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人體工學 結果共71筆

  • 立院會議室改裝 立委反應兩極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議空間改成馬蹄型,有立委質疑委員會法庭化、不符人體工學,也有立委認為可以專注質詢內容;媒體抱怨只能拍到官員後腦勺,怨聲連連。
    2017/09/28 13:35
  • 五指併攏站了60年! 國軍立正改半握拳

    當過兵或上過軍訓課的都知道,國軍標準立正姿勢就是五指併攏緊貼大腿,不過這個施行60年的規定,確定要做改變了!國防部今天證實,未來將改成半握拳,是要符合「人體工學」,不過有民眾說,過去的姿勢看起來比較端莊,對這個改變很不習慣。
    2017/01/10 11:44
  • 台北捷運環狀線列車亮相 造型流線

    台北捷運環狀線首部列車車廂今天亮相,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試乘,認為座位寬敞,符合人體工學。這是朱立倫競選期間的最主要政見,他希望如期如質完工通車。
    2016/12/12 16:30
  • 開發意外之吻新姿勢 黃姵嘉違反人體工學親到落枕

    黃姵嘉與謝佳見在台視、TVBS《遺憾拼圖》是上司、下屬關係,兩人朝夕相處之下,漸漸產生曖昧情愫,日前一場黃姵嘉發酒瘋、烙破英文的戲,她不但藉酒壯膽猛戳謝佳見的額頭,謝佳見背黃姵嘉轉頭時,還意外上演嘴唇交纏的意外之吻,兩人曖昧關係大躍進。不過,這場看似浪漫破表的接吻戲,黃姵嘉卻直呼:「我跟謝佳見拍完這場戲,我脖子都快落枕了!」
    2016/06/15 23:47
  • 日本書包再升級 「成人版」要價27000台幣

    日本小學生的硬殼書包,因為造型時尚加上符合人體工學的多功能設計,吸引不少外國人買來使用,最近日本廠商順應話題打造大人專屬的書包,號稱更成熟有型,不過價格不便宜,一個10萬日圓,將近27000元台幣。
    2015/11/01 19:57
  • 哪種重要?SONY 4K螢幕PK蘋果3D Touch

    這回SONY Z5系列新機功能,幾乎是衝著蘋果iPhone 6S與 Plus而來,包含指紋辨識最多達五指,而且位置就跟電源鍵同一個,號稱更符合人體工學,另外蘋果還停留在錄製4k影片階段,而SONY已經能做到4K螢幕,且0.03秒對焦也是全球最快,不過,蘋果有3D touch技術,也是前所未見!
    2015/09/15 23:55
  • 反手繞腰摸肚臍! 陸網爆「炫腹照」熱潮

    擁有纖細的「小蠻腰」,或許是許多女生的夢想,但要怎麼樣才稱得上小蠻腰呢?最近大陸網路上,瘋傳一種看似違反人體工學的測試方法,反手從背後繞到另一側的腹部,看能不能摸到肚臍,包括大陸知名女星在內,很多人紛紛把照片貼上網,名符其實的「炫腹」。
    2015/06/11 17:24
  • 桌椅高度距30公分 膝蓋、腰椎負擔

    正確坐姿,要從硬體和坐姿習慣來調整,桌椅的部分,桌面和坐墊30公分的距離,會讓膝蓋和腰椎負擔最小,椅子的挑選加裝腰部軟墊,或是選擇有內凸型設計的人體工學座椅,久坐可以避免腰酸背痛,但好椅子,還是要有好姿勢,不要坐1/3,椅子要坐滿,腰部僅靠椅背,雙手不懸空,才能坐得舒服。
    2014/08/13 19:14
  • 痠痛麻!工程師愛滑手機 左手險癱

    低頭族要小心了,小心過度滑手機造成手癱瘓,一名29歲的工程師1年前開始左手慢慢出現痠痛麻,後來到醫院檢查發現,頸椎椎間盤突出鈣化壓迫到神經,醫生表示,低頭滑手機不符合人體工學姿勢,長期下來容易長骨刺,使用手機盡量拿高和眼睛平視,適度休息也很重要。
    2014/06/21 13:40
  • 林育羣出專輯 邀林美秀「躺著賺」拍MV

    睽違2年半,小胖林育羣為了即將推出的新專輯,不僅改變造型,還找來林美秀一起拍MV,特別的是MV中,兩人大多數時間都是躺在地上跳舞,搭配許多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讓兩人大喊,好像被導演整了。
    2014/03/16 14:56
  • 影城座椅後壓 前座客挨告妨礙自由

    高雄一名黃姓男子和女友到影城看電影,因為座椅會隨著人體工學後傾,但卻因此壓到了後方顧客的膝蓋,對方踢了椅背後雙方大吵大鬧,黃姓男子更因為椅背壓到對方,而被控告妨礙自由,到底前後座位的間距該有多少?律師說法律沒有明確規範,但像是高鐵列車上的座位,前後間距就寬達97公分,即使前座把椅背調整到最大角度,也不會影響到後座乘客的空間,高鐵方面表示,雖然沒碰過類似糾紛,但也要提醒乘客不要踢前座椅背,這是每位乘客都該有的乘車禮儀。
    2014/02/15 18:16
  • 顛覆傳統 手機人體工學曲面設計

    突破傳統智慧型手機平面的限制,硬梆梆的手機現在可以服貼臉頰與手掌。
    2014/01/07 00:55
  • 用平板更舒適 科技「姿勢座椅」亮相

    使用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時,坐著、側躺或趴著,姿勢可說是百百種,美國一間傢俱公司研發出一款「姿勢座椅」,可以隨著使用者的姿勢,調整成符合人體工學的狀態,但這項新發明可不便宜,一張椅子要價900美金,超過台幣3萬元。
    2013/12/03 10:14
  • 台鐵生力軍EMU800 區間車間距減半

    台鐵向日本訂製的新型原型車EMU800電聯車,上午抵達基隆港,進行卸船作業,外型不但讓許多慕名而來的鐵道迷驚豔直呼好看,車廂內不但有自行車停放的規劃區,座椅也講究符合人體工學,時速最高達130公里,比現行區間車快20公里,預計台北到新竹,能將原本至少20分鐘的班次間距,縮短為8到10分鐘。
    2013/08/27 11:28
  • 英研發蹲坐式馬桶 號稱更舒服健康

    很多人家裡的馬桶都是用坐的,不過英國一群大學生卻認為著坐上廁所很不健康,於是設計了一款蹲坐式的馬桶,讓上廁所的姿勢更符合人體工學,同時排泄也會更順暢。
    2013/08/06 11:13
  • 〈獨家〉賣「坐的正」! 上萬護脊椅月銷500張,業者?

    全台灣有10%的民眾,大概200多萬人有脊椎側彎,也讓護脊類商品大熱銷,像是最近剛開學,賣場裡小學生書包區,打著有護脊功能的書包,就佔5成銷量,而訴求坐久不容易腰酸背痛的人體工學椅,即使動輒上萬元,1個月能賣400-500張,看得出這類打著「保護脊椎」的商品,真的商機無限。
    2013/03/04 14:05
  • 〈獨家〉賣「坐的正」! 上萬護脊椅月銷500張

    全台灣有10%的民眾,大概200多萬人有脊椎側彎,也讓護脊類商品大熱銷,像是最近剛開學,賣場裡小學生書包區,打著有護脊功能的書包,就佔5成銷量,而訴求坐久不容易腰酸背痛的人體工學椅,即使動輒上萬元,1個月能賣400-500張,看得出這類打著「保護脊椎」的商品,真的商機無限。
    2013/02/28 19:28
  • 〈獨家〉「角度隨你喬」魔術立架 滑手機不低頭

    根據統計,全台將近500萬名低頭族,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行動上網,邊走邊低頭,久了腰彎背駝,姿勢不良,有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創意小物,像是支撐手機、平板電腦的萬用立架,可以隨意調整角度,不需要再把頭壓低,還有號稱符合人體工學的美姿肩帶,只要繞過左右手腋下,拉力會把身體往上提,自然抬頭挺胸。
    2013/01/01 19:19
  • 「詭異的90度」 日歪頭姊神情動作嚇人!

    很多綜藝節目,攝影機除了拍藝人外,多少也都會帶一下現場觀眾,但日本節目中,卻拍到一段詭異的畫面,有一位女性觀眾頭跟肩膀呈現90度,正對鏡頭微笑,違反人體工學的動作,一般的民眾沒辦法做,但專業的瑜伽老師可以做得到,不過卻承認有點困難,因此在日本引起很大的討論,還被網友封為歪頭姊,但她的身分到底是誰?沒人知道。
    2012/09/12 12:33
  • 像襪卻是鞋!「腳趾鞋」外型特別 明星愛

    很多人都聽過5指襪,不過你有聽過5指鞋嗎?顧名思義就是一款像腳趾的鞋,2年前,國外運動廠商依照人體工學,推出這款功能鞋就跟5指襪一樣,每根腳趾都有自己的空間,不但可以穿著出門,甚至可以穿著做戶外活動,包括谷歌創辦人塞吉布林,跟國際巨星周潤發都是愛好者。
    2012/09/07 19:27
  • 特製靴變長腿「少女」 T-ara高腰褲偷吃步

    韓國團體少女時代平均身高只有164公分,卻以招牌美腿風靡亞洲,這次她們宣傳還特地訂製不符合人體工學的長靴,而另外一團T-ara則選擇穿高腰褲和厚底高跟鞋偷吃步,似乎要跟少女時代較勁。
    2011/12/29 11:55
  • 好萊塢名媛最愛 紅底鞋風靡全球

    一個著名的法國女鞋品牌,以招牌艷紅色的鞋底打響名號,20年來讓不少好萊塢巨星名媛為之瘋狂,幾乎成為時尚美鞋的代名詞。慾望城市裡凱莉對它愛不釋手,它的頭號粉絲-珍妮佛羅培茲,乾脆把它當歌名,雖然一雙鞋至少1萬2台幣起跳,而且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但一年還是能賣出70萬雙,寫下紅底鞋傳奇。
    2011/10/14 22:26
  • 〈獨家〉飛行員求生訓 倒栽蔥綁椅丟水裡

    不少魔術表演,會把魔術師綁在椅子上,然後丟到水裡,讓魔術師成功脫逃。不過國軍也有類似的訓練,練得不是魔術,而是飛行員遇到緊急狀況落水,該怎麼求生存活?TVBS這回獨家直擊從沒曝光過的國軍求生訓練中心,他們把飛行員綁在椅子上,倒栽蔥的轉進水裡,訓練飛行員落海之後要冷靜快速脫逃,但這訓練,完全違反人體工學,讓飛行員吃足苦頭。
    2011/06/09 19:23
  • 神奇枕頭? 稱增加體內含氧量30%

    市面上有寢具業者,推出標榜著可以增加身體含氧量的神奇枕頭,不僅符合人體工學,讓你容易入眠,還說能增加30%的身體含氧量,真有那麼神奇嗎?專業的醫師存疑,認為沒有科學根據,光靠一個特殊材質枕頭,恐怕很難產生這麼強大的效果。
    2011/05/17 18:25
  • 符合人體工學 用滑鼠不手酸肩痛

    對長時間待辦公室的上班族來說,很容易因為長期使用滑鼠,出現手腕和肩頸酸痛的問題。因此,有日本業者就推出一款省力滑鼠墊,能減輕身體負擔,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造型椅,能改善上班族長期的坐姿不良。
    2011/02/01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