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會議室改裝 立委反應兩極


發佈時間:2017/09/28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3: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議空間改成馬蹄型,有立委質疑委員會法庭化、不符人體工學,也有立委認為可以專注質詢內容;媒體抱怨只能拍到官員後腦勺,怨聲連連。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審查司法院專案報告,作為立法院各委員會會議室改裝的示範區,第一次會議引發朝野立委與媒體關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特別抽空勘查會議室換裝現況,媒體紛紛向他抱怨,媒體區與備詢區隔開,記者要查證或詢問立委相當不便。

 

徐永明接受記者訪問說,馬蹄型會議空間的意義是讓討論密度高,但新會議室空間的設計與其他國家開會的空間設計有差異,可能需要做些修正,且立法院要調整空間前沒有邀集各黨團協商會議空間的樣式,他也是今天到場參觀才知道會議室變成這樣。

徐永明說,空間改裝調整前應邀集各黨團或媒體記者討論空間調整的樣式,這樣的設計功能可能比較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詢時說,會議室改裝是他擔任司委會召委期間所推動與提案要求的,畢竟現在的開會場地不像開會場所,他也舉立法院長蘇嘉全在立法院議場三樓會場舉辦協商,動線安排與現在差不多,立委也問得鏗鏘有力,希望立委們能夠試著習慣這樣的空間配置,「我知道大家不習慣,我也不習慣」。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說,會議室改裝後坐著與官員詢答,比起過去在質詢台上,更沒有辦法專注,因為一眼望去背後有很多官員、媒體,背景相當複雜,很容易分心。

她說,今天必須側著身體質詢,也不符合人體工學,甚至自己準備的PTT檔案都看不到,顯示的螢幕還在身後。



本會期也是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集委員的王育敏說,下週輪值召委時,至少質詢台、備詢台要回來,至於主席台升高,可以再給立法院一點施工時間調整。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質詢過後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質詢重點應該在內容、而不是形式,畢竟質詢是要提醒政府部門怎麼調整政策,用什麼方式沒有差別,這樣的詢答方式可以專注在內容,而不是只專注在質詢台上作秀。但他也認為,主席台的確應該升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蹄型#質詢#後腦勺#法庭化#會議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38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