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夏涼如水】全台首創!夜間動物園降溫5度 拚夏客


發佈時間:2013/06/3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夜夏涼如水】帶您來高雄壽山,參觀全台目前第一座夜間動物園,和新加坡在亞洲第一座夜間動物園比起來,高雄壽山屬於都市型的動物園,因為是白天延長時間開放,為了讓動物們適應白天夜晚都會有人潮才參觀,園區還設計不同的房舍和保溫箱,全區共120個物種,還比新加坡多,遊客能看到許多夜行性動物晚上的活動,近距離看到動物們不同的夜晚生態,體驗夜晚「找」動物的新感受。

小朋友:「在那邊,那邊也有一隻,那隻游過來了。」

池子裡,黑壓壓的一片,小朋友們伸長脖子,在找什麼呢?

小朋友:「河馬。」記者:「河馬在做什麼?」小朋友:「在游泳,在睡覺啦。」

半身浮出水面,體型龐大的河馬,泡在水裡游啊游,讓小朋友們一陣驚呼,其實這裡是在高雄壽山動物園裡的夜間動物園,有些夜行性動物,像是白鼻心,夜晚一到,就變得活動力十足,這可是白天看不到的。

小朋友:「啊!來啊∼」

隔著玻璃,近距離看白鼻心跳上跳下,隔壁還有樹懶媽媽,肚子裡剛出生的寶寶,蜷曲著喝奶溫馨模樣,連小朋友看了都好驚奇。

家長VS小朋友:「好可愛喔,你看樹懶好可愛喔,他在喝牛奶,喝誰的,喝媽媽的牛奶。」

全台首座夜間動物園,就在壽山,暑假期間,每逢假日都開放民眾遊園參觀,體驗夜間「找」動物的樂趣。

家長:「非常新鮮,而且假日還有一個好地方可以去逛動物園,而且不會熱。」

新加坡這座亞洲第一座夜間動物園,28公頃的腹地上,共有110物種,1200隻動物,屬於森林探索式的野外夜間動物園,高雄壽山13公頃,動物種類多達120種,還比新加坡多,不過屬於都市型的動物園,腹地有限,夜遊算是營業時間延長開放,要解決動物適應問題,園方有解決之道。

TVBS記者曾鈴媛:「壽山的夜間動物園,別於新加坡的,每種動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房舍,分成了室內和室外,相當的貼心。」

高雄的夏夜,白天動輒32度以上,逛動物園,只能找樹蔭遮涼,到晚間,山上氣溫,瞬間降到25度左右,6、7度的溫差,舒爽愜意,爸媽帶著小孩一起來找尋動物蹤跡,體驗白天看不到的動物生態,園區還另闢踏水池,讓小朋友逛動物園還能玩水,成了夏夜遊玩的新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2

0.0418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