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宮格」匡列惹議 教部發函從寬防疫假「免證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3:55

教育部上週公布國高中停課標準,將以「九宮格」匡列,列為可放防疫假的對象範圍,引發不少學生和家長反彈,沒實施幾天,10日又發函到國小到國高中,指出因各地與各家庭,面臨疫情狀況不一,學生家長若基於防疫目的,可替子女向學校請假,學校應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應強制要求提供特定證明文件,也不納入學生出缺勤記錄。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教育部上週(5/8)公布,防疫停課標準,匡列對象,是以九宮格作為匡列,是引發家長和部分學生的不滿,教育部10日又再度發函給各學校,說學校家長認為有防疫需求的話,是可以請防疫假,學校也必須從寬認定。」

家長基於防疫目的,請防疫假不再強制交證明,也不納學生出缺勤,教育部一周內立場轉變,恐怕是扛不住輿論壓力。

圖/TVBS

泰北高中校長陳建祐:「家裡請防疫假,在各校的處理狀況,已經都是本來就採取寬鬆的。」
 

學校是最直接,接觸孩子的地方老早已自主應變,只不過有了「部」的明確函文,實施起來就更沒壓力,但隨著請防疫假學生愈多,老師更擔心的是學習成效。

泰北國際雙語學校教務暨國際部主任阮鳳臨:「因為其他總總原因請防疫假的同學,我們希望同學跟家長明白,對他的學習負責任。」

請了防疫假學生在家,可遠距同步上課,而針對線上學習學生,教育部也請學校成績評量採從寬認定,若老師對進度落後學生協助,鐘點費也能請領補助,但最近也有老師反映,不少家長替子女請防疫假,整間教室變空城校園形同類三級。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國三即將面臨教育會考,高三現在的學生剩下的就是分科測驗,不確診不染疫為最優先考量,大部分這些學生就會請防疫假。」

國中會考倒數10天確診就不得應試,但居隔居檢等可在備用試場考,也擴大準備,依不同類型規劃8至20人一間,各考區已至少準備6間二類備用試場,高雄更是超前部署高國三學生5/14至20,補習班將改線上教學。

圖/TVBS

眼看本土確診學生已破5萬,全國22縣市仍有2千多校全校停課,要讓孩子考試能正常發揮,隨著防疫假規定放寬,家長也自主應變幫孩子躲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匡列#九宮格#防疫假#免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80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