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不強制2段式左轉 機車族路口繞圈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9 13:24

高雄市區交通繁忙的新崛江以及漢神巨蛋商圈,28日晚上在重要路口出現一群機車騎士,順著燈號待轉,在路口繞圈圈,原來這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了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發起的活動,雖然引來正反兩種聲音,但還好有警方介入指揮,交通還算順暢,但警方也提醒,光比起去年同期,今年違規左轉釀成的傷亡就多了上百件,目前最好還是乖乖遵守規定。


 

綠燈一亮,大批機車族全都乖乖停在待轉格內,只是機車數量多到爆滿,幾乎佔據半個車道,沒想到這群機車燈號一變繼續待轉,等於順著燈號在路口轉圈圈,原來這是台灣路權促進會,為了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28日晚間在高雄市區發起的活動。

警方觀察約30部機車,晚間8點在新崛江商圈的中山跟五福路口停留約半個小時,之後又轉往漢神巨蛋商圈的博愛跟裕誠路口,才慢慢離去。高市交大執法組長林永川表示,有民眾反應他們的行為可能阻塞到交通,雖然該時段車多,但路口大多順暢。

其實根據目前交通法規,原本就不強制每個路口得兩段式轉彎,像是單線道如果沒有兩段式轉彎標示,就能綠燈左轉;而超過兩個車道,如果快車道沒有禁行機車,同樣能綠燈左轉。加上高雄市統計,今年未依規定左轉的車禍數,確實比去年多了上百件,因此要不要廢除不強制兩段式左轉,還是得拿出數據更理性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兩段式左轉#交通規則#路權#待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109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