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指併攏站了60年! 國軍立正改半握拳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0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13:28

當過兵或上過軍訓課的都知道,國軍標準立正姿勢就是五指併攏緊貼大腿,不過這個施行60年的規定,確定要做改變了!國防部今天證實,未來將改成半握拳,是要符合「人體工學」,不過有民眾說,過去的姿勢看起來比較端莊,對這個改變很不習慣。


 

聽到口令迅速立正,五指伸直併攏站得直挺挺,這是國軍施行60年的單兵徒手基本教練立正姿勢,現在卻要大做改變!根據軍事網站流露出來的訊息,過去立正姿勢口令就多達20句,動作準則「兩手臂自然下垂、掌心向內、五指伸直並攏、手掌及指間貼於大腿內側、中指貼於褲縫」,未來規定卻只剩4句「兩手手指併攏自然微曲、姆指跟食指第一節接觸、中指指節貼於褲縫」,簡單來說就是五指併攏變成半握拳。

民眾:「五指併攏才是對的,各國的教育訓練都是這樣。」

民眾:「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就算有差別也是比較細微的差異而已。」
 

國軍全新立正姿勢挑戰民眾長期觀念,國防部證實,國軍教範已經13年沒改,這次參考美日韓並「符合人體工學」做調整,還連帶影響到敬禮姿勢。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難道你敬禮的時候,會跟多啦A夢一樣嗎,相信不會嘛。」

連發言人敬禮時,自己都忍不住從半握拳恢復成五指併攏,國軍用了一甲子的規範,這個月16日開始改變,不知道官兵改不改得過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正姿勢#軍訓#半握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76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