卻還是無法挑戰梅克爾的地位,他所領導的社民黨將會成為最大反對黨,所以梅克爾在籌組政府上並沒有太多選擇,目前最可能的是和自民黨還有綠黨聯手,不過由於這兩個政黨在許多面向上都意見分歧,預計協商可能就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2017/09/25 19:56
  • 川普欲退自貿協定 墨西哥產業尋活路

    美國總統川普,不只在國內議題引發爭議,對外貿易也快「眾叛親離」,在堅持貿易保護主義下,目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正重啟談判,川普罵得最兇的墨西哥,已經開始準備B計畫,產業鏈盤根錯節的汽車業沒在怕,認為美墨關係難切斷,但牛肉業已開始另尋市場,取得清真認證準備出口中東,墨西哥總統也赴廈門參加金磚峰會,要為墨西哥農產品,開拓中國大陸市場。
    2017/09/06 20:08
  • 法國慶秀軍力 川普讚法第一夫人身材遭批

    美國總統川普受邀前往巴黎,參加法國國慶,今年閱兵儀式盛大,美國部隊也參與其中,為兩國同盟塑造穩固的形象,但事實上這兩為總統,卻有許多巧合的相似處,兩個人和太太的年齡都差25歲,而且都是今年才接掌政權,都沒有太多的政治經驗,但在世界觀上卻有著極大分歧,包括對歐洲事務以及北約看法,馬克宏顯然更有領導風範,川普爭議的言論和保護主義,讓他在九成的法國人心中,是個自大的外國領袖,特別是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讓馬克宏這一次在記者會上,直接當公開表達不滿,但川普意外態度放軟,鬆口表示有談判空間,這一次來訪川普依舊帶著爭議,因為兒子牽涉通俄門,國際媒體追問,讓美法記者會一度失焦,另外還在公開行程中,大讚法國第一夫人身材很好,又被批評以貌取人物化女性。
    2017/07/14 19:05
  • G20峰會前 陸:盼氣候議題形成共識

    20國集團(G20)漢堡峰會今天登場。中國大陸官員在峰會開幕前重申陸方反對保護主義,並期待與會各方就因應氣候變遷達成共識,形成一致政策。
    2017/07/07 11:11
  • 對抗保護主義先出手 歐日自貿協定快達陣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歐洲聯盟(EU)高階官員今天將會面,批准劃時代日歐自由貿易協定的廣泛概要,挑戰美國總統川普主張的保護主義。
    2017/07/06 18:50
  • G20前夕投書德媒 蒲亭抨擊對俄制裁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在20國集團(G20)峰會前夕投書德國媒體,抨擊針對俄國的制裁措施,並呼籲終止貿易保護主義。
    2017/07/06 16:26
  • 憂美保護主義 安倍料同意歐日自貿協議

    歐洲聯盟(EU)表示,歐盟和日本預期在6日承諾雙方將簽署1項自由貿易協議,藉此對抗令人憂心的美國在川普總統主政下轉趨保護主義。
    2017/07/04 17:18
  • G7帥哥領袖吸睛 馬克洪、杜魯多互動熱

    G7峰會上,各國領袖急於提升自由貿易,美國總統川普依舊堅守保護主義,甚至罵德國非常壞,和其他各國元首互動更是冷到極點。而兩大帥哥領袖,法國總統馬克洪以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互動熱絡,會談有說有笑。
    2017/05/27 17:06
  • 美選川普英國脫歐 法國人偏擁開放自由

    一年來,英國脫歐和美國總統川普就任,保護主義蔚為流行,歐洲極右勢力也趁機崛起。但法國人選出主張開放、自由的馬克洪為總統,拒絕保護主義在法築起壁壘,別有象徵意義。
    2017/05/08 09:52
  • 馬克洪勝出 選民:用法國方式拯救世界

    法國總統決選今天落幕,中間派的馬克洪一如民調預測,順利勝出。有支持他的選民說,在保護主義蠢動下,希望法國做個榜樣,「用我們的方式拯救世界」。
    2017/05/08 09:43
  • 南韓上修今年成長預估 3年來首次調高

    南韓中央銀行今天上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並警告經濟復甦腳步恐受到保護主義聲浪高漲影響。
    2017/04/13 14:45
  • 貿易夥伴「挫咧等」 川普將開保護主義第1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頒布行政命令,下令幕僚查明哪些國家和哪些商品是導致美國高達近500億美元貿易逆差的 。商務部長羅斯透露的國家名單,台灣也在其中。
    2017/03/31 14:42
  • 漢諾威科展 德國今年選定日本合作

    2017德國漢諾威科技展,在20日盛大開幕,這全球最大的科技展,每年都會挑一個國家做為合作對象,今年則是日本,共有一百多家日本企業參展,不少產品更首次在歐洲亮相,包括全球第一台,放在辦公室裡的造紙機,就連汽車大廠也攜手子公司,首次參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9日和德國總理梅克爾,共同現身會展為會展揭幕,兩人在演說當中同聲提倡自由貿易,也被外界視為是在暗批高舉保護主義的美國總統川普。
    2017/03/20 19:42
  • 大陸主宰全球貿易更進一步 11國邀入TPP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讓大陸一步步進逼,年初簽署放棄跨太平洋貿易協定TPP後,其他11個會員國積極邀請中國大陸以及南韓加入,在智利召開會議正式討論,因此大陸在貿易上的影響力不只是RCEP或FTA,就連TPP可能也成為中國主導的天下,在貿易上逐漸取代美國的重要性。
    2017/03/16 19:26
  • FOCUS/東協迎50週年 完成RCEP談判當大禮?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第十七次談判,27日在日本神戶登場,由於這是美國正式宣布退出TPP後的首次新一輪談判,加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各成員國都希望能盡快取得進展,其中又以泰國的期待最高,除了泰國官方樂觀看待,RECP能夠帶來的經濟前景,當地民間企業更希望能藉由RCEP擴大出口,並打通出口各國的通路!
    2017/02/28 20:45
  • FOCUS/四年最高貿易逆差 川普保護主義源頭

    美國商務部最新公佈了2016年貿易統計數據,在商品貿易中美國對中國大陸的貿易逆差,達到3470億美元,占整體比重的將近一半;其次則是日本,日本在睽違三年後取代德國,重新成為逆差的第二來源國,逆差為689億美元,眼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在10號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貿易議題,勢必將成為峰會焦點;位於美國商品貿易逆差第三位的,則是德國,而德國也在最近公布了「工業生產」數據,結果出乎意料減少創下八年來最大跌幅,引發德國官方的擔憂!
    2017/02/09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