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低血糖 結果共109筆

  • 小黃運匠衝入對向車道 原因竟然是...

    林姓計程車駕駛,3號下午駕車途中,疑似突然血糖過低,產生暈眩導致無法控制車輛,車輛隨即駛入對向車道,撞擊兩輛車後才停了下來,還好當時車速並不快,未造成人員傷亡,而計程車駕駛在休息過後,也恢復清醒並無大礙。
    2023/04/04 15:38
  • 61歲男星無預警驚爆罹這病!險「器官敗壞」淚訴:無藥可治

    「剛確診是糖尿病的時候,我的血糖超過500mg/dL!」61歲程先生是位資深職業演員,診斷糖尿病已有25年,「當時準備做膽囊切除手術,術前抽血才發現血糖過高。過去並不了解糖尿病,所以沒有特別在意,藥物都是想到才吃,也沒有規律回診的觀念。」
    2023/03/29 12:04
  • 追撞前車不下車! 警到場「破窗」逮人變救人

    高雄前金區,發生兩車追撞車禍,後車駕駛肇事後狂踩油門,疑似想肇逃,被警方破窗拉出車外,目擊的小黃司機,以為是酒駕拒捕才被壓制。原來這名男子,疑似低血糖發作,神志不清,腳還踩在油門上,警方破窗從「逮人」變「救人」。
    2023/03/28 12:24
  • 就一瞬間!金孫誤食藥「失明成植物人」 嬤哭癱:拿我眼睛換

    照顧幼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有可能因一時的疏忽,造成終身遺憾。大陸有名1歲4個月的男童,誤食降血糖藥,導致罹患嚴重低血糖腦病變,再加上沒有及時發現,延誤黃金治療時間而成為植物人。當時一同在家的奶奶事後哭到雙眼紅腫,自責不已。
    2023/02/27 05:45
  • 常吃甜食易長皺紋!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

    你愛吃甜食嗎?適時來點甜食有助改善腦袋當機狀況,但是過量甜點反而會加速老化和皮膚損傷!醫師表示,甜食屬於高GI食物,會在人體內進行糖化作用,而喝綠茶被證實可以減緩老化,冬蟲夏草、人參等也能有效降低血糖或減少身體對血糖的吸收。足三里、三陰交、氣海、關元穴、合谷和曲池穴,都能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2023/02/24 14:34
  • 《健康2.0》大數據分析 推「控糖懶人包」 專頁

     有鑑於台灣每10人就有1人得糖尿病,「控糖」成為全民必修課程,策展頁中不但蒐羅了降血糖食物、糖尿病飲食禁忌等「控糖飲食營養對策」;整理出氣學管理、核心肌群培養等,幫助「穩糖」的運動祕法。更推出隨「糖」測驗單元,破解民眾對於糖尿病的迷思。在精選的「減糖教戰影音」中,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到,有些糖尿病患者因為沒有按照醫囑服藥,會出現低血糖手抖的症狀,而當血糖攻擊到周邊神經,患者彷彿戴了手套在觸摸東西,觸感不同以往,出現「鈍」的狀態,表示神經受到不可逆的影響。
    2022/11/19 19:05
  • 睏嘎併軌? 遭控上班睡覺 業者:低血糖昏倒

    台南永康一處社區大樓,有住戶抱怨,管理員在上班時間睡到翻掉,多次把人叫醒,質疑管理費是繳心酸的,不過當事保全公司出面澄清,表示當天保全是因為低血糖昏倒送醫,而非上班睡覺,雙方各說各話。
    2022/10/16 12:48
  • 糖尿病用藥注意!新一代降血糖藥 恐引發急性胰臟炎

    全國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病友,且每年約有近萬人,因為糖尿病死亡,近年糖尿病藥品發展快速,新一代降血糖藥品「鈉-葡萄糖協同轉運蛋白-2抑制劑(SGLT2 inhibitors)」和「類升糖素胜肽-1受體促效劑(GLP-1 receptor agonists)」,除了不易出現低血糖的副作用,還提供心血管保護及減重的效果。不過食藥署提醒,近年曾有接獲疑似因GLP-1受體促效劑導致急性胰臟炎的藥害救濟申請案,民眾切勿輕忽用藥風險。
    2022/09/25 14:36
  • 賴「醫生」又來!輔選碰支持者低血糖親探視

    副總統賴清德的輔選列車,今天(9/15)起跑,首戰就回到故鄉新北市,替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輔選,只不過現場也出現插曲,有支持者因血糖過低,被送上救護車,而賴清德事後得知後又再度化身成賴醫生,親自到救護車上表達關心!
    2022/09/15 13:23
  • 舒淇靠「7天排毒餐」救急瘦身 營養師:飯後搭這動作更好

    46歲的舒淇經常與粉絲分享生活,而且幾乎都是素顏、零濾鏡,膚況與身材狀態依舊完美,她的養生方式除了做瑜珈之外,睡前5~6小時也禁食、禁酒,此外,也透過7天排毒餐緊急瘦身。不過營養師提醒,舒淇的7天排毒餐只能救急時使用,不建議長期採用,以免低血糖、營養不足;而飯後只要不坐下就不會胖肚子,建議可以散步30分鐘,消小腹很有用。
    2022/09/14 15:07
  • 易和中暑搞混!出汗、犯迷糊恐是胰腺癌 醫教判別方法

    炎熱的天氣,總使人容易感到疲乏無力,根據外媒Mirror報導,有一種致命的癌症,其症狀由於與中暑非常近似而容易被忽略——胰腺癌。
    2022/08/19 15:52
  • 常感厭世、缺乏動力?原來是皮質醇過低 8招告別疲勞

    你總是厭世、缺乏動力、感到疲勞?瀚仕診所醫師歐瀚文指出,從功能醫學的角度來說,低皮質醇型的人最易厭世,因為當長期處於高壓下,身體努力製造皮質醇,久了開始疲乏,沒有更多的能力製造皮質醇時,人的狀態就會轉變為做事提不起勁、沒動力。該如何告別疲勞?
    2022/08/11 10:51
  • 男睡覺噴滿身汗「床單濕到像尿床」!一檢查竟罹糖尿病

    天氣炎熱,流汗是身體代謝的正常機制,不過若睡覺時莫名盜汗,要當心可能是健康出問題,近日護理師陳麗華就分享案例,有位患者每天睡覺都會出現盜汗,嚴重甚至會讓床單濕一片,如同尿床一般,後來某天洗澡到一半昏倒,送醫檢查才知道是糖尿病造成的低血糖。 
    2022/08/10 12:46
  • 靠血糖機不夠!5類糖尿病患注意 多做「這步」防併發症

    血糖控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表示,多數糖尿病患者都是採用家用血糖機進行監測,但家用血糖機每日檢測次數有限,即使密集檢測,也看不到患者全天候血糖輪廓,門診常遇到患者家用驗血糖紀錄很正常,但實際檢查報告卻不如預期,建議經常反覆低血糖、血糖變化起伏大、糖化血色素不理想、有生病感染和糖化血色素突然升高共5類人,可評估連續血糖監測儀使用。
    2022/07/20 11:11
  • 肚子餓就易怒?營養師曝「這習慣」不改恐成隱性飢餓

    很多女性都有經驗,就是在肚子餓的時候特別容易情緒失控、話也聽不進去,莫名想發脾氣;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身體飢餓的訊號,因為血糖降低,導致腦部釋放「壓力賀爾蒙」,造成情緒不穩定,而很多上班族一忙起來就不餓、不想吃,等到鬆懈下來往往吃太多,小心身體出現「隱性飢餓」,讓你越吃越多。
    2022/07/16 09:52
  • 宵夜好罪惡?專家推「這樣吃」免驚 還能控制體重

    讀書到半夜肚子咕嚕叫,或是加班回到家想吃宵夜又感到罪惡嗎?醫師搬出國外研究讓你安心吃!現在忘掉「晚上8點後不能進食」、「睡前2鐘頭不該進食」的想法,一起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2022/07/16 05:30
  • 謝謝你們!男騎車突倒地 發文尋熱心民眾

    一名蔡先生,上個月底在新北板橋,騎機車突然倒地,當下許多民眾趕緊上前關心,還提供他甜食,希望緩解低血糖,事後蔡先生覺得身體還是不太舒服,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腸胃道畸形瘤」出血,而且時間已經2到3年,這回突然暈眩,才讓他發現異狀,他事後也發文尋找當時的熱心民眾,更說之後會用同樣心態,幫助別人。
    2022/07/10 13:29
  • 低血糖別再吃巧克力! 營養師教你「2狀態」補充食物

    「你曾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過嗎?你有好好正視過低血糖這個警訊嗎?」發生低血糖時,及時補充糖分可緩解,許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的就是「巧克力」。不過,Ruby兔子營養師在IG上發文打破迷思,像巧克力、蛋糕、冰淇淋這種高脂食物,不適合作為低血糖的急救處理,應盡量避免。
    2022/07/06 17:47
  • 斷食7天狂瘦掀模仿潮!專家秒「反對」 身體恐現2症狀

    天氣愈來愈熱,衣服也愈穿愈薄,您是不是急著趕快變瘦,以免穿衣服會把冬天增肥的肉肉露出來?營養師宋明樺表示,日前看到女藝人分享7天爆瘦6公斤的食譜,擔心急著想瘦的朋友會照著做,小心可能引起心悸、低血糖等嚴重副作用。而且快速瘦身其實更容易反彈,建議減重還是要「這樣做」較實在。
    2022/07/03 15:56
  • 染Omicron恐怖後遺症 他「爆睡17小時」叫不醒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確診人數持續創新高,儘管Omicron變異株,相較其他類型的病毒症狀較輕微,但仍有醫師示警,部分民眾恐會出現較嚴重的後遺症。日本就有醫師透露,觀察到部分確診者在康復後會出現嚴重倦怠、愛睏等後遺症,甚至還有人連睡17小時都叫不醒,已經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作息。
    2022/05/04 19:32
  • 鏟起燈桿往前衝 女駕駛疑低血糖開車逆撞

    南投縣埔里,上午一輛休旅車失控,越過分隔線,把路燈桿鏟了起來,載著燈桿往前衝,10幾公尺,撞上空地停車才停下來,女駕駛疑似血糖低,頭暈冒冷汗,失控撞車。
    2022/04/26 20:01
  • 前導車? 小黃龜速飄移3KM釀回堵險自撞

    怎麼有人這樣開車?台北市環河快速道路,駕駛目擊一輛計程車,龜速、搖擺變換車道,是睡著還是挑釁,就算後方車輛按喇叭也沒用!運將開了將近3公里,員警獲報趕到,原來運將不是酒駕,而是低血糖,昏沉沉!
    2022/04/07 19:12
  • 低血糖頭暈「嚴重恐致命」!8族群留意身體4警訊

    頭暈是相當常見的症狀,可能原因繁多,其中一個也包括了低血糖,低血糖有別於常聽到的高血糖,危險程度相當高,若在發生的當下未妥善應對,將可能出現昏迷,嚴重甚至死亡。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指出相關症狀,並提醒風險族群應特別留意。
    2022/02/24 23:59
  • 打醉拳? 男20秒「謎樣步伐」竟因「低血糖」

    新竹一名男騎士停等紅燈時,突然大力跺腳,機車搖搖晃晃隨後側倒,接著他整個人好像暈了一樣,不斷在路中央轉圈、搖頭晃腦,還被自己的車絆倒,附近店家還以為他酒駕,結果消防到場,檢測後才發現,竟然是因為低血糖!
    2022/02/11 13:17
  • 「有人滑倒不動」警消到場男子卻躁動 全因「血糖」太低

    路邊有人滑倒,而且情緒焦躁不安,說話不僅很大聲,還有點語無倫次,讓人誤會是不是領有手冊,結果,警消到場發現,原來對方是因為低血糖,導致意識混亂,果然上了救護車打點滴後,患者恢復清醒,送醫沒有大礙!
    2022/01/1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