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欠債準新郎大麻長照零食癌症失蹤劉偉健公公有反應走失夏普虧損
  • 搜尋:

    中華奧會 結果共182筆

  • 我國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 唯一投棄權的是日本

    原定明年8月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今(24日)傳出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召開臨時會,中國大陸在會中施壓發動舉手表決,強行取消我國主辦權,最後以7票贊成、1票反對、1票棄權的結果,台中市的主辦權遭硬生生拔掉。據了解,除了中華奧會投下反對票之外,另一票未投給贊成的棄權票,則是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
    2018/07/24 16:25
  •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奧會:正名公投未違憲章

    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今天因中國以台灣進行正名公投連署而遭取消,中華奧會人員私下表示,在相關憲章中,並未對正名公投做出主辦權限制。
    2018/07/24 15:51
  • 改名國家奧會?立委:送委員會後官員來拜託拉掉

    前奧運國手紀政提出的「二○二○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正進行二階段連署。立委柯志恩在政論節目中透露,之前中華奧會要改成國家奧會,都已經把案子送到(立法院)委員會了,沒想到隔一個禮拜,官員私下來拜託,要在野黨把它(案子)拉下來。
    2018/07/02 23:15
  • 政院否決「台灣隊」!奧運正名公投 政院:誤會

    由前奧運國手紀政,領銜提出的「奧運正名公投」,正在進行第二階段的連署。行政院卻在近日回應,強調名稱變更的准駁權在國際奧會,而國際奧會,其實早就在今年5月,就已經決議「不予核准」中華奧會的變更名稱。等於是行政院提前否決了「奧運正名公投」,不過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天受訪,連忙緩頰說應該是誤會。
    2018/07/02 14:35
  • 中華奧會主席抵韓 出席平昌冬奧開幕典禮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今天搭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他說,地處亞熱帶的台灣選手能參加冬季奧運,非常不容易。
    2018/02/07 17:38
  • 飛鏢總會鬧雙胞 奧會:4年前就已認定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今天表示,奧會早在2014年就已發文至世界飛鏢聯盟,支持中華民國飛鏢總會為台灣對外的單一窗口,中華民國競技飛鏢總會不能現在才來挑戰。
    2018/01/25 15:49
  • 遭指反體改 前體育署長何卓飛:亂寫一通

    有媒體報導,指前體育署長何卓飛「地下操盤反體改」,對此何卓飛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沒有反體改,還勸說體總、中華奧會配合體育署,並說週刊「亂寫一通」。
    2018/01/17 18:31
  • 奧運金牌陳葦綾 控700萬國光獎金未入帳

    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從銅牌遞補金牌的陳葦綾,控訴奧會與體育署行政作業太慢,獎牌去年10月寄到台灣,卻因為後續文書認證導致700萬國光獎金仍未入帳,利息損失也無法求償。
    2018/01/06 11:14
  • 陳葦綾奧運金牌寄達 奧會擇期頒發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台灣女將陳葦綾與盧映錡在2008年北京奧運舉重遞補的金、銀牌,已在去年底寄來台灣,中華奧會將在近期擇日頒發奧運獎牌予兩人。
    2018/01/04 18:50
  • 奧會如期改選 林德福:尊重

    儘管改選前風波不斷,中華奧會今天如期改選,體育署長林德福說:「對於奧會改選我給予尊重,未來希望能持續和奧會攜手合作,一起為台灣未來的體育發展共同努力。」
    2017/11/25 16:49
  • 國慶延續體育風 中華健兒遊行為亮點

    雙十國慶腳步近了,這一次不管從預算、活動形式等等,都是蔡英文政府全面主導,而今年國慶也預計要延續世大運的運動英雄主題,邀請中華奧會組織的國手團,透過花車遊行的方式,讓國人共同為2020年的東京奧運集氣。
    2017/10/02 13:47
  • 中華奧會改不了名!趙少康:執政黨得看清現實

    「中華奧會」要不要改名為國家奧會,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在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堅持下,仍維持「中華奧會」三讀通過,時代力量不滿,但趙少康在節目表示,國民兩黨都執政過了,也都知道「政治現實」,台灣在國際上的形勢有多險峻,執政黨理應要誠實的告訴選民,台灣就是這樣子。
    2017/09/01 20:57
  • 立院多數決議 奧會名稱回歸「中華」

    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終於三讀《國民體育法》修正案。針對奧會名稱爭議,因中華奧會發出聲明,且行政院也支持維持現狀,因此民進黨團、國民黨團、親民黨團均主張回歸「中華奧會」,最後親民黨團提出修正動議,經表決多數通過回歸「中華奧會」版本。
    2017/08/31 12:10
  • 修法初審通過「國家奧會」 綠委:沒有要更換

    立委修法要把中華奧會改為國際奧會,外傳引起大陸不滿,有人擔心國際賽事把台灣拒於門外,因為現在用的可是「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民進黨立委強調,只是法規中定義的奧會組織名稱,目前沒有要讓中華奧會改名。
    2017/05/14 11:52
  • 國體法修法 棒協:應再與奧會討論

    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通過,對現有各單項協會都將造成衝擊。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指出,體育署應再與中華奧會討論,以了解新修法條是否有牴觸國際奧會規定。
    2017/05/04 11:23
  • 奧會主席:不要棒球打輸就是棒協不對

    林德福今天上任體育署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向大家喊話,不要受到網民影響,認為棒球打輸了,就是棒協不對,希望政府正面看待協會,繼續推動體育發展。
    2017/03/17 15:43
  • 不再怕選手紛爭! 「仲裁專責機構」出爐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說,為解決選手、教練或地方性體育團體和全國性體育團體間紛爭,行政立法共識修法,由中華奧會、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和教育部共同設立仲裁專責機構。
    2016/11/21 16:30
  • 退賽後立刻要回手機 謝淑薇再酸奧會:效率100分

    里約奧運剛結束,在奧運開賽前退賽的網球國手謝淑薇,25日早上再次對政府開砲。她說,這次奧運會,三星送每位選手一支里約專屬奧運手機,但當她完成退賽手續的隔天,中華奧會本部就要求她把手機繳回,嘲諷:「放心,台灣政府可是一點虧也不會吃的!」
    2016/08/25 14:20
  • 林子琦返台!將說明禁藥 恐停賽4年起跳

    舉重選手林子琦因為藥檢沒過,里約奧運遭到禁賽,中華奧運代表團今天(15日)晚間證實,林子琦已經提前返國,目前人在台灣。奧會運動禁藥管制組表示,將在這幾天聯繫林子琦,出席禁藥審議會。由於林子琦並非初犯,如果不能拿出有利的證據,最輕可能被處以「禁賽四年」處分。
    2016/08/15 23:02
  • 謝淑薇確定退賽! 奧運單雙打籤表已替換

    謝淑薇退出里約奧運似乎已成定局!不過現在受到大影響的還包括雙打的搭檔「莊佳容」,在隱忍幾天後也透過臉書表達委屈,再PO文澄清強調自己並非如外界所傳,「搭便車」靠謝淑薇的排名積分才入選奧運!而謝淑薇則是要求「中華奧會副主席」能把關鍵五分鐘錄音拿出來!
    2016/08/06 17:31
  • 謝淑薇委屈了 但臨陣退出奧運不PRO

    網球選手謝淑薇近日宣布將退出里約奧運單、雙打賽事,引發國內一片震撼。從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拍桌子」來看,謝淑薇受了委屈,但人到了里約,臨陣退賽絕對不是職業選手(professional)應有態度。
    2016/08/05 15:56
  • 謝淑薇「因傷」退賽 不打里約奧運女單、女雙

    謝淑薇還是決定退出里約奧運網球比賽,謝爸爸也在臉書表示,謝家要全面退出台灣網壇,包含謝淑映和謝政鵬將來恐怕都不會批台灣戰袍,只是昨天還在說應該會打完奧運再退出,隔一天事情卻有大轉折,謝爸爸說,他們覺得是入了中華奧會的圈套,與其被趕走還不如自己退。
    2016/08/05 12:56
  • 謝淑薇退出奧運? 潘文忠最後12小時努力挽回

    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台灣時間5日上午已臉書宣布謝淑薇將不打里約奧運單、雙賽事。據了解,謝淑薇已經向中華奧會團本部告知「不打了」,但教育部長潘文忠接獲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將全力挽留謝淑薇打奧運,直到今晚20時之前,體育署、中華奧會將繼續努力。
    2016/08/05 12:12
  • 被拍桌怒罵!謝淑薇宣布「不當委屈國手」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因教練問題與網協發生爭執,不斷在網路上發文痛批不備受尊重,沒想到,就在奧運開幕前一天,謝淑薇再度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與中華奧會的蔡副主席討論這次巴西奧運的制度問題,沒想到竟被拍桌怒罵,謝淑薇委屈表示:「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宣布今天開始,全面退出台灣網壇,以及永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
    2016/08/04 08:58
  • 不能去里約了!長跑名將許玉芳被驗出利尿劑

    台灣3項田徑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原預計前往巴西里約奧運,但25日卻傳出藥檢被驗出禁藥利尿劑,中華奧會今天表示,按照規定許玉芳將無緣參加里約奧運。許玉芳則難過的表示:「抱歉不能去奧運為國爭光了!」
    2016/07/25 2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