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乾冷 結果共444筆

  • 冷氣團又來了!11縣市越晚越冷 「急凍4天剩6度」直逼寒流

    今(21)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山區降雨較明顯,北台灣上半天濕涼,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下半天就逐漸轉乾冷,中南部天氣變化則不大,大多為多雲到晴。溫度方面,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2至15度,南部及花東為16、17度;高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約17至20度,而中南部及花東普遍約21至24度,屏東會再更溫暖一些,但各地傍晚之後將越晚越冷,夜晚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為10至13度,南部及花東也只有14至17度,局部有輻射冷卻影響溫度會再更低一些,請大家務必做好保暖措施。
    2022/12/21 07:54
  • 06:00天氣即時報/太陽收工!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 北部先濕後乾下探9度

    今天冷空氣逐漸南下,上半天北台灣將是濕涼的天氣型態,傍晚後轉為乾冷,溫度持續往下,週末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屆時北台灣下探攝氏9度低溫。
    2022/12/21 05:23
  • 強烈冷氣團明接棒!「入夜低溫直墜」升級寒流時間點曝

    今(20)日環境轉為偏東風,東半部雲量偏多,而西半部為晴朗穩定的天氣,清晨各地仍偏冷;今晚明晨低溫中部以北及宜蘭為14、15度,南部及花東為16、17度。明(21)日起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不排除在24日耶誕夜會再度達到寒流等級,注意提前做好禦寒工作。
    2022/12/20 20:10
  • 06:00天氣即時報/輻射冷卻!今晨低溫 下波強烈冷氣團一路凍到耶誕節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冷空氣一波接一波。受到寒流餘威影響,今天清晨氣溫嚴寒下探5至6度,周一白天起回溫,周一、二寒流減弱,周三強烈冷氣團報到,乾冷天氣將持續到耶誕節。
    2022/12/19 05:21
  • 凍僵夜中部僅6度!把握這天大回溫 週三又一波寒流襲台 

    全台各地冷颼颼!今(18)日北部溫度僅有9度,好消息是到了禮拜二溫度會回升至20度上下,但隔天馬上有新一波冷氣團南下,天氣型態又會返低溫乾冷,禮拜四、五則有機會看到陽光露臉。
    2022/12/18 20:30
  • 溫度低水氣不足!拉拉山未降雪遊客惋惜

    冷氣團發威,拉拉山追雪民眾,這回失望了,雖然觀測站一度測得零下1.9度,不過氣候轉為乾冷,水氣不足,拉拉山沒有變成銀白世界,有些旅客因此提早下山,但也有人說,下回還要來追雪。
    2022/12/18 13:16
  • 等雪無望!寒流沒默契今晨轉乾冷 富貴角最低溫6.4度

    想在這波寒流報到,到山上等雪的民眾,如果昨天(17日)沒有上山,恐怕接下來就沒希望了,因為水氣跟冷空氣搭配的時間,沒有很剛好,只有在今天(18日)清晨在武嶺有飄下短暫的雪,接下來比較乾的冷空氣接手後,就不會下雪了。
    2022/12/18 08:11
  • 寒流報到18日清晨北部下探7度 水氣減少轉乾冷

    中央氣象局表示,寒流將影響到18日,18日清晨北台灣下探攝氏7度低溫,預計19日白天開始減弱,氣溫回升,直到21日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屆時溫度又會一路往下滑。
    2022/12/17 17:33
  • 冰封寒流來了!18縣市越晚越冷 明轉晴「急凍剩5度」

    今(17)日強冷空氣南下,各地溫度明顯下降,越晚感受越寒冷,到白天北台灣溫度僅14、15度,台南以北為16到18度,高屏及花東為19到21度,已經明顯轉冷,入夜到禮拜日(18日)清晨冷空氣最強,北台灣將下降到7、8度左右,台南以北為9、10度,高屏及花東為11到14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還會再更低一些,請特別注意做好保暖。降雨方面將由濕冷逐漸轉乾冷,上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為陰有短暫雨的天氣,不過在下半天開始水氣逐漸減少,降雨減緩,停雨的空檔增加,而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下半天開始也會逐漸轉乾,但山區轉乾速度會比較緩慢,整日水氣偏多。
    2022/12/17 07:43
  • 寒流周末襲北台灣摜破10度 高山追雪2波時程曝

    本周預計有2波冷空氣影響台灣,第一波是現在正在影響的東北季風,預估周四白天減弱,另一波是周五過後會有入冬第一波寒流於周六南下影響台灣各地天氣將會明顯轉冷,天氣型態從今(13)日起到周六都是偏濕冷,周六起隨著寒流南下各地轉為乾冷。
    2022/12/13 10:53
  • 山雨欲來?氣溫下滑流感悶燒中 急診醫曝「爆發時間點」

    季節入冬,正是呼吸道疾病好發時節,今年冬天除了新冠疫情,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不少醫生都曾示警過有大爆發的可能。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流感病毒似乎正在蟄伏、悶燒,因為氣溫下降,提供喜好乾冷環境流感病毒活躍的環境,最可能大爆發的時間就在氣溫下降後的第三週到第四週,也坦言有一種「山雨欲來的焦慮感」。
    2022/12/11 14:55
  • 靈魂之窗鬧水荒!5族群易罹乾眼症 自製「3茶飲」緩解不適

    現代人時常盯電腦、滑手機,用眼時間長,尤其秋冬天氣乾冷,各種乾燥性疾病蠢蠢欲動,眼部也跟著鬧水荒,乾眼症以往好發於老年人,然而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愈來愈多年輕族群有乾眼症的問題,尤其是愛美的隱形眼鏡族。中醫師王大元介紹以菊花為主的3道茶飲,可以在居家或辦公室飲用,作為日常保健,補充水分同時也滋潤雙眼。
    2022/10/30 11:00
  • 冬季溫差大易中風!黑色食物最補腎 吹風機也能助養生

    冬季早晚溫差大、氣候寒冷乾燥,除了容易讓心血管疾病與呼吸道疾病發作外,乾冷造成的冬季癢更是皮膚的大敵。中醫師建議,可用吹風機吹2大穴位祛寒,多吃補腎溫養的黑色食物並重視皮膚保濕,才能在冬天過得舒服。
    2022/10/24 22:03
  • 鬆口氣!TD26減弱「熱帶擾動」雨勢緩 東北季風增強晚降溫

    本來位於鵝鑾鼻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環境不力於它的發展,就在昨天(22日)晚間已經減弱為"熱帶擾動",因此外圍環流沒有預想中的強勁,不會跟南下的東北季風形成共伴效應,今天(23日)的天氣將漸漸好轉,但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水氣仍多,像是宜蘭山區還有基隆北海岸,以及花蓮還是有會有局部大雨,或是豪雨等級出現,提醒民眾山區活動還是要盡量避免。
    2022/10/23 08:59
  • 一夜入冬!明晨轉乾冷低溫探12度 北部這天才回暖

    今(18)日早晨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全台有感降溫。東北季風帶來的北方冷空氣將持續影響台灣,直到明(19)日上午後才開始減弱,今晚至明日清晨將有一波低溫,需晚歸早起的民眾要注意保暖,特別是中部以北的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2度以下的低溫。而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位在東北風的迎風面位置,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提醒大家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2/10/18 20:24
  • 新一波雨彈日期曝!明南北溫度差10度 北部各地偏乾冷

    明(11)日開工,天氣預計跟今(10)日類似,由於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北部、東北部地區呈現偏乾偏涼狀態,越往南則影響越小。另外,水氣將在週三變多,大台北、東半部的民眾又要回到攜帶雨具的天氣型態中。
    2022/10/10 20:23
  • 國慶日午後雨緩偶見陽光 乾冷空氣南下夜晚低溫僅20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白天以後隨著乾空氣抵達臺灣,迎風面降雨逐漸減少,剩下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北及花蓮、臺東轉為多雲的天氣,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上午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較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會比過去幾天再涼一些,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2、23度,其他地方在25、26度以上,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晚上之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會降到20度左右,其他地方約21、22度,各地都會比清晨再涼一些,請留意溫度變化。
    2022/10/10 06:01
  • 國慶連假先濕涼後乾冷 今北台宜花慎防豪雨中南部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且水氣仍多,宜蘭、花蓮及大臺北雨勢較持續,其中宜蘭、花蓮地區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而桃園及臺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22/10/08 06:03
  • 東北季風挾帶雨勢!宜蘭暴雨、發淹水二級警戒

    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6日、7日持續有強降雨發生,氣象局針對宜蘭、花蓮、雙北地區、以及基隆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冬山鄉甚至被發布淹水二級警戒,而氣象局指出,這一波東北季風要到周日才會逐漸趨緩,只是下一波也會接力報到,國慶日當天轉乾冷,11號各地明顯感受到涼意,想到嘉義看煙火的民眾,則要注意強風。
    2022/10/07 13:10
  • 立秋將至!體內水分易散失 6種養肺增免疫力食物報你知

    再過2天,8月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立秋」,代表連月酷暑將離去,秋天即將來臨,意味著氣候將逐漸轉涼,且入秋後降雨減少,氣候乾冷導致體內水分容易散失,黏膜會更加乾燥,營養師余朱青分享了以下6種潤肺去燥的好食材,讓你在入秋之際除了養生,還能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2022/08/05 05:30
  • 今起轉乾冷!西半部「白天舒適夜轉冷」 早晚添衣

    周二(3/8)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以及清晨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東北部天氣寒冷,清晨最低溫在嘉義民雄7.5度,其他地區普遍也只有9到12度,沿海空曠地區再更低一些,花東約15、16度。
    2022/03/08 07:58
  • 剩3縣市大雨!新竹以南「終於放晴」 明晨再冷一波才回溫

    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今(24)日各地天氣寒冷,不過華南雲雨帶的影響終於告一段落了,全台僅剩迎風面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雨勢,新竹以南有機會見到久違的太陽露臉。明日清晨各地乾冷,白天起氣溫逐漸回升,迎來舒適溫暖的天氣。
    2022/02/24 07:58
  • 初四到開工天氣懶人包! 大雨不減龍山寺信徒參拜

    觀眾朋友應該明顯感受,相比昨天,冷了許多!主要我們開始受鋒面和大陸冷氣團影響,年初三要睏飽很容易,中部以北、東半部都是有雨偏涼的天氣,初四起全台灣轉為乾冷!但平地低溫將下探13度,大家走春,外套記得帶上,一早我們也帶您到龍山寺,台北雖然下雨,信徒還是很熱情。
    2022/02/03 12:50
  • 抓住今空檔大掃除!年前東北季風、鋒面到 除夕夜「乾冷」

    這2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西半部有著持續性的降雨,北部及東半部則局部累積雨量甚至到了大雨等級,今(23)日鋒面遠離幸運有個好天氣的空檔,不過週一、二又有一波東北風來襲,週三好轉後週五將有鋒面掠過又變天,且除夕夜雖天氣轉好不過輻射冷卻效應讓白天氣溫仍然低。
    2022/01/23 11:12
  • 快訊/17縣市低溫特報 台南以北入夜下探10度

    中央氣象局(1/11)再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從今晚到明天清晨最冷,基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和新竹縣達橙色等級,低溫下探10°C,將會「非常寒冷」;台南以北持續乾冷到周五,請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2/01/11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