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互惠 結果共277筆

  • 安倍晉三談台日關係 國民黨表示認同與感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視訊演講時,表達對台日關係的友善發言,國民黨表示,認同與感謝,但也強調,對釣魚台問題,始終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
    2021/12/01 14:44
  • 終於能回家了!疫情降溫星馬邊境重啟 胡逸山:這是項「互惠互利」的措施

    自從去年三月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因為疫情關閉邊境以來,有至少25萬名的馬來西亞勞工滯留在新加坡,今天11/29,兩國終於開放邊境,啟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完整接種旅客入境免隔離,僅需檢測。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和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今(2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對於開放邊境,可說是疫情好轉後大程度向前邁進一步,而啟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而言更是大程度的開放,但雙方都有非常嚴格的防疫要求,只有『完整接種疫苗』、『篩檢呈現陰性者』才能使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這點對於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都非常重要,因為疫情前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每一天人流往來,高峰期達到至少50萬人,完全開放後對雙方的社會經濟發展都很重要,新加坡需要大量的工作人員,而馬來西亞需要從新加坡賺取外匯,故這是一項『互惠互利』的措施。」
    2021/11/29 15:55
  • 陸罰遠東 蘇揆酸:「過去鋪紅地毯、端洗腳水」歡迎台商

    近日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多間公司,被中共以環保、消防等違規為由重罰3.85億元。據透露,政府正研議反制措施,不排除提出中共迫害人權名單,禁止中共高官入境,陸委會最快下週對外公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過去30年台商對於中共經濟發展與就業市場提供非常大的貢獻,現在說翻臉就翻臉,希望中國照顧民生,讓兩岸人民非常友善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2021/11/24 11:01
  • 歐洲議會挺台 引陸方要求勿釋放錯誤訊息 翁履中:歐洲整體面對台支持力道強

    歐洲議會代表團(INGE)近日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國安相關官員,希望針對兩岸議題進行廣泛交流,並提到「台灣並不孤單,因為歐洲會站在同一陣線。」此舉引來大陸外交部不滿,要求歐方糾正錯誤,以免影響中歐關係。今(5)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以歐洲目前的整體氣氛和方向而言,對台灣的支持力道強,短期內也不會恢復與大陸間的友好關係,但就各體而言,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要讓大陸與各國家之間在針對國家利益上有互惠的情況下,要求他們完全站在台灣這邊是有難度的。」
    2021/11/05 15:41
  • 陳同佳案3年多還沒完 陸委會:港承認管轄權就沒障礙

    陸委會4日表示,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香港有陳同佳一案的司法管轄權,陸委會在對等、尊嚴及互惠的基礎上,積極提供相關證據協助港府,「絕不會設置任何障礙」。
    2021/11/05 09:36
  • 台灣與美國喬治亞州 簽署免試互換駕照協議

    外交部表示,駐亞特蘭大辦事處9月30日代表交通部,與美國喬治亞州交通監理廳以異地簽署方式,完成駕照相互承認瞭解備忘錄,同日生效。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免除路考及筆試,申請換發駕照。
    2021/10/01 10:18
  • 外交部感謝瑞士下議院友台議案 續推多領域合作

    瑞士國會下議院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外交部今天表示歡迎及感謝,並說政府未來將繼續推動台灣與瑞士在不同領域的合作,強化雙方互惠互利的實質關係。
    2021/09/15 13:03
  • 蔡英文「八字箴言」立場不變 陸委會再籲思考互動關鍵

    蔡總統日前提出,台灣不會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互惠原則下共存。陸委會今天則重申蔡總統連任時提出的「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呼籲對岸思考互動關鍵。
    2021/09/02 22:10
  • 蔡英文以「鄰國」形容對岸 國民黨:兩國論翻版、挑動兩岸關係

    針對總統蔡英文總統上月31日在「凱達格蘭論壇—2021亞太安全對話」致詞表示,「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國民黨今(2)日指出,「鄰國」這種模糊用法既可能不符中華民國憲法,又與蔡英文就職時的兩岸政策宣示自相矛盾,可謂是幾近「兩國論」翻版的「鄰國論」,再次挑動兩岸已經惡化的關係。
    2021/09/02 15:49
  • 拒軍事對抗!蔡英文喊話:台灣盼與鄰國和平共存

    總統蔡英文今(31)日表示,台灣可以成為促進區域和平繁榮發展的中堅力量,願意承擔確保區域穩定的責任;台灣不走向軍事對抗,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的原則下共存,並堅持捍衛民主和生活方式。
    2021/08/31 11:19
  • 快訊/歐洲多國挺台與立陶宛建立關係! 外交部:感謝

    針對歐洲地區26國、歐洲議會及加拿大「福爾摩沙俱樂部」25日聯名致函歐盟及北約領導階層,強力表達支持立陶宛與台灣發展關係,外交部剛剛也表達誠摯感謝,另外也強調將持續推動台灣與立陶宛等民主國家互惠互利的交流合作,深化實質夥伴關係!
    2021/08/26 11:30
  • 台灣東洋爭取國際疫苗代工 林全提出2大前提

    美國批准輝瑞BNT疫苗藥證,再次掀起台灣生技廠是否代理議題。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BNT疫苗進入台灣市場的機會是存在;至於爭取國際疫苗代工,除了本身條件外,需看雙方意願及是否能在長期互信互惠基礎上合作。
    2021/08/25 17:38
  • 台灣東洋代理輝瑞疫苗? 林全:不是靠單方面意願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今天談及輝瑞疫苗代理議題,他表示,輝瑞疫苗在大中華區代理權目前在中國復星藥業手上,台灣要代理權不是靠單方面的意願;東洋選擇產品代理,會以平等、互惠、合作的立場去看商業談判問題。
    2021/08/25 12:18
  • 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 鼓勵赴台設經貿辦事處

    全美州政府協會東區會議(CSG ERC)今天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並首度在決議文中鼓勵各州赴台設立經貿辦事處、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議。
    2021/08/17 10:20
  • 熊熊慘遇「攝淫師」求裸體互惠 揭恐怖內幕:求助無門

    34歲女星熊熊(卓毓彤)憑藉火辣外型和率真可愛的個性,闖蕩演藝圈吸引無數粉絲,時常接觸拍攝工作的她,近日透露她遭到一名「變態攝影師」騷擾,對方不僅拍攝技巧普通,照片也偏色情,直言「感覺是願意裸體才會互惠」,讓她趕緊發文呼籲女孩們小心。
    2021/08/16 12:21
  • 美副國務卿與立陶宛外長談大陸脅迫 重申挺與台灣往來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通話,重申美國對立陶宛的支持,包括當立國因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而遭中國大陸脅迫之際。
    2021/08/14 09:46
  • 立陶宛決心與台發展關係 劉亭廷:骨牌效應有難度

    自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置代表處後,中國大陸開始急跳腳,近期除了召回駐立陶宛大使,還要求立陶宛駐陸大使離境,引起國際熱烈討論,然而,立陶宛仍堅持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TVBS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友台並非突然,先前立陶宛想退出17+1合作機制就可看出玄機,此外,與中國大陸斷交不可能發生,立陶宛總統盼兩國能互信和尊重,在友台下還能與大陸維持關係,目前看來立陶宛是友台而非挺台的關係,之後台灣駐立陶宛辦事處是否正式開張還是一大考驗。」 此外,美國參議院近日通過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預計9月交由眾院審議,如果之後也審核過關,這將成為美國總統拜登任期的一大勝利。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對美國而言復甦經濟事關重要,因此在基礎建設上下重本,要成為民主國家的領頭羊,並提升國際間影響力,勢必要靠這1.2兆美元的加強基礎建設法案支撐才行。」
    2021/08/12 15:30
  • 台設代表處!立陶宛友台抗中底氣夠? 翁履中:經貿不依賴但恐致陸施壓東歐

    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逐漸升溫中,近期更是宣布將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卻引來中國大陸的不滿,強調因立陶宛允許用「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所以召回大陸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對此譴責並表示,支持歐洲盟友和台灣發展互惠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因經貿獨立、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度低,讓它有強硬後盾能對抗大陸,但也造就了中國大陸可能會加強施壓東歐國家,不過外交關係上沒有表明的才是重點,立陶宛未來對台的走向將會影響大陸未來的新局勢。」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深陷性騷擾醜聞後,在各界施壓下終於出面道歉,並宣布請辭,40年政治生涯也將畫下句點。翁履中認為「古莫是處在不得不請辭的情況下下台的,這也反映出了美國現在政黨兩極化的現象,不只地方政府,就連總統拜登也面臨這種困境,民主黨和共和黨因對立而互相攻擊、不合作,再加上選民政治板塊的遷移,造成美國內部的政治變化未來將會影響在國際間對外的關係和態度。」
    2021/08/11 15:12
  • 美國務院挺立陶宛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拒中國大陸壓力

    中國大陸以立陶宛允許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為由,召回中國大陸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譴責北京報復性作為,強調美國支持歐洲盟友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抵抗北京行徑。
    2021/08/11 06:00
  • 立陶宛遺憾大陸召回大使 決意與台發展互惠關係

    中國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陸大使,理由是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對此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2021/08/10 19:32
  • 大陸召回大使 立陶宛議員強力回擊發文「愛台灣」

    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大陸大使。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發文愛台灣,對大陸強力回擊。
    2021/08/10 19:26
  • 美參議員訪台 國民黨籲:把握機會表達需要疫苗

    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6日訪台,國民黨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必須把握此機會,當面向美國國會友人,表達台灣迫切需要疫苗的訴求,並期待在務實與互惠的前提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2021/06/05 23:24
  • 宜蘭增6例確診 足跡遍及喜互惠、傳統市場、咖啡店

    中央今天公布宜蘭縣新增6確診案例,另有1例校正回歸。縣府表示,其中4人於10日晚間到金樽餐廳參加喜宴染疫,共匡列106人,已有9人確診,縣府並宣布即日起餐飲業禁止內用。
    2021/05/23 17:51
  • 快訊/1400人受惠! 教育部再開放4類境外學生入台

    教育部去年12月8日,開放境外學位生來台就學後,考量境外學位生入境後檢疫情形良好,經指揮中心同意,4月1日起開放因雙邊合作互惠關係、特殊外交考量、華語文獎學金生及優華語獎學金生等境外非學位生來台研習,共計約1400人。
    2021/04/02 09:29
  • 翻跳BLACKPINK創900萬點閱 台舞團紅國外

    韓國團體「防彈少年團」和「BLACKPINK」紅遍全球,有台灣的舞團因為模仿他們的舞蹈成名,最高點閱率逼近一千萬,因此吸引電玩公司出價5位數請他們跳舞拍片,甚至還有韓國公司用「互惠」的方式,請宣傳新出道的韓團。
    2021/02/11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