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晶片放杯底!太陽能加熱 杯子煮熱水


發佈時間:2011/11/09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戶外想要喝冰水或熱水,不是要帶著瓦斯加熱,就是要背厚厚的保溫箱,不過台南一位才國二的唐小妹妹,居然研發出利用太陽能,可以讓杯子變冷又變熱,原理就是把製能晶片放在杯子底座,透過吸收太陽能,就能替裡頭的水加溫,最高可以加熱到80、90度,最低也能降到零下,讓民眾喝冷熱開水時更簡便,又能提倡環保節能。

把礦泉水倒進不�鋼杯,用溫度計一量,水溫約26度,不過沒多久再量一次,水溫居然降到24度,短短1分鐘,怎麼能降溫超過2度?原來秘密就在杯子旁的這個盒子。發明者唐佳聞:「太陽照射到太陽能板,再傳送到蓄電池,可以直接經過蓄電池(加熱)。」

原來杯子底座有一塊智能晶片,透過太陽能產生電力,溫度最多能降到0度以下;不過同一個杯子,方向一轉,常溫的礦泉水溫度卻開始升高,甚至出現水蒸氣。TVBS記者何宜信:「經過將近10分鐘,杯子的水已經來到80、90度,甚至可以拿來沖泡茶葉。」

80、90度的水溫不但能拿來泡茶,連雞蛋都會凝結,想讓杯子變冷又變熱,原來是唐小妹跟家人出遊時,意外發現的點子。唐佳聞:「因為整個很麻煩,還要煮,現在就想要熱水或是冷水,所以就可以馬上喝。」

才國二的唐佳聞不但申請到人生第一張專利,還吸引2家廠商注意,有機會把產品改良後量產,希望不久在戶外要喝冰水熱水,也能很方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358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