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佔領 結果共1,119筆

  • 烏克蘭人再撤離家園!俄羅斯侵占扎波羅熱 核電廠已「完全失控」

    俄烏戰爭持續半年,俄軍在烏克蘭札波羅熱地區進行轟炸,但最讓外界擔憂的是札波羅熱有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因為俄軍從三月份開始,就控制了札波羅熱的核電廠,不只英國擔憂俄軍的所作所為會影響核電廠的運轉之外,聯合國核機構負責人更說是「完全失控」,這也讓烏克蘭南部地區又再次進行撤離行動。
    2022/08/06 20:24
  • 俄軍新增部隊攻烏南!澤倫斯基籲抗俄「想和習近平對話」

    烏克蘭東部的戰略重鎮巴克馬特,已經遭到俄軍封鎖,烏東以南戰況緊張。現在傳出俄羅斯新增一支打擊部隊,要全面擴大南部赫爾松佔領區的控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向北京喊話,希望和習近平通話力勸對抗俄羅斯。
    2022/08/04 17:50
  • 大鬧國會殿堂!伊拉克什葉派不滿親伊朗人馬將上位

    伊拉克國會最大黨,什葉派「薩德爾運動」,去年10月過後無法與其他政黨籌組政府,出現近9個月無政府狀態。現在因為不滿親伊朗的新總理遭提名,支持者號召上街抗議並佔領國會殿堂。為驅散群眾、政府出動水砲車和催淚彈,衝突導致上百人受傷,還有一人死亡。
    2022/07/31 14:29
  • 7天兩度佔領國會 伊拉克示威群眾至少125人受傷

    伊拉克社會陷入動盪,繼示威群眾於27日闖入國會大廳後,民眾於30日二度闖入國會,攻佔國民議會。這些群眾大多是原國會最大黨「薩德爾運動」(Sadrist Movement)的支持者,為了反對新總理提名人示威抗議。伊拉克衛生部指出,這場示威活動已經造成125人負傷。
    2022/07/31 12:35
  • 赫爾松爭奪戰開打!烏軍斷橋 俄49軍團陷孤立

    俄烏戰爭,從頓巴斯會戰,現在轉移成「赫爾松爭奪戰」!赫爾松目前是由俄軍佔領,烏克蘭利用西方長程飛彈,破壞赫爾松重要聯外大橋,駐守赫爾松的俄羅斯第49集團軍,等於陷入孤立狀態。傳出俄羅斯開始調集兵力,增援烏南戰場,同時也再度轟襲基輔周邊,想要轉移戰線。
    2022/07/29 22:05
  • 烏軍南部大反攻! 俄反擊已佔領第二大發電廠

    烏克蘭軍隊在烏南地區反攻,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轟炸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地區一座橋梁,而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宣布已經占領烏克蘭第二大發電廠。
    2022/07/28 14:54
  • 驅離反政府人士 斯里蘭卡總統府25日恢復運作

    斯里蘭卡反政府示威人士遭到軍事鎮壓驅離清場,不具名警界官員指出,遭佔領約兩星期的秘書處,情況已經排除,
    2022/07/25 14:27
  • 轟炸奧德薩俄辯「瞄準魚叉飛彈倉庫」 澤倫斯基批野蠻

    烏克蘭指控,俄羅斯用飛彈轟炸烏克蘭南部港口奧德薩,是為了阻止他們運送糧食出口。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出面否認,強調他們攻擊的是存放美國魚叉飛彈的軍火庫。面對俄軍攻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強調,他們「絕對不會退縮」,還誓言要在9月前,奪回遭到俄軍佔領的赫爾松。
    2022/07/25 13:42
  • 南京玄奘寺遭爆供奉日本戰犯 「百人斬」兇手也在列

    作為對日抗戰中受傷最深的城市,南京每年仍固定紀念大屠殺傷痛,但日前卻被網友發現,該市九華山公園內的玄奘寺地藏殿上,竟然供奉多名日本戰犯的牌位,包含華中方面軍司令松井石根、負責佔領南京的第6師團長谷壽夫,以及歷史課本上進入南京後,發起「百人斬」濫殺的兇手野田毅都在供奉名單之列,此事被踢爆後隨即引發大陸輿論怒火。
    2022/07/24 18:07
  • 在佔領區經歷了什麼?「喵」烏軍報告:蛇島任務結束!多了貓隊員

    烏克蘭跟俄羅斯,在土耳其、聯合國見證下,共同簽署糧食出口協議,保障烏克蘭穀物從黑海出口。而在黑海的蛇島,烏克蘭軍方完成任務,還多了一名「貓」隊友。
    2022/07/23 13:17
  • 遭俄控制烏東城鎮 美警告:恐九月以「假公投」併吞

    俄烏戰爭打了將近5個月,俄軍在烏克蘭東部和南部,佔領大片領土,美國白宮警告,這些由俄軍控制的區域,可能在九月份,透過「假公投」的方式,遭到俄羅斯併吞,如同先前的克里米亞模式。
    2022/07/20 20:14
  • 烏軍夜襲俄軍佔領區 用水壩「水淹」阻俄軍進攻

    俄軍砲火瞄準學校,尼古拉耶夫一處有百年歷史的學校,遭俄軍炸成廢墟。烏南地區,更陷入激烈交火,烏軍宣稱成功擊退部分俄軍。為了阻止俄軍進犯,烏克蘭曾經故意將水壩放水,用淹水的方式,擊退俄軍進犯,不過俄軍雖然撤退了,很多人家中,卻還在淹水。
    2022/07/14 18:27
  • 烏軍開戰以來最大波反攻 轟炸俄佔赫爾松水壩

    烏克蘭對俄軍佔領的頓內次克和赫爾松,展開猛烈轟炸,這是開戰以來,烏軍最大規模的反攻行動,靠著西方提供的先進武器,不只炸毀俄軍彈藥庫,目標也鎖定赫爾松最大的水力發電廠。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天也加大攻擊力道,還宣稱摧毀美國的魚叉反艦飛彈。
    2022/07/13 20:16
  • 美援海馬斯發威?赫爾松大爆炸 CNN:烏軍最大反擊

    俄軍佔領的烏克蘭南部大城「赫爾松」,週二傳出大爆炸!烏軍宣稱,他們擊毀一座俄羅斯的軍火庫,還有一座能供應克里米亞電力的發電廠。CNN形容,這是烏俄戰爭開打以來,最大規模的攻擊。只是莫斯科方面卻指控,烏軍使用美援的海馬斯火箭,殺害赫爾松的平民。
    2022/07/13 14:56
  • 自拍、打盹、撥電話!斯里蘭卡人闖總統官邸 亂象叢生

    斯里蘭卡因為政府破產,爆發全國性抗議。上千民眾除了佔領總統府以外,還闖入總統官邸大鬧!有父母帶孩子在官邸臥室自拍,還有人直接躺在貴賓座椅睡了起來。儘管總理已經出面喊話,說在盡快組成聯合政府後,自己就會下台。只是斯里蘭卡的能源危機還在繼續,有人光是加油,就得排隊五天之久。
    2022/07/12 12:34
  • 烏軍出動百萬大軍! 澤倫斯基下令奪回沿海城

    俄軍持續以猛烈砲火攻擊頓內次克,當地一棟公寓大樓倒塌,搜救人員在瓦礫堆中,平安救出一名受困男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向軍方下達命令,要全面奪回被俄軍佔領的南部沿海地區,同時已經集結百萬大軍。
    2022/07/11 17:34
  • 國家破產一片混亂! 斯里蘭卡總理證實總統已正式請辭

    斯里蘭卡政府在本月6日正式宣布國家破產,國內政治經濟局勢動蕩不安,大批示威者佔領總統官邸,並朝總理官邸縱火、大肆破壞。雖然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曾傳出請辭消息,但人卻早就不見蹤影。今(11)日上午,斯里蘭卡總理辦公室證實,拉賈帕克薩已經通知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正式宣布辭去總統職位。
    2022/07/11 12:15
  • 經濟崩潰!萬人示威闖官邸 斯里蘭卡總統宣布辭職行蹤成謎

    斯里蘭卡總統官邸遭大批憤怒民眾攻佔數小時後,該國國會議長宣布,他已接獲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的通知,證實總統將於7月13日正式下台。
    2022/07/10 08:23
  • 環太軍演 美胡蜂級兩棲突擊艦現身夏威夷

    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夏威夷盛大展開,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艾薩克斯號兩棲攻擊艦也於7/7抵達演習現場。TVBS記者顧上鈞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胡蜂級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是美軍遠程戰略打擊主力,若說航母帶來致命海空攻擊力量,兩棲突擊艦就是美軍出動陸戰隊員及各式艦載機進行實質登陸佔領,並叩關對手領地的重要載具。整艘4萬噸的軍艦,甲板上可停各型軍機,也就是其如此致命的原因。艾薩克斯號可以隨任務及戰場環境不同,靈活地調整任務編組,飛行甲板可以搭載最新銳的F-35,也就是匿蹤第五代戰機,進行垂直起降或短場起降。另外也可以垂直起降的是AV-8獵鷹II式攻擊機,以及V-22傾轉式旋翼機,還有海種馬、超級眼鏡蛇等各式的裝備都讓胡蜂級戰術彈性更大。」
    2022/07/08 17:10
  • 烏東民眾搶辦俄國護照 每周3500人搶當俄公民

    俄羅斯逐漸佔領烏東地區後,在頓內次克的領事館正式開張,不少親俄的烏克蘭民眾,大排長龍申辦俄羅斯護照,俄羅斯公布的數據,每周有大約3500人,轉換成俄羅斯公民身分。另外北約啟動芬蘭、瑞典的入盟程序,加拿大成為第一個批准的締約國。
    2022/07/06 17:54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陸外交部:不是第一噴中國了

    中國大陸不斷進行太空計畫,登月球、建設太空站,引起美國憂心,NASA署長表示,小心中國佔領月球、偷竊他國技術。對此,大陸外交部反擊稱,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汙衊。
    2022/07/05 14:00
  • NASA署長稱「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趙立堅:別抹黑「噴」中國

    現任美國航太總署(NASA)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達對中國大陸太空計畫的憂慮,他在訪談中多次提出警告,要各國提防北京佔領月球,現行太空站等規劃,甚至可能成為竊取他國機密的媒介。《澎湃新聞》報導,對於華府這種論點,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日下午記者會上酸酸地反駁,「這位局長已經不是第一次罔顧事實、信口開河噴中國!」
    2022/07/04 18:14
  • 發護照!派巴士! 俄軍強化赫爾松「統治」官員卻遇襲

    俄羅斯佔領烏克蘭南部城市赫爾松後,現在想用更實際的手段,合法化「統治權」。其中包括發行俄羅斯護照、開通與克里米亞的巴士等等。只是過去兩個星期,赫爾松已經發生3起,針對親俄官員的暗殺事件。烏克蘭軍方也認為,當地烏克蘭人抵抗俄軍的情緒正在升高。
    2022/07/03 14:46
  • 北頓內次克大撤離! 駐守烏軍回憶:得摸黑搭船渡河

    烏克蘭撤離北頓內次克,有媒體採訪到鎮守到最後一刻的烏軍,他們說為了避免當地成為第二個馬里烏波爾,撤離行動實在是不得已,而且他們撤退時,甚至得摸黑搭船渡河。儘管烏軍在南部蛇島有反擊,但分析認為,普欽仍握有戰爭決定權,俄羅斯恐怕不會輕易交出,已經佔領的土地。
    2022/06/28 17:57
  • 北頓淪陷烏軍撤 澤倫斯基:會收復所有失土!

    烏克蘭的前線城市北頓內次克已經被完全佔領,俄軍現在開始將砲火對向利西昌斯克,以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面對烏東地區戰況失利,總統澤倫斯基25日晚間對軍民再一次信心喊話,會收復北頓內次克與其他失土。
    2022/06/26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