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演員曝超強防疫術 詳細記錄足跡「連計程車都通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50
演員林嘉俐。(圖/翻攝自林嘉俐臉書)
演員林嘉俐。(圖/翻攝自林嘉俐臉書)

硬底子演員林嘉俐,作為高風險族群,在這場嚴峻疫情的面前,平時極注重養生、長期推廣蔬食的她也有一套自己的防疫神解方。疫情高峰時,林嘉俐會隨時記錄對戲、坐在一起,以及在同一空間的對象,且立刻將紀錄傳給經紀人;不僅如此,就連她曾搭乘過的計程車也會一一紀錄,在被匡列居家隔離後馬上告知對方。

林嘉俐表示,「會這麼做是要保護一起工作的人,要是我確診,就可以立刻通知名單上的人,讓他們趕快去做檢查。」日前因劇組有人確診遭匡列,林嘉俐一收到消息,立刻通知,甚至連平常搭的計程車,也逐一告知。

 

居隔期間,林嘉俐每天都會自己下廚。(圖/翻攝自林嘉俐臉書)

更多新聞:仔細防疫「拒合照」 丫頭曝心聲:若確診不會原諒自己

不僅如此,她在疫情期間也相當注意清潔。若長時間接觸人群,口罩隔3到4小時就會更換,自備環保碗筷、共餐使用公筷母匙等也不落下;林嘉俐說,「雖然現在是輕症染疫,但後遺症我們還不清楚,所以不要在用餐時輕忽。」

 
防疫相當到位的她,結束隔離返回劇組拍戲,不得已需要摘下口罩,但她仍盡量縮短不戴口罩的時間。過去擔心會有壓痕,因此化完妝就不再戴口罩排戲;現在的她則改戴4D口罩,減少臉上的痕跡。

此外,林嘉俐在拍哭戲時,也克制自己不用手擦拭眼淚;不僅如此,還特地添購了自己使用的化妝用品,除避免交叉傳染的風險、也減輕化妝師反覆消毒的負擔。

林嘉俐平時會詳細記錄接觸對象。(圖/翻攝自艾迪昇家族臉書)

更多新聞:沒超前部署還釀「五缺五亂」 朱立倫砲打中央:看不見民間疾苦

居隔結束的她,現在對疫情有不同的看法。林嘉俐認為現在要學著與病毒共存,對於很多人畏懼隔離,她認為就是要「把話說出口」,不要只依賴通訊媒體的文字訊息,而是實際和親友通上電話。

林嘉俐指出,「現在很多莫名的恐慌來自於網路,各種文字訊息來回傳遞,有時候學學老人家,視訊見面、通個話,讓情緒有個出口,不要讓自己和世界切斷。」她自曝居家隔離反而更忙,每天早上8點起床運動、吃早餐,然後就忙著煮菜並在臉書推廣蔬食,「沒閃過要出門的念頭,很宅啦,在家10來天應該沒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嘉俐#演員#匡列#居家隔離#防疫#計程車#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804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