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九宮格 結果共89筆

  • 立院法制局曝「高中以下停課6月底」!教育部3回應:學校可規劃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學校」可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復課。對此,教育部今(15)日3點聲明回應,直言學校的確可以調整授課方式,但得事先規劃。而指揮中心今日記者會上也回應了。
    2022/05/15 14:48
  • 停課標準亂!立院法制局建議「高中以下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已有不少學生染疫,教育部日前宣布「九宮格匡列」引起議論。立法院法制局日前建議,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宜避免短期反覆停課復課,建議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
    2022/05/15 13:26
  • 陶晶瑩不認撞臉網紅阿翰 坦言想割雙眼皮逼對方「離我遠一點」

    陶晶瑩近日開設YouTube頻道《WOW桃姐》,最新一集找來網紅阿翰合體,兩人被網友戲稱是「九天玄女指定姊妹花」。談起相識的淵源,其實是陶晶瑩去(2021)年送小孩去美國讀書,返台隔離時在家開直播,素顏加上直播燈光昏暗,被網友發現撞臉阿翰模仿的「凜月」,還把他們的照片製成九宮格梗圖在網上流傳。
    2022/05/12 19:26
  • 學生只匡九宮格挨轟 潘文忠:可照狀況調整

    教育部公布新的停課標準,5/8上路,國高中以九宮格匡列,但引發抨擊,認為學生活動密切,只匡九宮格意義不大,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九宮格匡列是原則,但地方和學校可彈性,依據狀況調整,另外也爭取一百萬劑快篩發放到學校。
    2022/05/12 13:47
  • 「九宮格」匡列爭議多 潘文忠:縣市及學校可彈性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匡列COVID-19確診者座位周邊「九宮格」的同學,但縣市有不同作法。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縣市和學校可因疫情狀況,有不同的彈性措施。
    2022/05/12 10:36
  • 國高中九宮格停課不切實際 北市:脫罩15分鐘以上也停

    中央在7日公布新停課辦法,其中國高中只匡列「九宮格」放3天防疫假,引發議論。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11)日表示,北市將在九宮格的規範之上,再加一條「若有脫下口罩15分鐘以上,班級可暫停實體課程、啟動遠距教學」的指引,以便符合實際情境。
    2022/05/11 17:05
  • 「九宮格」匡列惹議 教部發函從寬防疫假「免證明」

    教育部上週公布國高中停課標準,將以「九宮格」匡列,列為可放防疫假的對象範圍,引發不少學生和家長反彈,沒實施幾天,10日又發函到國小到國高中,指出因各地與各家庭,面臨疫情狀況不一,學生家長若基於防疫目的,可替子女向學校請假,學校應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也不納入學生出缺勤記錄。
    2022/05/11 13:07
  • 「九宮格匡列」引民怨 教育部:學校從寬認定防疫假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為匡列確診者鄰近座位的九宮格學生,引發學生和教團不滿。教育部今天發函,請學校從寬認定防疫假,且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
    2022/05/10 20:36
  • 1班33生9快篩陽1確診 師按九宮格匡到哭

    中央頒布的隔離新制,國高中生採九宮格來匡列,卻引發許多抱怨,像是新北某高中班級,全班33位學生,9人快篩陽性、1人確診,老師依照教育部規定匡列要放防疫假學生匡到哭,因為最後只剩4位學生還能到校。
    2022/05/10 13:50
  • 只匡九宮格家長罵爆!新北:國高中快篩陽 全班線上教學

    教育部停課新制上路,國中、高中只匡列確診「九宮格」學生放3天防疫假,引發家長批評聲浪。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受訪表示,「教育部九宮格只不過是參考用」,最重要是實際以影響程度,新北完全授權學校,該停課就停課;新北教育局表示,若有學生快篩陽性,全班得改線上教學。
    2022/05/10 11:46
  • 國高中「九宮格」制 中市不跟進維持停課3天

    教育路修正國高中停課標準,以確診學生座位週邊九宮格同學要停止上課,但台中市政府評估,還是決定微調,國高中以下只要有同學確診,還是改為線上教學三天。
    2022/05/09 17:37
  • 學生連署反九宮格停課制 教部:有疑慮可請防疫假

    青民協發起連署,呼籲調整九宮格匡列停課新制,逾千名學生響應。教育部今天表示,學校可考量運作量能並調整授課方式,家長也可幫子女請防疫假,由學校個案認定。
    2022/05/09 16:21
  • 校園防疫改「匡列九宮格」 國民黨:不符現實應取消

    教育部7日宣布國高中取消全班性停課,僅匡列確診者附近九宮格同學。國民黨今天表示,九宮格措施不符現實,應取消並思考全面快篩。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快篩試劑不夠是校園防疫政策混亂的主因,呼籲蔡政府儘快改進。
    2022/05/09 14:04
  • 停課新制 國高中家長憂:匡「九宮格」有疑慮

    校園停課標準新制上路,取消各級學校的全校停課標準,班級如果出現確診者,將以那位同學為核心,只是各級學校不同調,以國、高中來說,採確診學生的座位九宮格為相關接觸者,放3天防疫假,但就有家長擔心,學生下課後接觸的好朋友,接觸更多,擔心造成匡列的漏網之魚。
    2022/05/08 13:59
  • 小學、幼園童確診2天內有到校 全班停課3日

    教育部公布5/8起校園最新防疫措施,而且各級學校規範不同,國小和幼兒園,因為多半沒打疫苗,確診人數一個月內暴增1.1萬例,防疫措施從嚴,有人確診同班級就需停課3天,國高中生則放寬標準,確診同學座位九宮格學生,才要實施3天防疫假,另外,即將舉行的國中會考,也安排備用考場,提供居檢、居隔等有需要的考生使用。
    2022/05/07 21:04
  • 國高中停課新制「九宮格」 教育團體盼從寬認定

    教育部今天宣布停課標準8日起調整,國高中不再全班停課,改採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放3天防疫假,教師、學生團體都擔心會有許多疑義,希望能授權各校從寬認定。
    2022/05/07 19:18
  • 職場、校園高風險接觸者注意 沒打滿3劑自主隔離3天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8日起僅匡列確診者同住親友居家隔離,職場、校園接觸者須自主應變,九宮格內高風險接觸者如未打滿3劑疫苗,須居家辦公或自我隔離3天。
    2022/05/07 17:31
  • 全台批發市場「以篩代隔」 北農延一天上路

    為了維持所有市場運作,農委會提出最新防疫指引,包含脫口罩15分鐘才算密切接觸者,而非按過去九宮格匡列。另外也會採取以篩代隔的方式,從5/6開始全國的批發、果菜、魚、肉市場都通用。不過北農第一跟第二果菜市場,因為疫情比較嚴重,要持陰性證明才能進場的政策,還要再多實施一天。
    2022/05/05 22:24
  • 乖乖虎變胖虎!48歲蘇有朋「崩壞」 本尊貼9圖吐心聲

    48歲男星蘇有朋就讀建中時,和吳奇隆、陳志朋組成偶像團體「小虎隊」踏入演藝圈,憑藉俊秀的外表擄獲萬千少女的心,1997年以瓊瑤電視劇《還珠格格》打開大陸市場,出演過許多經典作品,接著演而優則導,獲得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提名。2月時曾現身北京冬奧主題曲MV,不過被發現好像中年發福,身形圓潤不少,近日參加陸綜《了不起舞社》,整個人似乎更腫了一圈。對此,他貼出九宮格哽圖,親自回應。
    2022/04/21 10:30
  • 阿妹演唱會又爆確診足跡 3朋友同行都染疫

    阿妹攻蛋嗨唱,不過又有確診者足跡出現在演唱會上,繼4/3一對夫妻檔之後,4/6有3位朋友約好一起去聽歌,結果3人都是確診者,北市府不敢大意,緊急匡列座位周遭九宮格的人,並發送7千多封簡訊警示。而且台北市今天(4/10)一共新增了67例本土,疫情持續延燒。
    2022/04/10 20:40
  • 超有儀式感!北中南5間「九宮格美食」 視味覺雙饗宴

    現在人生活越來越要求「儀式感」,將美食放到漂亮的餐具讓視覺上更加分,可謂「視味覺雙饗宴!」,陸續也有許多店家瞄準消費者追求氛圍及感官感受,推出了像藝術品般的「九宮格美食」,這次特別挑選了北中南5間特色九宮格美食等你去打卡!不論是甜點類的超浮誇草莓拼盤、韓式料理、港式點心應有盡有,滿足你的味蕾。
    2022/03/30 13:55
  • 陳柏惟跟風曬20年前嫩照!網大驚:根本吳慷仁+吳奇隆

    近日網上流傳一張九宮格照,列出9位台灣現任縣市首長過去年輕時的嫩照,其中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年少美貌,引起眾多網友驚呼,也掀起一股分享舊照的熱潮。前立委3Q陳柏惟也趁勢分享20年前的舊照,青澀模樣被形容激似男神吳奇隆、吳慷仁,掀起熱烈討論。
    2022/03/23 11:52
  • 9地方首長年輕照曝光 陳其邁:「她」變化有點大

    社群網路近日流傳一張現任9名地方首長的年輕照,掀起網友議論。照片中人物之一、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看到自己照片驚覺怎差這麼多,不過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很不一樣,年輕時很漂亮。
    2022/03/22 14:49
  • 10大癌症奪命!半數都有「腹痛」症狀 這部位痛最危險

    藝人巴戈日前因胰臟癌去世,從發病到去世不到5個月。前駐泰大使李應元也是胰臟癌,據形容,胰臟癌痛起來要人命!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腹痛」的經驗,有些人形容「肚子脹脹的」,有些則說「肚子悶悶的」。醫師提醒,國人10大癌症中,至少4到5種癌是以「腹痛」為常見症狀。肚子哪裡痛?是鈍痛、刺痛、悶痛、反彈痛、轉移痛差很多,快學「腹痛九宮格」,提早發現腹痛潛藏危機。
    2022/03/12 16:05
  • 重慶麻辣鍋一級戰區 大陸火鍋市場將破七千億

    過年期間很多人一家團圓會選擇吃火鍋,預估今年中國大陸的火鍋市場規模,將突破7000億人民幣。中國大陸當前最受歡迎的火鍋款式,就是川渝的麻辣鍋,重慶一直以來就是麻辣鍋的超級戰區,有依照食材、使用不同火侯所推出的九宮格鍋,還有配合年輕族群的重口味麻辣鍋,都能讓不同族群,吃得大呼過癮。
    2022/01/31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