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低血糖 結果共109筆

  • 高齡糖尿病患控糖易卡關? 智慧醫療增進成效、便利性

    一名80歲患糖尿病的老太太有血糖高低起伏劇烈問題,血糖數值有時高達500mg/dL,但也曾多次因為低血糖掛急診。雖然自知血糖控制不佳,卻不知道原因,加上子女平時忙於工作,無法得知她平時的飲食與用藥狀況。
    2021/12/12 15:23
  • 低血糖昏眩廂型車連4撞 最後對撞垃圾車

    一名廂型車駕駛,從台中載著5名乘客,到苗栗通霄白沙屯拜拜,疑似因為糖尿病,低血糖昏眩,車輛失控,連續擦撞自小客車之後,對撞垃圾車,四車連撞三人受傷。
    2021/12/05 11:57
  • 吃飯糰血糖飆破200! 醫建議有效控糖靠「這招」

    一名糖尿病患者,平時很注意血糖控制,也懂得計算食物份量;不料,他只吃了一個紫米燒肉飯糰,2小時後血糖升到157,餐後高峰甚至超過200。醫師提醒,糖尿病患血糖起伏大,併發心血管疾病風險較高,建議透過連續血糖監測,才能有效控糖。
    2021/10/28 20:36
  • 低血糖恐喪命!營養師曝3等級 「這症狀」應立即就醫

    低血糖是糖尿病急性併發症之一,營養師楊斯涵表示「低血糖是糖尿病的嚴重併發症」,且伴隨多重疾病,如肝、腎疾病,因此容易加重低血糖的風險,許多新聞報導上也常出現開車時因低血糖釀車禍等消息。
    2021/08/29 08:57
  • 半夜才吃第一餐!未婚單親媽顧嬰「餓到手抖」外送員送暖

    照顧成長中的嬰孩是每名母親的必經之路,桃園一名未婚單親媽媽因為要顧小孩,時常一路忙到半夜才有空閒時間能吃飯,有時還餓到低血糖、手發抖,所幸她都遇到暖心外送員,願意替她把餐點送上樓,從來沒有出聲質疑或抱怨,讓她相當感動。
    2021/08/27 12:51
  • 不吃早餐助減肥?醫師給答案:小心這些地雷食物

    不吃早餐對減重會有幫助嗎?減肥不是一兩天的事,現在的減肥方法更是五花八門,對於不吃早餐會胖或是瘦更快的說法,各種論述都有。減重醫師認為,吃不吃早餐,好壞因人而異,不過吃早餐,一定要攝取到蛋白質,還有減肥吃早餐有些地雷要避開。
    2021/08/26 15:45
  • 7人深夜北上猴硐抓蝦 男疑血糖低暈眩溺斃

    新北市瑞芳區昨(3)日晚間11點多發生一起溺斃意外,桃園一名39歲的許姓男子帶著妻子與5位友人,北上到猴硐車站附近的基隆河畔,戲水抓蝦。過程中許男不慎溺水,同行的友人將他拉上岸時,已經失去意識,趕緊通報警消,將許男送往瑞芳礦工醫院搶救,但仍在今日凌晨宣告不治;家屬表示,許男曾有低血糖的症狀,至於是否因此釀成意外發生,以及為何在疫情期間深夜野遊?警方要調查全案,並報由基隆地檢署相驗釐清。
    2021/07/04 11:39
  • 別嫌麻煩亂改藥劑量!醫師授「3步驟」輕鬆將藥品剝半

    林太太因罹患糖尿病,一直定時服用降血糖藥。最近因血糖控制不佳,醫師加入一種新的降血糖藥,每天三次飯前、一次吃半顆,林太太看著小小的藥丸,覺得剝半實在太麻煩了,擅自改成吃一顆的劑量,結果血糖過低出現冒冷汗、頭暈等不適症狀,跑到急診就醫,才知道這樣的行為有多危險。
    2021/06/24 16:16
  • 早餐吃錯反而更餓!營養師教你「神搭配」飽足有精神

    你今天早餐吃了什麼?有沒有踩到地雷呢?早餐是一天當中的第一餐,非常重要,吃對能夠有精神又有飽足感;吃錯容易造成飢餓感惡性循環,為什麼?營養師蕭瑋霖指出,因為精緻的糖類食物,容易引起胰島素大量分泌,造成反應性低血糖,最後食慾反而上升。那麼早餐有哪些地雷?
    2021/06/15 11:12
  • 5.8地震魚缸狂晃 民眾尖叫喊「恐怖、頭暈」

    台灣東南部外海,(3/2)傍晚發生地震,芮氏規模5.8,其中屏東鵝鑾鼻和蘭嶼,震度達到4級,高雄民眾搖晃有感,有人尖叫大喊恐怖,也有人頭暈,以為是低血糖,甚至還有11樓住戶說,晃到連小狗都醒過來,這是今年以來第二大的地震,氣象局預估,南部地區3天內,可能還有規模4級以上的餘震。
    2021/03/02 21:05
  • 長輩愛餵孫神秘「紅嬰水」 醫曝6症狀嚴重恐致命

    坊間流傳「紅嬰水」可治嬰兒百病、消胎毒,是不少長輩寵孫的祕方,但此偏方也在不少家庭中引起爭議。對此,兒科醫師王韋力指出,紅嬰水其實就是葡萄糖水,餵食嬰兒恐會引起多種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身亡,因此也呼籲家長,若嬰兒有任何不適還是到醫院就診較妥當。
    2021/01/02 20:02
  • 憂鬱症剋星!「1運動」增加血清素提升幸福感

    規律性的運動對身體和心理健康都至關重要。運動幾乎能改善從頭到腳的全方位健康,降低血壓和心率、改善消化、調節血糖與提升睡眠品質等等。
    2020/12/11 16:13
  • 釋迦產季到!愛吃又怕血糖高 專家推3招聰明吃

    坊間流傳吃釋迦可以降低血糖,營養師提醒,釋迦營養價值高,但含糖量也高,若一次吃太多,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因此提醒糖尿病患者須注意3個食用細則,就可安心吃,不怕血糖飆高。
    2020/12/08 10:43
  • 外甥偷化妝品 偏心尪護航「猛推70歲岳母」害癱軟跪地

    一名妻子的化妝品遭到丈夫妹妹弄斷,而且不經過她同意就偷拿,她耐心與丈夫溝通,結果對方嗆她「怎麼好意思與小朋友計較」,甚至推了她70歲老母親,讓她開始懷疑這段婚姻是否該繼續走下去。
    2020/11/28 17:23
  • 「眼前一片黑」休旅車逆撞 推擠汽機車3人傷

    台中有駕駛開車時疑似突然暈眩,逆向撞上對向的汽車和機車,撞車後車子無法馬上停下來,導致被撞的汽車再撞後方的機車,造成三個人受傷,肇事的女駕駛被攙扶下車,她說「突然眼前一片黑」,就發生意外了!
    2020/11/11 19:13
  • 糖尿病前兆?餓到手抖、易怒 代謝科醫:1習慣預防

    每次一餓就發抖、全身無力,難道是糖尿病前兆?醫師表示,餓了會手抖、無力,其實是低血糖的症狀。容易發生低血糖症狀,可能和平時愛吃甜食、澱粉食物引起「低血糖耐受度差」有關。雖然低血糖並非糖尿病的症狀,但低血糖耐受度差的人若嗜吃碳水化合物,小心成為糖尿病候選人。
    2020/10/14 12:24
  • 超級穀物控醣效果好 營養師:用燕麥粥取代白米飯

    常常聽到的超級穀物像是燕麥、藜麥、奇亞籽、糙米等等,因為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營養價值高,想要減重的人,每天的其中一餐可以將白米飯替換成全穀類的食物,不僅如此,還能降低血糖、血脂,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0/09/28 23:06
  • 低血糖頭暈吃糖症狀未改善? 醫曝嚴重後果

    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但若症狀沒有及時改善,小心影響大腦功能!一名38歲高小姐,平常因壓力大失眠,偶爾服用抗焦慮藥,某天睡覺家人發現叫不醒,以為是鎮定劑過量趕緊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18mg/dl),緊急注射葡萄糖液卻沒清醒,經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竟發現兩側大腦及海馬迴的腦病變,經數月治療仍呈現認知及動作障礙。
    2020/09/21 15:42
  • 38歲女一覺醒來失憶! 醫揭腦病變「恐怖關鍵」

    台中一名38歲女子過去無特殊病史,但由於壓力大失眠偶爾會服用抗焦慮藥物,怎料,有天卻久睡不醒,家人以為是鎮定劑過量,緊急送醫。驗血發現是極度低血糖,緊急注射葡萄糖液,仍未清醒,經詳細檢查發現,女子竟兩側大腦及海馬迴腦病變導致失智症,醫生說明原因。
    2020/09/18 17:53
  • 吃了這食物不忌口導致血糖上升 這種人必須控制血糖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高血糖的問題時,又無法控制血糖,真的要提高警覺,而高血糖飲食禁忌就是喝酒,因為喝酒時會抑制糖質新生作用,空腹時因為血糖較低,喝酒就容易再降低血糖,臺大醫師李任光認為,如果血糖控制不好的話,有可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問題,對於糖尿病友來說,自己本身血糖控制非常重要。
    2020/09/15 23:02
  • 「168斷食」減肥法超夯 醫籲:3種人千萬別嘗試

    想減重者,總是樂於嘗試各種可能的減肥方法,這幾年「間歇性斷食」討論熱烈,強調只要調整進食時間,不用節食挨餓就能減重,甚至有研究提到間歇性斷食能幫助降血壓、減重和延長壽命。對此,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台大醫學院家庭醫學科教授黃國晉表示,間歇性斷食不是人人適用,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效。
    2020/09/11 15:53
  • 貨櫃車失控衝出護欄 司機血糖低被救時手拿麵包

    張姓男子駕駛貨櫃車行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下和美交流道接平面道路時,貨櫃車衝出護欄穿越平面道路,再度撞護欄才停下,張男被救時手拿麵包,血糖值偏低,車禍原因仍調查中。
    2020/06/09 11:56
  • 雙鐵4/5起列車停售便當、飲料 全線戴罩禁食

    大眾運輸跟上防疫政策,台鐵從5日開始,列車暫停販售便當和飲料,乘客也在車上也盡量禁止飲食,不過也有人抱怨,如果是小孩或低血糖患者,搭長途火車不吃東西難度高,另外高鐵也跟上腳步,同樣明天(4/5)開始,列車全面停賣便當、推車飲料,雜誌也撤下,剩下商務車廂改提供瓶裝水和包裝點心,如果有自備餐食,也要帶下車才能食用。
    2020/04/04 13:04
  • 首起新冠肺炎院內感染! 案34婦搶救46天不治

    台灣新冠肺炎在30日新增8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還宣布不幸消息,又有3名患者,累計達5人因為肺炎不治身亡,其中一位是很受醫界關注的案34,50多歲婦人因為心臟、低血糖急診入院,沒想到期間她在院內被感染新冠肺炎,其中還接觸3名護理、3位家人以及1名清潔人員,還有一位同房不同室患者,共造成9人院內群聚,過程中肺炎治療雖有好轉,但心臟狀況非常差,最終住院46天還是不治。
    2020/03/30 18:35
  • 警急中生智「竹竿」神救援 低血糖婦獲救

    1日晚上六點多,一名劉姓婦人在家中因為血糖急遽下降,全身癱軟倒在客廳,員警獲報到場後,因為婦人已經沒力走去開門,員警也沒辦法救人,還好員警急中生智,把塑膠袋綁在竹竿上,再將竿子伸進鐵窗,讓婦人把鑰匙丟在袋子裡,最後順利開門,婦人緊急送醫後,也已經沒有大礙。
    2020/03/04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