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宮格匡列」引民怨 教育部:學校從寬認定防疫假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20:36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為匡列確診者鄰近座位的九宮格學生。(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為匡列確診者鄰近座位的九宮格學生。(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教育部日前宣布,國高中改為匡列確診者鄰近座位的九宮格學生,引發學生和教團不滿。教育部今天發函,請學校從寬認定防疫假,且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各級學校確診人數漸增。教育部也調整全校暫停實體課標準,在國高中階段,針對2天內曾到校上課的確診者,匡列其班級座位鄰近的「九宮格」學生,實施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函給高中以下學校,當學生家長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向學校請假者,請學校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予以「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證明文件,且不納入出缺席記錄,也不扣減學業評量成績。

在疫情期間,學校辦理相關研習及集會活動,教育部也提醒各校依教育部最新修正的管理指引辦理;若學生自發性舉辦或參與的活動,學校可提醒學生遵守相關防疫規範,並同意學生參與,以維護兒少最佳利益及受教權益。

另外,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學生於下課、午休、體育課等時段均會移動,九宮格匡列不切實際,而被匡列的九宮格學生若位於最前排或確診學生就位於最前排,老師應屬於密切接觸範疇,呼籲教育部放寬老師和學生的防疫假認定。
 

教育部透過文字說明,教師若與確診個案在「確診前2日內」有摘下口罩、共同活動達15分鐘以上的課程或社團,教師也可請3天「防疫假」停止到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九宮格匡列#教育部#疫情#學生#學校#防疫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418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