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保育區 結果共125筆

  • 丹頂鶴保育區內 驚見餐廳賣野味

    雖然專家不斷的呼籲要做好保育工作,不過在大陸,民眾依舊是愛吃野味,大陸媒體追蹤發現,在黑龍江的丹頂鶴保育區裡,不但有賣野味的餐廳,而且還直接讓客人活生生挑選,更誇張的是,就在媒體拍攝的時候,還不斷聽到獵槍槍聲大作,非常囂張。
    2009/06/10 22:44
  • 【綠色澳洲】無尾熊保育區 完整保有自然生態

    可愛的無尾熊,一直是澳洲動物的代表,在澳洲墨爾本的菲利浦島,有一個無尾熊保育區,園區內完整保留無尾熊的自然生態,讓民眾可以很近距離地觀看可愛的無尾熊外,更可以了解牠的生態環境,體會保育生態的重要。
    2008/12/28 10:12
  • 導蕭敬騰濕地燒琴 金曲導演喊冤

    讓蕭敬騰在保育地燒鋼琴的MV導演,就是曾經和小天王周杰倫合作,拿下金曲最佳導演的鄺盛,他說當初拍攝是因為製作公司疏忽,沒發現地點在保育區,再加上有人在當地騎車,讓他誤以為只是一般海灘,他也替蕭敬騰喊冤,表示燒琴時他不在現場,但對於有人說這支MV他又抄襲,鄺盛直斥胡扯。
    2008/07/10 19:20
  • 郝龍斌看貓熊 爭取「落戶」台北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爭取貓熊,今天由台北市長郝龍斌率隊,前往上海野生動物園參觀貓熊館,並且和臥龍貓熊保育區的人員會面進行簡報,除了積極爭取團團、圓圓,兩隻貓熊10月來台之外,另一方面,兩個城市也達成共識,互相交換繁殖金絲猴等3種保育動物。
    2008/06/25 12:34
  • 「震」驚!臥龍貓熊受驚 不吃不玩

    四川大地震已經發生快要1個月,不過臥龍保育區裡面的小貓熊,似乎還沒有擺脫地震的陰影,國際媒體前往臥龍採訪發現,很多貓熊還處於驚嚇狀態,不是躲在高處不肯下來,就是懶洋洋地不想吃也不想動,這些貓熊受到了嚴重的地震創傷。
    2008/06/10 16:22
  • 臥龍失聯48小時 專家證實貓熊無礙

    四川強震,鄰近震央汶川的臥龍,傷亡情況卻一直不明確,特別是貓熊保育區,叫人擔心,幸好下午,兩岸貓熊專家從成都帶來好消息,確定貓熊無礙,但災區卻傳出已經夷為平地,傷亡無數;因為災區狀況不明確,也一併傳出台灣貓熊研究員失聯,幸好海基會證實人已平安找到。
    2008/05/14 14:46
  • 中美地底水晶洞 珍貴祕境大公開

    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勝地,不僅有古馬雅文明的遺址,最重要的是,當地還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聖卡安」生態保育區,當地湖河交流,水質純淨,還有許多珍貴的地底洞穴;不過,當局也憂心,過度的開發,可能造成污染,毀了墨西哥這個「金雞」。
    2008/03/03 22:31
  • 丹頂鶴搶地? 農民抗議護鳥不護人

    台北縣金山鄉去年飛來4隻世界級的保育類動物丹頂鶴,巧的是丹頂鶴棲息地剛好是要開發道路,不但被緊急喊卡,愛鳥人士還計劃將周遭將近80多公頃的優質農地,劃規為溼地保育區,但這麼一來,卻讓當地靠筊白筍維生的農民被迫放棄耕種,生計出現危機,氣的到鄉公所抗議,說要跟4隻鳥拚了!
    2008/02/20 22:21
  • 總統提倡議 「環保取代主權爭議」

    陳水扁總統今天完成歷史性的一刻,前往我國在南沙群島的領土太平島,為機場跑道落成剪綵,陳總統向國際社會公開宣誓,台灣擁有太平島的主權無庸置疑,也提出「南沙倡議」,呼籲各國以和平方式解決領土與管轄權爭議,並且將南海劃設「海洋生態保育區」,以環境保護取代主權爭議。
    2008/02/02 23:04
  • 保育馬車禍橫死 公安懸賞「緝兇」

    大陸一級保育動物-普氏野馬,在新疆的保育區內,最近一再發現,有小野馬被車撞死;公安為了抓到兇手,罕見的貼出懸賞告示,如果能捉到一個兇手,就給將近5萬元台幣獎金。
    2007/11/03 18:47
  • 〈快訊〉太平島建機場 KMT:國防部拍馬屁

    國防部派國軍在太平島興建機場,破壞台灣綠蠵龜保育區的環境,藍營立委痛批是大拍總統馬屁,為了讓總統在卸任前能夠剪彩,而趕工;但綠營立委則認為,太平島機場趕工是有戰略意義,與總統無關。
    2007/08/31 10:37
  • 同志火鶴想當父母 偷鳥蛋自己孵

    現代社會越來越開放,就連動物的同志情誼,也紛紛浮上檯面。英國保育區就出現2隻墜入愛河的公火鶴,牠們不但形影不離,還動了生孩子的念頭,於是最近經常傳出,火鶴蛋失竊事件,保育人士明查暗訪的的結果,發現原來是這2隻公鶴,偷偷拿去孵蛋了。
    2007/05/26 13:23
  • 海豚擱淺七股海邊 海巡隊急搶救

    今天早上10點,在台南縣七股海邊黑面琵鷺保育區,發現了一隻奄奄一息的海豚,經過海巡隊員和鯨豚搶救小組合作救援下,目前證實牠是糙齒海豚,雖然沒有明顯外傷,但可能有輕微脫水,小海豚怎樣了?搶救小組,還在檢驗中。
    2007/04/19 16:18
  • 喝山泉水吃鱒魚 台大閘蟹甘肥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停止輸入台灣之後,讓台灣大閘蟹身價大漲,記者也前往位於烏來深山的大閘蟹養殖場,因為在保育區裡,引用南勢溪的山泉水,還吃鱒魚,所以台灣大閘蟹不但甘甜,蟹黃也相當飽滿,這幾天訂單大增,老闆說大閘蟹都來不及長大呢。
    2006/10/22 18:13
  • 野外體驗 台灣高中生赴南非交流

    國泰航空舉辦的南非野外體驗計畫,今年第12屆,台灣有3名高中生和14個國家,40多名青少年,在南非保育區相處1星期,台灣學生炒米粉介紹小吃,還幫當地學校油漆種菜,扮演起文化交流和環境保育的大使。
    2006/09/30 13:46
  • 碧利斯襲台/連續風災 達娜依谷觀光業好慘!

    復育$u39901;魚聞名全台的嘉義達娜伊谷保育區,從上個月珍珠颱風到這次碧利斯風災,觀光業受創慘重,遊客少了2/3,收入一個月3百萬,現在不到30萬,全村6百多民鄒族村民靠觀光吃飯,現在沒收入,人人叫苦。
    2006/07/16 18:45
  • 連續風災 達娜依谷觀光業好慘

    復育$u39901;魚聞名全台的嘉義達娜伊谷保育區,從上個月珍珠颱風到這次碧利斯風災,觀光業受創慘重,遊客少了2/3,收入1個月3百萬,現在不到30萬,全村6百多民鄒族村民靠觀光吃飯,現在沒收入,人人叫苦。
    2006/07/16 12:34
  • 青藏鐵路開通 正式搶攻旅遊大餅

    一向神祕的西藏青海,隨著7/1青藏鐵路的通車,即將加入旅遊市場的戰局。尤其是一些稀有的保育區,以及特殊的自然、人文景觀,更是讓人心神嚮往。旅遊熱潮會有多盛行,光是青海的格爾木市,旅遊局就預估每年將會有10%-20%的成長率。
    2006/06/26 22:39
  • 80天叢林探險 發現尼羅河新源頭

    來自英國與紐西蘭的3人探險小組,歷經80天共6千7百公里的叢林之旅,終於找到了世界最長河流,尼羅河的新源頭,經過衛星定位,他們確定新源頭就在盧安達境內森林保育區,這也使得尼羅河長度至少再增加107公里。
    2006/04/03 12:39
  • 〈獨家〉大地震後6年 九九峰復育成功

    921大地震,當年使得位在南投國姓鄉的九九峰變得一片光禿禿,6年的復育加上畫為自然保育區,山頭的傷口已經慢慢長出青翠的樹木,許多保育類動物、鳥類也在這裡築巢棲息,現在的九九峰,幾乎看不出曾遭受大地震重創。
    2005/09/16 18:00
  • 凌波仙子水雉 竟成外勞盤中餮

    台南縣鳥「水雉」竟然成了外勞的「巴比Q」!水雉復育區的保育人員,不但發現外勞在水雉的棲息地架設鳥網,還在現場找到好幾堆的鳥羽毛,以及燒烤的痕跡。
    2005/02/05 18:24
  • 訂特別法 一定海拔不准開發居住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宣布,這次的災後重建將訂立「特別法」,全面檢討國土開發,未來將劃定「國土保育區」,一定海拔以上將不准開墾、居住,而哪些道路可以復建?也將採取嚴格審定標準,部分路段,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表示,包括中橫路段,將建議不予重建。
    2004/07/12 19:13
  • 加州保育區內2大象 快樂享受SPA

    美國加州的動物自然保護區有兩頭已經退休的大象,這兩頭大象在歷經馬戲團的嚴苛生活之後,目前得到了妥善照顧,甚至過著享受另類SPA的悠閒生活。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4/03/13 17:56
  • 通霄紅樹林保育區 遭人放陷阱補蟹

    苗栗通霄海邊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最近出現不肖民眾偷偷放置魚網捕捉大螃蟹,(5日)上午保育員協同警方到保育區內搜索,就拯救了九隻大螃蟹。
    2003/11/05 12:50
  • 馬英九市長 關渡溼地好奇找蟹

    關渡自然公園是國內少數的生態保育區,也是唯一公辦民營的保育區。今年在匯豐銀行的資助下,規劃了四個濕地保育計畫,也期望台北市民為保留淨土一起努力。
    2003/10/16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