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交通規則 結果共276筆

  • 你酒駕我改嫁!道路標語吸晴 盼阻酒駕

    超狂新標語,盼民眾守法!新竹市南寮路段,有民眾行經時,看到電子看板上,斗大寫著「你若酒駕,我就改嫁」,或是「附近沒有醫院,請小心駕駛」,每句超搞笑警語,讓人印象深刻,但這不是搞KUSO,而是新竹市交通處想出來的點子,未來市區內,在14處的電子看板也能看見,希望讓民眾遵守交通規則。
    2017/11/17 13:29
  • 旗津電動車多! 遊客逆向、闖紅燈已觸法

    高雄旗津每到假日就會湧入大批遊客,就有不少人會租用電動車代步,但卻發現許多遊客不遵守交通規則,以為電動車沒車牌就騎著亂闖,有的直接逆向,甚至把紅綠燈當參考用,但其實通通違法,警方已經加強取締,針對慢車包含腳踏車,只要違規就開罰300元,短短3個月已經開出20張紅單,以外國遊客居多。
    2017/11/05 17:39
  • 電線桿太突出!常被轉彎車撞 意外頻傳

    台南市西港區中山路上,有一支電線桿因為很突出,時常被轉彎車輛撞上釀出意外!根據當地居民的說法,至少看到10多起自撞意外,懷疑肇事駕駛違規提早過彎才會釀禍,里長指出電線桿比較突出的原因,是旁邊的水溝在綠美化工程中向內縮,電線桿卻沒跟著移動,才導致目前的狀況!警方則指出,如果駕駛違反道路交通規則自撞,最重可處1800元罰鍰。
    2017/10/29 17:08
  • 爭取不強制2段式左轉 機車族路口繞圈圈

    高雄市區交通繁忙的新崛江以及漢神巨蛋商圈,28日晚上在重要路口出現一群機車騎士,順著燈號待轉,在路口繞圈圈,原來這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了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發起的活動,雖然引來正反兩種聲音,但還好有警方介入指揮,交通還算順暢,但警方也提醒,光比起去年同期,今年違規左轉釀成的傷亡就多了上百件,目前最好還是乖乖遵守規定。
    2017/10/29 12:40
  • 打錯擋?女駕駛超速被拍 單手緊握男伴「排檔桿」

    開車請務必專心也請遵守交通規則!國外一處測速照相機,日前拍到一名女駕駛超速,未料照片出來後,這才發現對方是一手握方向盤,另一手則是握著身旁男伴的「重要部位」!
    2017/10/18 15:57
  • 車搶快轉彎!機車逆向 騎士空轉2圈重摔地

    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遵守交通規則才能避免發生車禍!高雄明誠鼎山街口車流量多,車子要綠燈左轉,因為車多過不了,等到號誌變成紅燈,開車駕駛搶快轉彎,結果油門一踩,碰上另一名機車騎士,把自己當成行人,騎機車過馬路,結果兩車相撞,騎機車老翁整個人騰空翻轉了兩圈,重重摔落在地,有生命危險。
    2017/10/10 18:26
  • 廣場舞跳上路口! 陸大媽「等燈舞」引導交通

    大陸大媽們的健身最愛-廣場舞,在北京出現「進階版」,不在廣場跳,而是在大馬路口、斑馬線上,他們跳的叫「等燈舞」,每當紅燈亮起時,大媽們就會成群結隊、一字排開,站在斑馬線上,利用燈號倒數時間跳舞,希望藉此宣導交通規則,要騎士別闖紅燈,等一等再出發。
    2017/09/16 11:07
  • 被開單超不爽 壯漢貼臉親交警

    開車上路還是遵守交通規則!大陸遼寧的交通警察,為了要減少民眾交通違規的發生頻率,擴大了稽查的力度。但日前一名交警發現有車輛違停在人行道,他依法開單告發,不料其中有一名男子心生不滿,找交警理論時,突然整張臉貼上交警親上去,讓整個場面氣氛十分尷尬。
    2017/08/31 09:47
  • 防闖紅燈新神器!陸「自動拉繩」攔阻行人

    遵守交通規則是每個用路人應該做的,但總是會有少數人不守規矩,像是闖紅燈、違規穿越馬路等都時有所聞,因此總是出現不少「馬路三寶」。大陸的武漢市政府,為了要解決這類不守交通規則的亂象,竟然出現了「自動拉繩系統」,紅燈亮起拉繩會放下阻擋行人穿越,綠燈時拉繩升起放行。
    2017/08/27 10:10
  • 超危險!「馬路三寶」就是他 納豆開超跑橫跨雙黃線 

    藝人納豆幽默機智的風格,累積不少粉絲。近年他經營副業有成,包括燒肉店和手搖飲料店,在東區一家接著一家開,是演藝圈裡的超級生意「金頭腦」。日前他被民眾目擊開著價值282萬元的跑車在路上晃,但卻不斷違反交通規則,一下橫跨雙黃線,一下將車開到對向車道,加上剛好是上下班時間,車潮眾多,瞬間變成了「馬路三寶」。
    2017/08/10 16:22
  • 嚇!印度駕駛人6成未經考試拿到駕照

    印度交通非常混亂,原因之一是駕駛人多不遵守交通規則。一份在印度10個城市所做的調查報告顯示,10個持有駕照的印度駕駛人,有6個其實沒有接受駕照考試。
    2017/07/17 13:43
  • 躲太陽挨罰! 騎士停蔭涼處紅線違規停車

    天氣炎熱,不少騎士停等紅燈時,都會設法躲太陽,但有人因此吃上罰單!台南有一名騎士,等紅綠燈停在樹蔭下,又剛好在紅線上,結果後方的民眾拍照檢舉,警方開罰300-600元違規停車,許多騎士認為,路邊到處都是紅線,紅燈停一下,綠燈就騎走,不影響交通,不過警方表示,紅線上本來就不能停車,希望民眾能遵守交通規則。
    2017/07/11 12:13
  • 紅牌重機上國道?學者:國4國8可先試辦

    近年來台灣吹起一股重機風,全台重型機車近9萬輛,而立法院在2011年增訂550cc紅牌重機可行駛國道,但到目前為止只有少數路段可以行駛,把心愛的重型機車開上國道也成為不少車友心中的夢想。不過國內各界意見分歧,學者認為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可以在國道四及國道八先試辦,做為未來重機上國道的依據。
    2017/05/12 22:47
  • 影/驚險!女顧講手機穿越馬路 遭撞騰空翻一圈

    三寶不分國界!近來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是泰國一名女子,不僅沒有遵守交通規則,邊走邊講電話,還直接穿越馬路,結果被閃避不及的來車撞飛,整個人在空中翻轉一圈再摔落,這驚險的瞬間都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所幸!最後該女子送醫後,大難不死。
    2017/05/12 16:41
  • 過馬路撞闖紅燈騎士 她遭判刑求償169萬

    台中一名游小姐2年前開車,被一名阿伯騎機車闖紅燈撞上來,阿伯送醫後7個月身亡,車禍事件送交通故鑑定委員會鑑定,認定游小姐無肇事責任,但家屬提告,法院一審判決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罪得拘役50天,家屬甚至開口要求賠償169萬,游小姐不滿,自己遵守交通規則,別人闖紅燈來撞她竟然被判刑,但地院解釋,當時游小姐經過路口,燈號正好由綠轉黃,認為他搶黃燈得負起部責任,才會判刑拘役50天。
    2017/05/01 18:03
  • 遏止不文明「過馬路」 陸祭洗腦歌「等燈舞」

    行人亂闖紅燈,在大陸已經是造成交通事故的禍首,尤其當有一群人同時要過馬路,還會形成群體意見,紅燈也照過,為了解決這種不文明行為,北京官方出怪招,創作了一首等燈舞,輕快的旋律,搭配廣場舞,讓人一看就印象深刻,希望加強民眾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
    2017/04/26 17:30
  • 回收、賣養樂多騎三輪車! 無登記恐違法

    騎著三輪車,不論是賣乳酸飲料或是資源回收,小心已經違法!因為其實道路交通規則有規範,三輪車以上慢車,必須向地方政府登記才能上路,否則可能被罰3百元,消息一出民眾都覺得實在好無奈。
    2017/04/16 12:44
  • 駕照路考若事故 應考人仍有相關責任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學聖今天說,道路駕駛考照制度5月上路,但如果路考肇事傷亡,責任如何釐清?公路總局說,應考人視為合格駕駛員,有義務遵守交通規則,並負相關責任。
    2017/04/14 13:02
  • 險撞!高中生騎鐵馬橫切快車道 漠視後方車

    騎腳踏車當代步工具很方便,但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新北市有2名高中生騎著Ubike,不但佔用快車道,還突然切內線左轉,完全漠視後方車輛,差點發生意外。
    2017/04/07 12:28
  • 超危險! 2國中生騎Ubike蛇行、競速

    騎腳踏車當代步工具很方便,但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新北市有2名國中生騎著Ubike,不但飆速還騎在內線車道蛇行,相當危險!
    2017/04/07 09:23
  • 快訊/台鐵4208次區間車 宜蘭段撞擅闖行人

    最新消息!台鐵4208次,從樹林開往蘇澳的區間車,傍晚5點58分的時候在四城往宜蘭路段,一名路人疑似不遵守交通規則,跨越鐵軌遭到列車撞死,目前東正線受到影響,改由西正線雙向單線行車,部分列車受到延誤。
    2017/03/31 18:34
  • 遊客太多+不守規矩 京都知名夜櫻點燈被迫停辦

    日本京都市自1990年起,在櫻花季舉辦夜櫻點燈活動「祇園白川宵櫻Light Up」,由於近年湧入場的遊客實在太多,加上常不守交通規則、亂折數枝等,為避免發生事故,主辦單位決定今年停辦這個連續27年的點燈活動,讓不少人大嘆可惜!
    2017/03/30 17:36
  • 不滿聯結車擋路!轎車司機逼車 持槍K人

    就在大馬路上,竟然亮槍持槍托砸人!嘉義縣太保市傳出行車糾紛,轎車司機不滿前方聯結車車速較慢擋住去路,不但危險逼車,把對方攔下來後,還拿出一把槍,持槍托猛K聯結車司機的頭,行徑囂張,真的把人嚇壞了!現在這名惡劣的轎車司機已被警方逮到,違反交通規則開罰之外,還要依恐嚇、傷害罪嫌送辦。
    2017/03/21 12:06
  • 駕駛注意!無號誌斑馬線未禮讓行人 可罰3600元

    開車行經斑馬線前,要注意禮讓行人,至少距離3公尺,以免受罰!有民眾開車,行經台北市內湖舊宗路周邊賣場的巷子,因為巷弄沒有紅綠燈號誌,很多駕駛,沒等行人過馬路,開過斑馬線,後方一台轎車,停車禮讓行人,但一名女子,可能覺得太近,拿傘敲打引擎蓋引發口角。交通大隊表示,遇到斑馬線不禮讓行人,視情節輕重,最重可以罰款3600元。
    2017/03/13 10:30
  • 國道時速82公里 運將「龜爬」內車道挨罰

    國道上龜速當心挨罰!一名小黃運將,18日下午一點多,行駛在汐五高架上的內側車道,但按照規定內側是超車道,速限得維持在100公里左右,而且不能長時間佔用。不過這名運將時速竟然只有82公里,造成後方車輛被迫跟著降低車速,遭國道員警上前攔查。
    2017/01/24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