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凌波仙子水雉 竟成外勞盤中餮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5 18:24

台南縣鳥「水雉」竟然成了外勞的「巴比Q」!水雉復育區的保育人員,不但發現外勞在水雉的棲息地架設鳥網,還在現場找到好幾堆的鳥羽毛,以及燒烤的痕跡。

這一堆堆的羽毛和鳥腳,您能想像是保育鳥類水雉,被屠殺之後的留下的痕跡嗎。復育人員在上個月底發現,有十多名泰勞,在台南縣葫蘆埤畔的密林裡烤肉,當天下午又發現樹林裡架設了六面鳥網,沒想到隔天就在現場發現水雉、紅冠水雞,等等保育鳥類的羽毛,還發現了三堆燒烤痕跡。

復育員:「這個是進來樹林裡第一堆水雉的羽毛殘骸,比較大的羽毛,我們已經先撿出來了,像這個也是。」

保育人員從撿回來的羽毛裡分類,研判至少有3、4隻水雉慘遭宰殺,懷疑是外勞獵補烤食,通知縣府從官田、麻豆工業區,引進泰勞的廠商裡循線緝凶。復育員:「這裡面都還有鳥的骨頭和殘骸在這裡。」

水雉有凌波仙子的美稱,是台南縣的縣鳥,已經很少有民眾會獵食牠們。沒想到這一次卻被發現,慘遭外勞補殺。縣政府說會加強向外籍勞工宣導,不過保育團體則是忿忿不平,要求一定要把烤食縣鳥的兇手給找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52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