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山泉水吃鱒魚 台大閘蟹甘肥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10/22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停止輸入台灣之後,讓台灣大閘蟹身價大漲,記者也前往位於烏來深山的大閘蟹養殖場,因為在保育區裡,引用南勢溪的山泉水,還吃鱒魚,所以台灣大閘蟹不但甘甜,蟹黃也相當飽滿,這幾天訂單大增,老闆說大閘蟹都來不及長大呢。

距離市區1個半小時車程,台灣大閘蟹養殖場,就位在烏來山區。1千坪的養殖池裡,肥美的大閘蟹紛紛跑出來曬太陽,這裡是保育區,水源特別講究 。大閘蟹養殖場負責人石名陽:「做欄砂壩,然後再把它引到過濾池,過濾樹葉和細沙,然後再用水管埋在地下,導引到我的漁場來。」

老闆說,大閘蟹在台灣真的很難養,前3年大閘蟹根本長不大,一直到去年,改變食物,大閘蟹才慢慢長大,有2成的成功率。而陽澄湖的大閘蟹滯銷之後,台灣大閘蟹訂單突然增加1倍,池子裡的蟹來不及長大,也有人千里迢迢想要買,被老闆婉拒。

大閘蟹養殖場負責人石名陽:「今天沒有了對外都沒有外帶,這幾天很忙,訂單大概多1倍。」

因為水質好,台灣大閘蟹肉質甘美,蟹膏飽滿,這幾天訂單,多了2倍,不過沒有預定,恐怕會像這位先生一樣,撲了個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60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