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保溫箱 結果共147筆

  • 【FOCUS新聞】棄嬰島 丟寶寶無法遏止!另建新依歸

    大陸各城市,現在正在廣設「棄嬰島」,棄嬰島是什麼呢,其實就是一個小房間,裡頭有保溫箱、空調、嬰兒床,這是因為大陸棄嬰亂象層出不窮,每年被丟棄的嬰兒,有20萬個,這些嬰孩中,8成都有先天缺陷,父母棄嬰時怕被發現,多選擇在偏僻的地方,導致嬰兒失去黃金救援期,大陸防堵不了棄嬰,決定先全力推廣「棄嬰島」,為了讓父母「全身而退」,不設監視器,警鈴啟動3分鐘後,才會連線社福單位,雖然是為了提高棄嬰存活率,卻也引發爭議,擔心變相鼓勵棄嬰。
    2013/12/11 20:34
  • 控管出漏洞 護理中心嬰兒集體染病毒

    台中敬德產後護理中心,新生兒集體感染可能導致肺炎的呼吸道融合細胞病毒,有新手媽媽發現,孩子住在護理中心卻不斷咳嗽、打噴嚏,但院方只說會持續觀察,事後自行帶孩子就醫後,才知道護理中心發生集體感染,看到孩子躺在保溫箱裡和病魔奮戰,有的甚至還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更是讓做媽媽的看了好心疼。
    2013/10/30 13:31
  • 好萌! 亞特蘭大雙胞貓熊人氣旺

    亞特蘭大動物園的大貓熊倫倫,上個月生下的美國第一對雙胞胎貓熊,目前已經一個多月大了,CNN記者獲得園方特別允許,進入保育區內,近距離拍攝2隻小貓熊,獸醫說,2個小傢伙目前體重各約2公斤,頭好壯壯,而園方為了減輕媽媽倫倫的育兒負擔,讓2隻小貓熊輪班,先將一隻小貓熊放在保溫箱內,另一隻給倫倫照顧,每4小時,再相互交換。
    2013/08/31 17:32
  • 第一次當媽就上手! 台製「仿仔」居功

    到底圓圓是怎麼學習當媽媽呢?動物園透露圓仔7月6日一出生時,就趕緊把圓仔放進保溫箱保存,這33天時間裡圓圓和「仿仔」,也就是圓仔分身,相處十分融恰,其實製作布偶是台大一名生機系學生張家瑋,他打造1比1「仿仔」,讓保育員在它身上塗抹「圓仔」排泄物,讓圓圓熟悉女兒「圓仔」體味,母女倆見面後,當然也就比較適應了。
    2013/08/17 19:16
  • 活活烤死 陸保溫箱溫度過高烤死男嬰

    福建泉州1名出生12天的男嬰兒,疑似因為保溫箱溫度過高,而活活被烤死,事發之後,醫院剛開始跟家屬說,嬰兒出院了,接著又推說嬰兒感冒,到第3天發現紙包不住火,才誠實告知嬰兒已經死亡,接著醫生、護士全都不見人,連監控錄像都被刪除,家屬事後發現,男嬰背部有多處焦黑痕跡,疑似是被溫度過高的保溫箱給烤死,不過院方堅決否認疏失,強調男嬰是病毒感染致死,目前當地衛生主管機關已經介入調查。
    2013/07/19 13:33
  • 大叫討奶!小貓熊喝圓圓母奶 超活力

    小貓熊出生第二天,因為鼠蹊部還有傷口,目前住在保溫箱,暫時和媽媽圓圓分開,動物園方面表示,只要傷口復原後,就會盡快讓母子團聚,因為小貓熊要會爬、睜開眼睛等生活基本動作,都需要媽媽圓圓來指導,而小貓熊也很有精力,經常會大叫討奶喝,一天就要喝6次奶。
    2013/07/08 13:49
  • 貓熊圓圓產女 「做熊」3年終成功!

    木柵動物園的貓熊圓圓,週六晚間8點05分順利生下一胎,連續3年努力「做熊」終於成功!第一時間,新手媽媽就發揮母性,把孩子抱在懷裡,還不讓工作人員靠近,後來才確定是隻健康的母貓熊寶寶,不過圓圓有點生疏,還不小心弄傷寶寶,現在園方安排小貓熊在保溫箱照顧,園方也說,小寶寶出生第一週最關鍵,過去曾發生新生貓熊死亡的案例,存活率84%,現在動物園的首要任務就是確保小貓熊有喝到媽媽的初乳,順利長大。
    2013/07/07 13:17
  • 【夜夏涼如水】全台首創!夜間動物園降溫5度 拚夏客

    今天的【夜夏涼如水】帶您來高雄壽山,參觀全台目前第一座夜間動物園,和新加坡在亞洲第一座夜間動物園比起來,高雄壽山屬於都市型的動物園,因為是白天延長時間開放,為了讓動物們適應白天夜晚都會有人潮才參觀,園區還設計不同的房舍和保溫箱,全區共120個物種,還比新加坡多,遊客能看到許多夜行性動物晚上的活動,近距離看到動物們不同的夜晚生態,體驗夜晚「找」動物的新感受。
    2013/06/30 19:14
  • 蘇拉颱風/免出門淋雨 外送增2成搶颱風商機

    颱風天風強雨驟,但民生問題也得解決,打通電話熱騰騰食物就送到家,在颱風天特別搶手,不少速食業者都有提供外送服務,也成為另外商機,颱風天外送比例增加2成;而為了這外送市場,業者也特別準備,除了必備的雨衣、鞋套,連保溫箱都有特製雨衣,當外送車輛不夠時,甚至不惜成本搭計程車。
    2012/08/01 18:42
  • 英富翁隨機給錢 考驗路人行善

    英國一名匿名的富翁,隨機把1千英鎊、約台幣4.6萬發送給路人,邀請他們一起做善事,有人感到震驚、懷疑、也有人喜出望外,加入行善行列,幫助了住在保溫箱的嬰兒、非洲飢民,甚至是受傷的小狗,目前已經發出10萬英鎊。
    2012/07/09 13:27
  • 劉德華升格當爸 寶貝女兒照片曝光?

    根據港媒報導,50歲的香港天王劉德華,升格當爸爸了,他的妻子朱麗倩,8日在香港順利產下1女,外傳華仔將會依照法師的建議,取名叫「劉雲善」,但因為劉天王擔心愛妻跟小孩遭外界打擾,消息保密到家,連經紀人都不確定到底朱麗倩是不是生了;但就在這個時候,港星陳小春在微博PO了1張寶寶在保溫箱的照片,眉宇之間,跟華仔還有幾分神似,一度被以為是華仔寶寶照片,最後證實並不是,只是陳小春朋友的小孩。
    2012/05/10 12:15
  • 29週孕婦遭撞大出血 母子驚險獲救

    台中市一名孕婦,懷孕29週時,騎機車回家途中,一輛轎車停在路邊,突然打開車門,讓她閃避不及撞上,後面的貨車來不急煞車,也撞了上去,造成孕婦大出血,母子情況危急;醫師緊急剖腹產,救回媽媽和孩子,小男嬰在保溫箱足足躺了2個月,終於平安出院。
    2012/04/02 12:38
  • 克難環境下誕生 海嘯寶寶滿周歲

    去年311強震引發海嘯,當天在災區大約有60位寶寶誕生,被稱為「海嘯寶寶」,當時醫院遭到強震破壞,這些寶寶都在克難環境下誕生,醫護人員用緊急照明燈,替產婦接生,保溫箱無法使用,只能用保鮮膜包住箱子,1年過去了,這群海嘯寶寶全部平安長大,即將迎接他們的1歲生日。
    2012/03/08 18:43
  • 全裸女嬰僅蓋塑膠袋 遭棄公園失溫

    竟然又有父母狠心棄嬰!中午有民眾在花蓮的後備軍人公園內,發生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她全身赤裸被棄置在冰冷地板上,身上只用一只紅色塑膠袋覆蓋;由於現場鄰近海邊,當地氣溫又不到20度,全裸女嬰被送醫急救時,已經嘴唇發紫、嚴重失溫,還好送進保溫箱後,恢復生命跡象。而警方正調閱附近監視器,要找出狠心棄嬰的父母。
    2012/02/20 16:47
  • 〈獨家〉晶片放杯底!太陽能加熱 杯子煮熱水

    到戶外想要喝冰水或熱水,不是要帶著瓦斯加熱,就是要背厚厚的保溫箱,不過台南一位才國二的唐小妹妹,居然研發出利用太陽能,可以讓杯子變冷又變熱,原理就是把製能晶片放在杯子底座,透過吸收太陽能,就能替裡頭的水加溫,最高可以加熱到80、90度,最低也能降到零下,讓民眾喝冷熱開水時更簡便,又能提倡環保節能。
    2011/11/09 18:36
  • 〈獨家〉超商加熱不收錢 「保溫飲品」貴5元!

    秋冬不想冷颼颼,超商紛紛推出保溫熱飲,也有「冷飲加熱」的貼心服務,你可能不知道,同款飲料都能「熱熱喝」,價格卻有差,有民眾發現,超商熱飲鐵罐米漿容量比較少,反而貴5元,實際查訪,其實各家業者都一樣,主要是保溫箱加熱用的鐵罐包裝,成本相對比較高。
    2011/11/04 19:07
  • 【醫療奉獻獎】何華珍為愛奉獻 從早產兒照顧到老人

    何華珍修女26歲遠離故鄉比利時來台,至今已經50年,早就認定台灣是她的第一故鄉,最早來台時,負責照顧早產兒,早期空間、資源極度缺乏,為了照顧每一個小生命,常常「超塞」保溫箱,一次讓3、4個早產兒同住,照顧多少位早產兒早已數不清,退休後轉而擔任志工,照護失智老人,給他們家人般的溫暖,她總是耐著性子地陪著老人,半個世紀無私奉獻,榮獲今年「醫療奉獻獎」。
    2011/09/24 09:59
  • 袖珍四胞胎不足千克 與時間爭命

    大陸江蘇一名母親生下四胞胎,不過這4個寶寶最輕600多公克,最重也還不足1000克,生出來之後就在保溫箱裡面搶救小小生命。而醫生表示,會出現這樣的罕見的過輕胎兒,最主要原因就是媽媽當初服用太多的排卵藥。
    2011/07/18 17:53
  • 媲美媽媽懷抱! 嬰兒好愛手形抱枕

    冷冷的冬天有個抱枕在懷最溫暖,在美國甚至還為小嬰兒設計出專屬的媽媽抱枕,這是一位媽媽因為不忍心早產的兒子孤單睡在醫院保溫箱裡,特別花了3年時間,設計一款像人手形狀的抱枕,讓嬰兒可以睡得更安穩,一推出立刻紅遍全球各大醫院。
    2011/01/29 13:07
  • 烏龍!嬰兒腳環掉落 長庚護士放錯床

    高雄長庚醫院的新生兒加護病房,居然發生嬰兒擺錯床的烏龍事件,兩名早產的男嬰和女嬰,同時被護士抱出保溫箱餵奶,因為腳環掉落,值班護士沒注意到,居然把其中一名男嬰和女嬰放錯位子,院方坦承疏失,表示會立即改善。
    2011/01/29 11:23
  • 保溫箱女嬰解剖 法醫:燙傷造成脫皮

    這個月6日,苗栗一名出生才3小時的女嬰,在保溫箱裡猝死,身上皮膚還脫皮,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初步認為女嬰背部的傷,是燙傷,並非婦產科說的,在急救過程中太用力,造成的脫皮現象,而女嬰父親今天也到殯儀館,談到死亡的小女兒數度哽咽。
    2011/01/12 15:06
  • 女嬰保溫箱內猝死 醫師公開道歉

    苗栗女嬰出生3小時猝死,身上還有大面積脫皮,檢方認為如果只是急救搓揉,皮膚不會起水泡,可能是保溫箱故障,導致女嬰灼傷。根據了解,這台保溫箱已經使用10多年,婦產科診所91年開業時,花10萬二手價購買,製造日期不明,檢方表示女嬰的死,和保溫箱有沒有關係?將請廠商檢修調查,保溫箱是否故障,或人員操作不當。
    2011/01/07 12:14
  • 「用專業愚弄我們」! 父悲痛控醫疏失

    昨天曾報導苗栗一名剛出生女嬰,放進保溫箱後3小時猝死,診所表示,女嬰有呼吸窘迫症,至於身體脫皮,是急救過程造成,但女嬰爸爸上午出面反駁,他說女兒雖然提早出生,不過哭聲洪亮,他不認為是心肺功能有問題,還質疑是診所的保溫箱操作不當,才會造成女兒枉死。女嬰爸爸聲淚俱下,悲痛控訴婦產科醫師,「用他們的專業愚弄我們」!
    2011/01/07 12:04
  • 保溫箱烤死女嬰?醫院否認!疑點多

    苗栗女嬰出生才3小時就死亡案件,現在疑點相當多,檢察官堪驗後透露,女嬰疑似遭到烤死,要調查是否有醫療疏失,但醫院表明她們的嬰兒室24小時都有人,每5分鐘探視嬰兒,如果是這樣,為何女嬰來不及救?醫院方面也解釋女嬰提早2個禮拜生,只有1850公克,不排除是早產呼吸困窘死亡,急救拍打脫皮,遭誤解保溫箱或照燈灼傷?但檢察官認定還有疑點,要查出真相。
    2011/01/06 19:43
  • 保溫箱維持「36度」 過高、過低嗶聲警示

    這名苗栗女嬰是真被保溫箱活活烤死?還是有人為疏失?正常來說,一般醫院保溫箱都能自動恆溫,通常都會把溫度設定36度,讓嬰兒保持人體正常體溫,外界質疑會不會是照射黃疸燈過熱致死,醫師表示,通常新生兒出生不會照黃疸燈,而且燈管是設在保溫箱外,距離40公分以上,根本不會感覺到任何溫度。
    2011/01/06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