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種重要?SONY 4K螢幕PK蘋果3D Touch

記者 華舜嘉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15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回SONY Z5系列新機功能,幾乎是衝著蘋果iPhone 6S與 Plus而來,包含指紋辨識最多達五指,而且位置就跟電源鍵同一個,號稱更符合人體工學,另外蘋果還停留在錄製4k影片階段,而SONY已經能做到4K螢幕,且0.03秒對焦也是全球最快,不過,蘋果有3D Touch技術,也是前所未見!

SONY全球產品企劃最高主管伊藤博史:「我們非常重視電源鍵跟手的位置,如果這樣拿,就在姆指能碰到的地方,這樣就能辨識了,迅速對焦與蘋果相比是最大優勢。」

提到與蘋果之間最大優勢,SONY全球產品企劃最高主管伊藤博史,毫不猶豫提到了0.03秒快速對焦。

SONY全球產品企劃最高主管伊藤博史:「雖然這個指紋辨識面積很小,不過 卻還是能比其他廠商,快速而正確指紋辨識。」

指紋辨識也強調,比競爭對手更迅速正確,其實最早使用的也是蘋果,SONY新機樣樣都拿蘋果當假想敵!

記者華舜嘉:「現在我就用我的五根手指頭來測試一下,現在我用我的大拇指是經過設定的,答案會如何呢?輕輕觸碰,立刻就解鎖了,再用我的食指,同樣也經過設定,答案又是怎樣呢? 馬上就解鎖了,再來最後用的是我的小指頭, 沒經過設定又會是怎樣呢,我們可以看到螢幕沒有反應。」

記者實測的確五根手指頭,都能建立指紋辨識,而且位置就跟電源鍵同一個,用手拿著手機就能直接解鎖。

甚至也甘願讓機身變厚!從前一代的6.99公厘,到現在增厚到7公厘以上,對SONY來說也有另個考量,那就是為了快速0.03秒對焦。

SONY全球產品企劃最高主管伊藤博史:「因為還搭配了CMOS感測器,能迅速對焦,所以機身才會增加到7.33公厘。

記者華舜嘉:「號稱0.03秒對焦,現在你看清楚樹了嗎?還是你看清楚的是我呢?無論是樹還是我,都可以迅速切換焦點。」

稱比人類眨眼速度還要快,行動中的螞蟻也能抓到焦點。

記者華舜嘉:「快速對焦另個重點,就是要能迅速捕捉動態影響,辦得到嗎?」

流動中的水不同聚焦位置,拍下後我們觀察,照片清晰度滿高的,加上主鏡頭2300萬畫素,放大後 粒子還是很分明,難怪被SONY當作最大優勢,而另個引以為傲的,就是全球第一款4K螢幕手機。

4K螢幕最大特色,就是能讓畫質不清楚的影片,提升到4K規格,真能辦得到嗎?我們拿了影片做測試,左邊是用一般HD手機播放,而右邊為Z5 Premium 4k螢幕,右邊明顯畫質好很多,難怪現在傳聞三星Galaxy S7,也將用4K螢幕,而iPhone新品則還在錄製4k影片努力。

影片口白 :「輕點、滑動或放大縮小的手勢,徹底改變我們在數位世界的瀏覽及體驗方式。」

但蘋果仍有讓人驚艷處,例如 3D Touch,按照手指不同按壓程度,多出了更多APP操作指令,玫瑰金顏色也吸睛。

3C專家:「像玫瑰金對女性消費族群來說,比較討喜一點,因為這樣的顏色,跟一般金色還是不太一樣,Z5 Premium他是一個動態調整,不是固定說全部都用,4K方式去完整顯示,在耗電上面管理上面,會相對好一點。」

SONY號稱改善了過去遭詬病的過熱問題,與最大勁敵蘋果還是各有千秋,考驗的是到底哪種功能,才是消費者真正最需要的!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ONY#蘋果#對焦#3D Touch#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55

0.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